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寫老師,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怎麼寫?

2021-05-05 15:00:12 字數 1809 閱讀 2040

1樓:enjoy拼搏

1,寫老師在做什麼。

只要我們上學,就會看到老師。老師在做些什麼呢?不同的老師在做不同的事情,特別要注意我們的任課老師在做些什麼,要重點選寫一位老師。

可以寫老師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如怎樣在講臺上走來走去,神態自若;也可以寫老師在課間的行動情況,如和全班同學在一起做課間操、做遊戲等;還可以寫老師上課前的緊張忙碌和放學後的批改作業、整理辦公室、打掃衛生等。還要寫老師做得怎麼樣,「我」和其他同學有什麼反應和評價。如老師在課堂上發現一位同學病了,馬上就背同學去醫院,累得滿頭大汗,同學受到了感動和教育,對老師產生了一種敬佩的感情。

2,寫老師在說些什麼。

老師上課要講解,這就是「說」;老師批評同學、表揚同學,要同學們應該怎樣做,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這就是「說」。記敘時,要寫出老師說話的內容,說話的特點,對誰說的,有什麼反應。可是老師的話不一定都要寫進作文,要把老師說的重要的話寫進作文中,因為這種話容易記得,而且聽話的人印象很深,有的還受了感動。

要把說話時的經過和情景記敘下來。如小明同學考試抄襲,被老師知道了,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抄襲的成績不是自己的本事,自己的成績是多少就多少,不能有虛榮心啊!

」老師的話說得小明低下了頭,也啟發了在場的同學。這樣記敘,就比較生動感人了。

2樓:所秋梵玉

( ̄^ ̄)ゞ?拿去

一一一一↑

一一一黃岡作文

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怎麼寫?

3樓:酆德波辛

我們的作文老師高高的個子,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一張漂亮的瓜子臉上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閃爍著智慧的光芒,流露著對我們的期盼。一身得體的牛仔服使她整個人都充滿了青春的活力。

老師不光長得可愛,課也上得非常精彩!

……老師:你是園丁,你用知識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老師:你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介紹我們的體育老師,它長著黑白相間的頭髮,身手敏捷猶如一個只燕子

怎麼用「園丁」描寫老師?

5樓:李金雪

您是園丁,澆灌著祖國的花朵;您是紅燭,照亮了我們前行的方向。

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培育出一代代的卓越人材.。辛勤的園丁正在精心的修剪花草,老師就像園丁一樣澆灌祖國的花朵。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少年兒童好比園中的花朵,人民教師好比辛勤的園丁。

老師像園丁似的精心培育祖國的花朵。

教師好像辛勤的園丁,辛勤地澆灌著祖國花園裡嬌嫩的花蕾。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

我們學校有一位慈祥的老園丁,他整天在學校的小花園裡忙碌著。

教師,顧名思義,就是教書育人的園丁。

老師像一個辛勤的園丁,孜孜不倦的培育我們。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梅雨亭踞在突出的一角岩石上,成了一隻展翅欲飛的蒼鷹。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也是勤勞的蜜蜂。

老師是蠟燭,是園丁,還是慈母。

責任是園丁精心照料滿園的花朵,責任是教師嘔心瀝血培育班裡的學生,責任是醫生竭盡全力搶救垂死的傷員,責任是交警風雨無阻指揮繁忙的交通.

老師是像什麼?老師像蠟燭,無私的燃燒自己,奉獻他人。老師像園丁,辛勤的栽種祖國的花朵。老師像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授豐富的知識。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

讀音:園丁 [ yuán dīng ]

釋義:1.園夫。專門從事園藝的勞動者

2.現多比喻小學教師

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一篇關於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

孫老師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這個女老師姓宋,因為她年輕,頂多不過20歲,所以,我們都叫她小宋老師,也有一些女同學親熱地稱呼她大姐姐。小宋老師長著...

描寫老師外貌成語,描寫老師外貌特徵的成語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 笑容可掬 描寫老師外貌成語如下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小家碧玉 出水芙蓉 道貌岸然 衣冠楚楚 秀色可餐 沉魚落雁 梨花帶雨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秀外慧中 大腹便便 玉樹臨風 威風凜凜 閉月羞花 冰清玉潔 環肥燕瘦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文質彬彬 婀娜多姿 鶴髮童顏...

描寫老師外貌的片段描寫老師外貌的片段100字

我們的老師,胖胖的,個子高高的,臉形很圓,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戴著一副800 眼鏡,猶如一個博士。老師留著一頭長髮,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有一次,我寫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難看。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讓我重新寫。一直讓我把字寫工整 規範為止,老師才讓我回家。我當時很恨老師,心想 不就是幾個字嗎 寫好寫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