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楓樹的介紹,關於楓樹的資料

2021-06-03 22:44:39 字數 3181 閱讀 2036

1樓:黃老師**

楓樹是非常美麗的觀葉樹種,樹姿優美,枝葉婆娑,樹葉形態嫵媚,層次分明,葉色多變,鮮豔持久,被廣泛用於園林景觀和山坡綠地,也可製作成盆景盆栽,作為家居和辦公觀賞植物,非常別緻。

楓樹是槭樹科樹種的統稱,全世界有200餘種槭樹科植物,分佈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157種,全國各地均有分佈。

近些年楓樹品種中常見品種有紅楓、黃楓和青楓等,都屬於槭樹科槭屬落葉或常綠喬木或灌木。並且紅楓又有中國紅楓、日本紅楓、和美國紅楓等之區別,黃楓有金貴黃楓和歐洲黃楓(三季黃楓)等,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這幾種楓樹的差異之處。

青楓,中文學名雞爪槭,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原產我國華東、華中至西南等省區,日本朝鮮也有分佈。樹冠傘形,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

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傘房花序,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幼果紫紅色,熟後褐黃色,果核球形,脈紋顯著,兩翅成鈍角;花果期5~9月。

中國紅楓,又名紅顏楓、紅葉、紅葉羽毛楓,為雞爪槭的變型,落葉喬木,產於浙江,安徽,江蘇,河南,江西,上海等地。高2—8米,枝條多細長光滑,偏紫紅色。早春發芽時,嫩葉豔紅,密生白色軟毛,葉片舒展後漸脫落,葉色亦由豔麗轉淡紫色甚至泛暗綠色;葉掌狀,5-7深裂紋,花頂生傘房花序,紫色,翅果,兩翅間成鈍角;花果期5~9月。

日本紅楓,又名日本紅絲帶,落葉小喬木。樹皮深灰色,小枝細瘦;當年生枝紫色或淡紫綠色;多年生枝淡灰紫色或深紫色;葉紙質,外貌圓形,5-9掌狀**,通常7裂,裂片長圓卵形或披針形,先端銳尖或長銳尖,邊緣具緊貼的尖銳鋸齒;葉色紫色或紅色,在春、夏、秋三季葉片均為紅色,春秋季節葉色為鮮紅色,仲夏葉片變為棕紅色;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生於**的傘房花序;翅果嫩時紫紅色,成熟時淡棕黃色;花期5月,果期9月。

美國紅楓,又名北美紅楓、沼澤楓、加拿大紅楓、紅糖槭、猩紅楓等,落葉大喬木,是楓樹裡面生長最迅速的樹種。樹高12—18米,高可達30米;莖光滑,有皮孔,通常為綠色,冬季常變為紅色。新樹皮光滑,淺灰色。

老樹皮粗糙,深灰色,有鱗片或皺紋;先花後葉,葉片巨大,葉掌狀3-5裂,手掌狀,新生葉正面呈微紅色

2樓:彩虹的**

微風吹過的楓樹感覺很不錯

3樓:瀛洲煙雨

楓樹,落葉喬木,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釐米,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以加拿大的楓樹最為著名。楓樹的木材用於建築材料或器材材料,樂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觀賞的目的種植。

4樓:赫唯奶奶

樹的分佈地:哪兒都有。

關於楓樹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為高大喬木,可高達29米以上,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

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楓樹屬於槭樹科槭屬樹種,是一種槭樹的俗稱。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分佈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有151種,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佈中心。 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觀賞樹種。

加拿大國花--糖楓(sugar maple,拉丁學名acer saccharum marsh.)。糖楓又叫糖槭樹,加拿大境內多楓樹、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

長期以來,加拿大人民對楓葉有著深厚的感情,把楓葉作為國徽,國旗正中繪有一片紅色楓葉,國樹為楓樹。加拿大還有一種做法叫“楓糖棒棒糖”。

南京棲霞山的楓樹歷史悠久,百年楓樹達500餘株。

中文學名

槭樹拉丁學名

acer

別    稱

楓樹二名法

acer palmat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無患子目

亞    目

無患子亞目

科槭樹科

屬槭樹屬

分佈區域

亞洲、歐洲、北美洲 非洲北緣

楓樹的介紹

6樓:藍璵澈

楓葉為掌狀5淺裂

好詞好句 ★置身楓樹林中,那數不盡的紅葉就好似棲滿枝頭的紅蝴蝶。

★這巨大的楓林又像一個盛裝顏料的調色盆,將斑斕炫目的色彩一下子端到遊人面前:大紅、深紅、淡紅、橘黃、中黃、紫色……簡直是應有盡有,使人目不暇接。

★漫山的楓葉紅了,紅得像晚霞,像火燒雲,它們好像在和寒秋挑戰,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

★只見十餘株又高又大的楓樹,滿樹楓葉已是一片紅,宛如一堆堆淋不滅的火焰。

★我輕輕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著清晰的時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伸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弄不來啊)

楓樹的介紹(短一點)

7樓:巧維

楓樹為高大喬木,樹高達24米,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老枝深黃褐色,具縱條紋,**。

幼樹直立生長,隨著樹齡的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葉對生,淺綠到深綠色,長12.

5釐米,寬12.5釐米,內含葉黃素。原產加拿大東部和美國。

糖槭為槭樹科槭屬落葉喬木,喜光、耐寒、耐乾旱,適應性強。中國可在北至黑龍江,南至江蘇、安徽、湖北北部區域內生長。秋季葉片色彩豔麗,樹冠濃密,適合在面積較大的庭園或開闊地域內做觀賞樹種。

8樓:陳靖李

美麗的楓樹,高高的楓樹

9樓:舍倔

想媽媽(๑ᵒ̴̶̷͈᷄ᗨᵒ̴̶̷͈᷅)

楓樹特點

10樓:春鑠宮榆

和法桐差不多,主要特點是葉子,紅色五指形狀的葉子,用以引人注目,楓樹的葉子稍稍小於法桐,不過不如法桐成活率高.......

11樓:sky雨停了

掌狀,邊緣有齒,寬略大於長,最佳觀賞季節為秋季

楓樹葉的作文,楓樹葉的作文

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 霜葉紅於二月花.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

楓樹的經濟價值,楓樹有什麼作用

經濟價值 木材,巖楓 acer pseudoplatanus 的木材是最有價值的高階木材之一。楓樹糖漿某些種類的楓樹可以產出楓樹糖漿。楓樹為高大喬木,樹高達24米,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楓葉色...

求《秋天的楓樹》一作文,秋天的楓樹的作文

當一陣沁人心脾的晚風掠過我的臉頰,吹過那棵高大的楓樹時,我知道,秋天要來了,楓葉也要紅了。漸漸的,楓葉由夏天時草一般的綠變成秋天時血一般的紅,像一團熊熊的烈火,燒紅了一片遼闊的天空,燒紅了一顆顆愛楓人的心 早晨,透明的露水閃耀著,火紅的楓樹上像是灑上了一層透明的霜,新鮮而明淨 太陽露出了半個腦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