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老師外貌的片段描寫老師外貌的片段100字

2021-03-04 09:31:37 字數 4964 閱讀 2329

1樓:綠野小清新

我們的老師,胖胖的,個子高高的,臉形很圓,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戴著一副800°眼鏡,猶如一個博士。老師留著一頭長髮,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

有一次,我寫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難看。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讓我重新寫。一直讓我把字寫工整、規範為止,老師才讓我回家。

我當時很恨老師,心想:不就是幾個字嗎 ?寫好寫壞不都是一樣嗎?

幹嗎這麼一遍又一遍地寫,硬是把字寫規範,真是浪費時間。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字是門面,從寫字上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老師嚴格要求是對的,是對你負責,你寫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誰也盜不去。」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老師了。從那以後,我就象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天天堅持練字,無論寫什麼作業都堅持把字寫工整,寫規範。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規範了,還多次受到老師的表揚。這都是張老師嚴格要求的結果啊!

在我心中有一支永不熄滅的蠟燭,永遠燃燒著生命之火,永遠都充滿著生機與活力,這支蠟燭是不是很像在我們身邊的一位很值得我們敬佩的人呢?他在課上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在課後是我們的益友,如果同學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她還會耐心地教導我們,沒錯,他就是我們的老師, 「蠟燭時刻在提醒著我們,要處處為他人著想。」這也許是老師常說的吧!

一年了,老師曾為了我們掉過多少「珍珠」?而我們呢?卻時常惹她生氣,心中真是難過,也很後悔:

我,一名中學生,沒有全身心地努力。老師,我想對您說:「您為我們操勞,任勞任怨;您帶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在那裡遨遊,使我們懂得書中的樂趣;您精心備課,與我們一起品味書中美妙的午餐;您如好朋友似的關切我們;是您,是您,還是您!

您像一根紅燭,為後輩奉獻出所有的光和熱!您的品質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像一隻會說話的小鳥,來為我們講課,是那麼得豐富多彩,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偉大的老師,我們敬佩您。

(二)怎樣才能寫好人物外貌呢?我們不妨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1、外貌描寫要「準」。準就是準確地描寫人物外貌,人物形象才會真實可信。

(1)人的外貌往往受到其身份、職業、年齡、教養、習慣、生活經歷、家庭環境、身體狀況等諸因素影響。不同職業的人往往外貌也有所區別。

如:舞蹈演員的腿較粗而四肢修長;舉重運動員往往比較壯實;漁民則膚色較黑,腳趾因長期在船上行走而像蒲扇般張開。人的年齡不同,其外貌也有明顯的差異,少年兒童天真可愛,青年人血氣方剛,中年人成熟穩重,老年人則耳聾眼花。

這一些無不反映其人生的自然規律。

(2)當然人的的習慣不同,也往往顯出不同的特徵來。如吸菸的人彷彿缺少了門牙,還不時透出菸草氣味;不吸菸的人則牙齒潔白。人的教養不同,也往往能從外貌上看出來,有教養的人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有文化的人講話文縐縐的,且條理清楚;沒有教養的人坐著站著東倒西歪,說話粗魯而無條理……凡此種種,我們要仔細觀察,並用準確的語言加以描述,人物的形象才能準確的描寫出來。

例1:我呀,小頭長臉像母親,濃眉大眼像父親。不夠白淨的臉上有許多褐色的雀斑。

由於讀書寫字的姿勢不正確,我成了近視眼,這不,最近我的鼻樑上又多了一副眼鏡。別看我不漂亮,我可從來沒為我的容貌煩惱過。

分析:特徵:雀斑+近視鏡。

例2:我的爸爸是遠洋公司商船的大副。他高高的個兒,微黃的頭髮自然捲曲,白淨的方臉上嵌著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得特別大。

小時侯,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問:「爸爸,您的鼻孔為什麼這麼大?」他總是笑著回答:

「爸爸是屬馬的,大鼻孔的馬跑得快。爸爸小時侯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大鼻孔哈哈大笑起來。

分析:特徵:大鼻孔。

2、外貌描寫要「精」,精品***|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http://fanwen.unjs.***/)。精就是精心選擇人物外貌特徵,集中筆墨描寫,使人物形象精確鮮明。

世上沒有外貌完全相同的人,我們要根據表達的需要,從人物外貌中精心選擇其與眾不同的特徵,集中筆墨描寫,其它的可省略不寫或一筆帶過,使人物外貌更精確鮮明。

有時候,我們根據手頭素材的實際情況,或為了某種表述的需要,可把外貌描寫重頭戲放在人物的某個部位。如寫爺爺的手,硬而裂開許多道口子,雖難看卻是勤勞的見證;幫我編玩具,又透出靈巧。這樣寫了往往會使勤勞而機靈的爺爺躍然紙上。

我們精心選擇人物與眾不同的外貌,加以精確地描寫,往往能寫出新意來。

例1:老爺爺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

分析:外貌特徵:乾瘦;身份職業:窮困的老漁翁。

例2:小明娟左手緊握鉛筆,右手按在作業本上。她臉色略顯蒼白,兩隻滾圓的大眼睛注視著前方,閃爍著被求知的渴望燃燒著的異彩,分明是在呼喊:「我要讀書!」

分析:外貌特徵:渴望的眼神;內心情感:我要讀書。

3、外貌描寫要「深」。「深」就是人物的外貌描寫要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質,寫出人物的深度。

我們描寫人物外貌,要著重選擇最能體現人物思想品質,精神風貌,個性特徵,氣質情感的外貌特徵予以重點描寫,使人物形象更生動,更感人,達到神似的境界。

當然,我們還要注意寫作的順序,選好寫作的角度,無論前後左右,正視側視,仰視俯視,近觀遠看,哪個角度最能展示人物精神面貌,性格特徵,就從哪個角度入手進行描寫。

外貌描寫還要注意與人物的動作、神態、語言等描寫相結合,更好地表現人物的個性特徵,寫出鮮活的人物形象來。

例:魯迅對閏土手的描寫(少年「紅活圓實」,中年「松樹皮了」)

(三)、外貌描寫「五法」

1、白描式描寫。

就是不加渲染烘托,不用華麗的詞藻,而以簡練單純的筆墨勾勒出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來。這種描寫方法的運用,可以給讀者一個簡單而明快的印象。如《藤野先生》中寫藤野的「黑瘦」「八字須」「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衣著「模糊」,冬天穿舊外套。

抓住特徵,幾筆勾勒,就活畫出了一位生活儉樸、治學嚴謹的學者形象。

2、漫畫式描寫。

在人物描寫中需要強調人物外貌的某一特徵,可以採用誇張的手法。用誇張的手法描寫人的外貌就是漫畫式描寫。如魯迅筆下的阿q:

「最惱人的是在他頭皮上,頗有幾處不知起於何時的癩瘡疤。這雖然也在他身上,而看阿q的意思,倒也似乎以為不足貴的,因為他諱說『癩』以及一切近於『賴』的音,後來推而廣之,『光』也諱,『亮』也諱,再後來,連『燈』『燭』都諱了。」魯迅先生抓住阿q外形上最引人注目的、最富幽默色彩的特徵——頭上的癩瘡疤,以詼諧的語言進行了誇張的描寫。

為讀者展現了一幅幽默的漫畫。

3、工筆式描寫。

工筆描寫指對人物多用筆墨作細緻入微的刻畫。猶如電影中的人物定格特寫或繪畫中的工筆肖像畫,人物的外貌特徵、服飾、穿戴以及細微的表情,都能讓讀者看得清清楚楚,留下深刻印象。如劉紹棠《榆錢飯》中:

「丫姑野性,膽子比人的個兒還大:她把黑油油的大辮子七纏八繞地盤在脖子上,雪白的牙齒咬著辮梢兒,光著腳丫,雙手合抱比她的腰還粗的樹身,哧溜溜,一直爬到樹梢,岔開腿騎在樹岔上。」這段文字用工筆細描法,把一個「野性」「膽大」飢不擇食的「丫姑」惟妙惟肖地刻畫了出來。

對人物的外貌作了細緻入微的描繪,使人過目難忘。

4、間接式描寫。

就是作者不直接寫出人物的外貌特徵,而是通過寫周圍人物的反應來表現特定人物的外貌。此法含蓄雋永,給人以廣闊的想象空間。如《陌上桑》描繪羅敷出眾的美貌:

「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少年見羅敷,脫帽著帩頭。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

來歸相怨怒,但坐觀羅敷。」「行者」見到羅敷放下擔子摸著鬍子,身心沉浸在美的享受之中。「少年」見到羅敷脫下帽子,只戴紗巾,希望引起姑娘的注意。

和羅敷鄰里的「耕者」、「鋤者」,他們該不是第一次見到羅敷吧,可也因**羅敷而常常停下活計導致貽誤了工時。這幾句,沒有一詞半句直接描繪羅敷的容貌。我們甚至無從知道羅敷是高還是矮,是苗條還是豐滿,可我們就是覺得她很美。

間接描寫十分含蓄,平添了無窮的神韻和魅力。

5、用修辭刻畫。

運用比喻、誇張、對比等手法描寫外貌

2樓:匿名使用者

搞基搞基搞

基搞基搞基搞基搞基搞基搞基搞基搞基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眼睛是一面鏡子,能夠照出我們一絲一毫的過錯。老師的眼睛又像媽媽的眼睛一樣,充滿了對我們的關心和慈愛

描寫我的老師外貌100字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帥外貌非常漂亮,烏黑的發亮的頭髮,濃濃的眉毛下面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雙眼疊皮,鼻樑骨挺高,長著櫻桃的嘴非常好看。中等的身材,他的身材1米65以上,體重100左右,我的老師不但外貌長的好看,心眼也挺實在,所以說我的老師不緊心眼好可是外貌也是非長好,就象天女下凡那麼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她滋潤著,我們這些嬌嫩的祖國之花,他就像辛苦的園丁一樣,撫育著我們的成長傳授者,我們的知識,他中等身高有一種黑色的白髮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照著他雙層而明亮的雙眼,她對我們十分的照顧,十分的關心我們,照顧我們就像照顧她自己的孩子一樣,可如今我們要畢業了,要離開她了,我會想你的,劉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646464549464654018467375

描寫老師的外貌的句子100字急急急!

7樓:百舟渡海

孫老師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

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

描寫語文老師的外貌和老師高興時、生氣時的精彩片段(100字)左右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監考老師一進來,教室裡立刻停止了說話聲。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下長著連濃密的鬍鬚,使人一看便知道這是一位嚴厲的監考老師。他向教室掃視了一遍,才開始講話:

「同學們,今大是你們向祖國彙報小學學習成績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地做題,不能有一點兒馬虎,接到試卷後,要看清題目,不要左顧右盼,交頭接耳,要認真答卷,爭取考出好成績來

9樓:初夏有點微寒

給我們上語文課的老師,真有趣:他大約四五十歲,穿一套洗得發白的工作服,慈祥的臉上強裝著嚴肅的樣子。最叫人好笑的是:這麼大熱的天,他還戴著一頂黃軍帽。

描寫老師外貌成語,描寫老師外貌特徵的成語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 笑容可掬 描寫老師外貌成語如下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小家碧玉 出水芙蓉 道貌岸然 衣冠楚楚 秀色可餐 沉魚落雁 梨花帶雨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秀外慧中 大腹便便 玉樹臨風 威風凜凜 閉月羞花 冰清玉潔 環肥燕瘦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文質彬彬 婀娜多姿 鶴髮童顏...

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一篇關於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

孫老師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這個女老師姓宋,因為她年輕,頂多不過20歲,所以,我們都叫她小宋老師,也有一些女同學親熱地稱呼她大姐姐。小宋老師長著...

如何描寫老師,描寫老師外貌的作文怎麼寫?

1,寫老師在做什麼。只要我們上學,就會看到老師。老師在做些什麼呢?不同的老師在做不同的事情,特別要注意我們的任課老師在做些什麼,要重點選寫一位老師。可以寫老師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如怎樣在講臺上走來走去,神態自若 也可以寫老師在課間的行動情況,如和全班同學在一起做課間操 做遊戲等 還可以寫老師上課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