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寫自己外貌描寫的作文 左右

2021-06-03 22:44:39 字數 5728 閱讀 8085

1樓:瑛飛揚

尖尖的瓜子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彤彤的嘴巴能說會道,時不時還會綻放出一個燦爛的微笑,哦,別忘了,還扎有一條烏黑亮麗的馬尾辮。這就是我,愛笑的我。

2樓:書康順

一張一害羞就漾滿紅暈的臉,一對彎彎的總是含笑的單鳳眼,一張紅嘟嘟的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加上兩條俏皮活潑的小辮子.

人物外貌描寫300字左右(只描寫外貌)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求個人物描寫的作文,要包括語言,神態,動作,外貌,心理描寫,3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誰?你看,她個子不高不矮,身子瘦瘦的,**白白的。圓圓的腦袋上扎著一對羊角辮。

秀秀氣氣的臉蛋上,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張扁扁的嘴巴像小鴨嘴,嘴裡有二排又白又齊的牙齒。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童服,脖子上繫著一條紅領巾。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文蓀琳。

文蓀琳可關心我了。記得上學的第一天,晴空萬里。在上**課前,我們下樓去升旗。

大家直奔樓梯,擠成一堆,擠呀擠,啊!不好了!我摔倒了,摔疼了腿。

我只好坐在樓梯上“哇哇”直叫。

正在這時,我的好朋友文蓀琳出現了,她奮不顧身地跑過來,親切地對我說:“你沒事吧?”

我難過的說:“我在下樓的時候摔了一跤,這可疼死我了!”

文蓀琳著急地問:“那你現在還疼嗎?”

我哭著說:“當然疼了!”

聽我說完,文蓀琳立刻伸出雙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傷口, 在她的幫助下,我勉強地站了起來,對她說:“我們兩個一起去操場升旗吧?

文蓀琳就扶我,一瘸一拐的去升旗。我感激的對文蓀琳說:“文蓀琳,你對我真好,謝謝你今天對我的幫助。

文蓀琳高興地說:“你沒事就好,是朋友就應該相互幫助,你說對嗎?”我高興地點了點頭文蓀琳呀文蓀琳,你對我這麼關愛,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好嗎?

我的同桌董開旋長得可真有趣,扁扁的腦袋,一雙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塌鼻子下面,那個大嘴巴緊緊閉著,還有那一綹烏黑的頭髮,令人發笑地翹在前額。我第一天和他坐在一起就喜歡上他了。(開頭介紹記敘的物件 。

寫人物的外貌抓住長得“有趣”這個特徵 。開頭的外貌描寫是與下文描述“同桌”的三方面性格有關係的。學寫作文開始時就要注意不要為寫外貌而寫外貌。

)我的同桌好勝心可強了。(本文采用分類記敘方法,從三個側面寫同桌。本段寫第一點:

好勝心強 。“好勝心”,是從人物的神態描寫中表現出來的。先寫不高興的、懷著妒忌心理的神態:

嘟嘴、瞪眼 。)前些天語文測驗,我得了98分,他呢?97分。

就這麼一分之差,他就不高興了,嘟著嘴把我的考卷拿過去,瞪大眼睛,仔細地看著……我正納悶,他突然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大笑起來,對我一眨眼睛,跑到中隊長那兒,連拖帶拉地把中隊長“請”來,用手點著考卷上的一個字,得意洋洋(再寫獲得戰勝對手希望的神態:大笑、眨眼、得意洋洋 。)地對中隊長說:

“看,這‘白玉很珍貴’的‘玉’字,顧宇寫成‘王’了!”中隊長細細一看,就指著董開旋的腦袋說:“瞎嚷嚷什麼?

哪兒有錯誤?”董開旋瞪了中隊長一眼,自以為是地拿過考卷,讀了起來:“‘白玉很珍貴’……咦?

剛才‘玉’字不對,現在怎麼又對了?”他直摸腦袋,(最後寫敗下陣來的神態:直摸腦袋、直點頭 。

寫語言,要切合身分、場合等,“要考得好……靠自己的努力呀!”可刪去 。)剛才那股高興勁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見他那可憐的樣子,馬上拉住他的手說:“不要緊,下次考好點。要考得好,不是靠找別人的差錯,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

”他看著我,心悅誠服地直點頭。(“心悅誠服地”和前面的逗號也要相應刪去。)

我的這位同桌還有點糊塗——亂趕時髦。(本段寫第二點:糊塗 。

寫“糊塗”,也是通過神態描寫來反映的。先寫他自我欣賞的神態:神氣活現、得意洋洋、挺胸、抬頭、快步走、大聲說 。

)這天早上,他臉上擦了香水,吹過風的頭髮上還擦了油,神氣活現地來到教室。站在講臺邊上的王老師聞到了他身上的香味,就叫他過去。董開旋一挺胸,自以為很美,得意洋洋地快步走到老師面前。

王老師故意問他:“董開旋,你身上怎麼這麼香啊?”他以為老師要表揚他,更加神氣活現地把頭一抬,大聲說:

“我嘛,擦了點香水,抹了點發油!(人物的語言,從語氣、語調到句式的選擇 都跟人物的神態描寫保持一致,集中表現董開旋的自我欣賞。)”老師看著他,又好氣又好笑,對他說:

“董開旋,擦香水抹髮油可不是真正的美呀!想想,怎樣才算美,明天我們一塊兒討論討論。”董開旋像才睡醒的小貓似地揉了揉鼻子,一下子溜到了座位上,直抓自己的頭髮,(再寫他尷尬、羞愧的神態:

揉鼻子、抓頭髮 。)好像這樣能把髮油、香水抓掉似的。(以下三段寫第三點:

愛打人玩 。)

我的這位同桌還挺愛打人玩。我才和他坐了兩星期,就被他打了十來次。王老師知道了,就把我倆找去,嚴肅地問他:

“董開旋,你再打顧宇怎麼辦?”董開旋眨了眨眼睛,脫口而出:“那好辦,就叫他打還我三下唄!

”話是這麼說,可不出三天,他又犯**病了。

自修課上,他很快做完了作業,閒著沒事幹,就學著電視《武松》中的武松,大喝一聲,用手使勁兒朝我腿上“捶”了一下,我痛得哇哇直叫。他慌了,一吐舌頭,忙說:“對不起呀,我尊敬的好顧宇。

”還一個勁地給我揉腿。看著他這副樣子,我的氣消了,立刻說:“不要緊,不要緊。

”(人物的憨直性格,也用神態描寫來表現。例如用“一吐舌頭”表現他知道又犯錯誤後的慌張神情,用“傻乎乎”形容他願意改正錯誤的心理 。)

可董開旋還是很過意不去,傻乎乎地說:(道歉的神情、語言 以及道歉後的動作 都表現出董開旋憨直的知錯就改的性格。)“你打還我吧!

”我才不打呢!他趁我不注意,猛然抓住我的手,用我的手狠狠打了一個他自己的腿。(人物語言和動作跟上文王老師找“我倆”談話一節內容相照應 ,所以詳寫“打還”的過程是合理的 。

)“哎喲!”他叫了一聲,馬上又笑了,他大概認為已經“懲罰”過自己了。看著他那知錯就改的傻樣子,我也忍不住想笑。

我的同桌董開旋,既調皮又可愛,還挺傻。他傻得有趣,誰見了都會喜歡他,真的!(在上文三方面記敘的基礎上總括人物性格特徵,並抒發友愛的感情 。)

稱讚諸葛亮的詞有很多。但是,在那眾多華麗的詞藻中,“清醒”是最質樸也是最適合他的。“收二川”“三氣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獲”“排八陣”……他一切的豐功偉績,都要歸功於“清醒”和他手中那令他清醒的羽扇。

相傳在孔明年少時,曾到一禪院學習。每天都要經過一家小農舍。漸漸,孔明與農舍中的年輕女子日久生情,不思進取了。

禪院長老看出了孔明的心事,給了他一把龍頭柺杖,並叫他在午時燒掉那女子放在床上的衣裳。原來那女子是仙鶴化作的妖精,沒有那件衣服便變不**形。妖精在與孔明的打鬥中被扯下了尾巴上的毛,又被那龍頭柺杖打回了天庭。

此後,孔明將那羽毛做成扇子,時刻提醒自己要“清醒”。

於是,諸葛孔明搖著羽扇,清醒當胸,創造了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的奇蹟,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留下了幾許佳話,更在歷史的天空中抹下了色彩濃重卻又不俗的一筆。

5樓:匿名使用者

1.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

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哼!

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

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2.這是個二十歲出頭的姑娘,圓臉蛋潤潤的,眉很赤,細長的雙眼閃動著爽直的、熱乎乎的目光;老是未言先笑,語言也帶著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時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總像要蹦跳、要飛。

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純真而歡樂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過分素淨的打扮,與她的性格很不相稱,也和那些愛漂亮的繅絲姑娘迥然不同:藍布棉襖,黑粗呢短大衣,草綠色長褲,脖子上的紗巾是白的,扎小辮的頭繩是根黑毛線。

3.瞧她那黝黑的臉蛋,透露著一種不服輸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閃著一雙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視著對手的一舉一動,機警靈活。凹凸的輪廓勾勒出了她對乒乓球的不懈追求。

雖然個兒矮,也並不強壯,但她仍然瘋狂地熱愛運動。正如她那個令人震撼的名字——雷雨點,雷打不斷!

她的對手現在是q同學,她毫不示弱地舉起乒乓板,習慣地聳聳肩,扭扭脖子,職業性地蹲好馬步,微微抬起頭,露出她那雙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聲,輕聲地說:“發球吧!”那個黃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來,她毫不猶豫地一側身子,掄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

誰知,對手也不甘示弱,又一個直射球。她警覺地皺了皺眉頭,左腳往後一跨,右手對準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離開球。對手直接一個“殺球”,使她防不勝防,輸掉一球!

“可惡!”她咬了咬牙,伸手抓來一塊毛巾,擦擦汗,又隨便扔了回去。

“小子,不錯嘛!”她握緊了板子,輕輕地把球往空中一拋,以閃電的速度把球運了過去,留下兩聲脆響。對手是個能將,不好對付。

時間過去了很久,也沒分出個勝負。她心裡有些著急,那黃色的小球似團小火焰,燒得人心裡發慌,儘管她左閃右閃,提打旋殺,對手卻紋絲不動。

她心中很是惱火,額頭上的汗珠都要發燙了,她一聲怒吼,眉毛把汗攪在了一起,球“刷”地蹦了過去,正中對手要害,對手往後一個踉蹌。冷不防輸了一個球

你說的要三百字的~~

6樓:落雨薇翎

我 的 同 學瞧她那黝黑的臉蛋,透露著一種不服輸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閃著一雙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視著對手的一舉一動,機警靈活。凹凸的輪廓勾勒出了她對乒乓球的不懈追求。雖然個兒矮,也並不強壯,但她仍然瘋狂地熱愛運動。

正如她那個令人震撼的名字——雷雨點,雷打不斷! 她的對手現在是q同學,她毫不示弱地舉起乒乓板,習慣地聳聳肩,扭扭脖子,職業性地蹲好馬步,微微抬起頭,露出她那雙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聲,輕聲地說:“發球吧!

”那個黃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來,她毫不猶豫地一側身子,掄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誰知,對手也不甘示弱,又一個直射球。她警覺地皺了皺眉頭,左腳往後一跨,右手對準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離開球。

對手直接一個“殺球”,使她防不勝防,輸掉一球! “可惡!”她咬了咬牙,伸手抓來一塊毛巾,擦擦汗,又隨便扔了回去。

“小子,不錯嘛!”她握緊了板子,輕輕地把球往空中一拋,以閃電的速度把球運了過去,留下兩聲脆響。對手是個能將,不好對付。

時間過去了很久,也沒分出個勝負。她心裡有些著急,那黃色的小球似團小火焰,燒得人心裡發慌,儘管她左閃右閃,提打旋殺,對手卻紋絲不動。 她心中很是惱火,額頭上的汗珠都要發燙了,她一聲怒吼,眉毛把汗攪在了一起,球“刷”地蹦了過去,正中對手要害,對手往後一個踉蹌。

冷不防輸了一個球! 我的媽媽我有一個脾氣不太好的媽媽。她有一頭不是很黑的頭髮,一雙明亮的眼睛,而且臉上有一些斑點。

她有點兒胖,所以並不是那麼好看。雖然看著挺慈祥的,可脾氣卻不是那麼的好! 那次,我已經吃完了午飯,媽媽才急匆匆地趕回來。

因為前些日子,媽媽早就答應過我給我買個漂亮的書包,可到現在還沒幫我給買回來,於是,我就追問道:“媽媽,媽媽,你不是答應給我買個新書包的嗎?可為什麼到現在我連半個書包的影子都沒有見著啊?

”沒想到,我正好撞在了媽媽的火槍口上,她怒氣衝衝地罵道:“買書包,買書包,你就知道要讓我給你買書包,你原來的那隻書包不可以用嘛!我哪有空餘的時間給你買新書包啊!

工廠老闆叫我等個人,我等了整整兩個小時,人卻還沒有來,我只好先趕回家裡,到現在,我中午飯還沒有吃呢!” 我被媽媽的這一番話嚇得都不敢吭聲了。只好走了出去,那時,我的心情很複雜,既委屈地想哭,又為自己感到不應該。

我只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你看吧,我媽媽的脾氣不太好吧!平時呀,我都不敢頂一句嘴,但有時卻又對我很好,呵呵,我媽媽的脾氣可真是陰晴不定,真善變啊!可以了嗎?

不夠再跟我說

寫父親外貌英語作文,描寫爸爸外貌英語作文

this is my father.he has black hair and black eyes.he is tall and thin 英語作文 描寫父親性格,外貌以及和他的美好回憶 的作文60詞 英語作文寫爸媽的外貌 my parents i am tom.this my father.he...

如何描寫老師,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怎麼寫?

1,寫老師在做什麼。只要我們上學,就會看到老師。老師在做些什麼呢?不同的老師在做不同的事情,特別要注意我們的任課老師在做些什麼,要重點選寫一位老師。可以寫老師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如怎樣在講臺上走來走去,神態自若 也可以寫老師在課間的行動情況,如和全班同學在一起做課間操 做遊戲等 還可以寫老師上課前的...

人的外貌描寫作文怎麼寫,人物外貌描寫作文400字

我的老師叫張林麗,她一頭烏亮濃黑的美髮,像黑色的瀑布傾瀉而下,彎彎的柳葉眉下長著一雙大眼睛,那雙大眼睛好像有特異功能,又好像會說話似的,每當你做了不該做的事她那雙敏捷的大眼睛就會頂的你,發出夾著慈愛的寒光。有一次我們課外活動打沙包,我正玩的盡興時,突然一個一年級的小男孩跑到我們圈內亂跑,我推了他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