怎樣鍛鍊自己的肌肉,怎樣鍛鍊身體的肌肉?

2022-09-16 10:05:14 字數 5244 閱讀 9807

1樓:張羅文

一:有氧訓練計劃:心肺功能訓練跑步

每週2次,每次20-30分鐘,距離3-5公里二:力量訓練計劃:(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1. 跳繩熱身10分鐘

2. 伸展伸展

3. 啞鈴練習 每週7次

4.(次)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根據次數選擇重量)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啞鈴深蹲 10-15rm(次) x3 組

啞鈴直腿硬拉 10-15rm

啞鈴剪蹲 10-15rm

第二天胸部訓練

啞鈴推胸 10-12rm (次) x3

啞鈴闊胸 10-12rm

啞鈴飛鳥 10-12rm

第三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8-12rm (次) x3啞鈴屈腿硬拉: 8-10rm

啞鈴俯身划船: 8-12rm

第四天 肩部訓練日

坐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立姿啞鈴側平舉 10-12rm

直立啞鈴划船 10-12rm

第五天2頭訓練日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8-12rm (次) x3啞鈴錘式彎舉 8-12rm

外旋啞鈴彎舉 8-12rm

第六天3頭訓練日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啞鈴俯身臂屈伸 8-12rm

窄握俯臥撐 10-15rm

第七天腹訓練日

仰臥起坐 15-20rm(次) x3

仰臥舉腿 15-20rm

轉體仰臥起坐 12-15rm

兩頭起 12-15rm

"rm"是英文"repetition maximum"的縮寫,中文譯義是"最大重複值"。如"6~12rm"所表達的就是"最多能重複6~12次的重量"。

(以上僅作為參考,訓練時要根據自身情況調整)

2樓:風蕭似寒

胸肌——俯臥撐 腹肌——仰臥起坐

怎樣鍛鍊身體的肌肉?

3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更好的鍛鍊下肢肌肉?

怎樣訓練能快速提升自己的肌肉?

4樓:猴子酒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儘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一個迴圈。

5樓:餓了

最好的方法是去健身館 那裡鍛鍊肌肉比較好 也可以自己去做些運動想俯臥撐之類的 運動完後喝杯熱牛奶 堅持下來 絕對會有收穫

6樓:晉思海

很簡單,《魔鬼訓練》!!!堅信自己會**,不論吃飯或走路都時時刻刻想著**! 想想人家特警是咋訓練的就不決的累了,我就是從84kg減到68kg的,小弟身高180cm,不算胖吧?^-^

怎樣鍛鍊肌肉?

7樓:楚丹莘詞

不要理睬嘲笑你的人,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8樓:柔曼華哀夏

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的肌肉,脂肪,骨骼,去做一個人體分析,這樣你就會感覺自己該怎麼做了,方法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有合適你的,由不合適你的,做出自己的訓練計劃,有時還要吃一些有助於你的食物還有補劑

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和3個雞蛋白(白水煮)1個蘋果

午餐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3個雞蛋白

蔬菜若干

晚上有條件的話,吃點蝦.

在運動的時候吃點香蕉.

每天鍛鍊不易超過兩小時,一般一次40-60分鐘,每天兩到--三組為宜!

第1天練上部肌肉

仰臥飛鳥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墊高腳的寬臂俯臥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2天練腹部肌肉

仰臥起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團身起做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3天腿部運動,深蹲200(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爬樓梯到腿痠。

第4天,跑步,鍛鍊全身的肌肉,綜合一下,使肌肉看起來更自然。注意擺臂。然後速度跑練習。

第5天做第1天的。

第6天做第2天的。

第7天只爬樓梯(輕微),休息。

增重不增肥

在學理上增肥與增重的意義並不一樣。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應還涵蓋肌肉組織的成長。我想您要問的應該是「增重」而非「增肥」吧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的肌肉,脂肪,骨骼,去做一個人體分析,這樣你就會感覺自己該怎麼做了,方法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有合適你的,由不合適你的,做出自己的訓練計劃,有時還要吃一些有助於你的食物還有補劑

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和3個雞蛋白(白水煮)1個蘋果

午餐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3個雞蛋白

蔬菜若干

晚上有條件的話,吃點蝦.

在運動的時候吃點香蕉.

每天鍛鍊不易超過兩小時,一般一次40-60分鐘,每天兩到--三組為宜!

第1天練上部肌肉

仰臥飛鳥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墊高腳的寬臂俯臥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2天練腹部肌肉

仰臥起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團身起做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3天腿部運動,深蹲200(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爬樓梯到腿痠。

第4天,跑步,鍛鍊全身的肌肉,綜合一下,使肌肉看起來更自然。注意擺臂。然後速度跑練習。

第5天做第1天的。

第6天做第2天的。

第7天只爬樓梯(輕微),休息。

增重不增肥

在學理上增肥與增重的意義並不一樣。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應還涵蓋肌肉組織的成長。我想您要問的應該是「增重」而非「增肥」吧?!

人體的重量,大致上是來自於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著重在肌肉、脂肪的比例增加。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進行身體的改造工程呢?答案仍然是「飲食」與「運動」!

?!人體的重量,大致上是來自於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著重在肌肉、脂肪的比例增加。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進行身體的改造工程呢?

答案仍然是「飲食」與「運動」!

怎樣鍛鍊身體鍛鍊肌肉多,?讓身上肌肉多

做俯臥撐 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 到位為標準 或者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 用啞鈴進行臥推 一定要重的,要不就用槓鈴 都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 抬起身體 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

怎樣鍛鍊身體能練肌肉,怎麼樣鍛鍊身體最有效?怎麼樣能練出肌肉

鍛鍊的胸肌動作 上斜俯臥撐 普通式俯臥撐 窄距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 單手俯臥撐。鍛鍊腹肌的動作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 兩頭起 懸垂舉腿。鍛鍊背部的動作 引體向上 窄距引體向上 偏重引體向上 單手引體向上。鍛鍊腿部的動作 深蹲 窄距深蹲 偏重深蹲 單腿深蹲。鍛鍊肩部的動作 烏鴉式 靠牆頂立 靠牆倒立撐 半...

青少年怎樣鍛鍊身體,青少年如何鍛鍊身體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髮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