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詞能形容楓樹,形容秋天楓樹的詞語

2022-07-08 14:45:41 字數 3028 閱讀 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正紅楓林晚秋楓葉經霜紅楓如畫紅楓似火

形容秋天楓樹的詞語

2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一、火紅復

【拼音】:[huǒhó制ng]

【解釋】:

1、像火一樣紅:~的太陽。

2、形容旺盛或熱烈:~的青春。日子過得~。

二、漂亮

【拼音】:[piàoliang]

【解釋】:

1、好看;美觀:她長得~。衣服~。節日裡,孩子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2、出色:事情辦得~。打了一個~仗。普通話說得很~。

三、壯觀

【拼音】:[zhuàngguān]

【解釋】:

1、雄偉的景象:這大自然的~,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

2、景象雄偉:用數不清的紅旗裝飾起來的長江大橋,顯得格外~。

四、緋紅

【拼音】:[fēihóng]

【解釋】:狀態詞。鮮紅:兩頰~。~的晚霞。

五、挺拔

【拼音】:[tǐngbá]

【解釋】:

1、直立而高聳:峰巒~。~的白楊。

2、堅強有力;強勁:筆力~。

3樓:若比鄰

霜葉copy知秋、霜葉火紅、霜葉丹紅、霜葉如花、楓林如火、遍地似火、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春華秋實。

4樓:heart東心雷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春華秋實、

千秋萬代、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西風殘照、

金風玉露、

雁過留聲、

春去秋來、

社燕秋鴻、

金風颯颯、

丹楓迎秋、

秋風紅葉、

楓林盡染、

北雁南飛、

春蘭秋菊、

秋風落葉、

形容春天的楓樹的詞

5樓:

形容春天樹木的詞語有:欣欣向榮,枝繁葉茂,綠樹成蔭,樹大自直,層林盡染,鬱鬱蔥蔥,生機勃勃,錯節盤根,蒹葭玉樹,瓊枝玉樹,雲樹遙隔,樹大根深,古木參天,突兀森鬱,桃紅柳綠,鬱郁芊芊,生氣勃勃,奇花異草,枯木逢春,樹大根深。

人們通常喜歡欣賞秋天的楓樹。飛焰欲橫天,楓林如火,霜葉如花,霜葉丹紅,楓林盡染,秋葉春花,秋風紅葉,遍地似火,金桂飄香,霜葉知秋,秋風紅葉,紅衰翠減,晴雲秋月。

6樓:小云朵

楓橋夜泊

唐代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夜泊牛渚懷古 李白

牛渚西江夜,青天無片雲。

登舟望秋月,空憶謝將軍。

餘亦能高詠,斯人不可聞。

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用什麼樣的成語來形容楓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楓葉,可以用紅葉似火!

形容楓樹麼?還有點難度

形容楓葉的詞語有哪些?

8樓:wuli瑞

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

1.丹楓迎秋([dān] [fēng] [yíng] [qiū]):楓葉紅了,正在迎接秋天的到來。

造句:金秋十月,丹楓迎秋。

2.霜葉火紅([shuāng] [yè] [huǒ] [hóng]):楓葉像火一樣紅。

造句:秋天來了,天高雲淡,蔚藍的天空中,大雁成群結隊地飛往南方,它們有時排著,唯有楓葉霜葉火紅。

3.霜葉如花([shuāng] [yè] [rú] [huā]):楓葉像花兒一樣美麗。

造句:又到了楓葉飄零的季節,喜歡秋的凋零!霜葉如花的楓葉只要一場輕輕的微風就能改變它的命運。

4.遍地似火([biàn] [dì] [sì] [huǒ]):楓葉凋零在地上,滿地看上去像火一樣紅。

造句:羅田的秋天,紅葉遍地似火

春華秋實霜葉知秋,,霜葉丹紅,,楓林如火,.

形容楓葉的詞語有哪些

9樓:du剌吉

春花秋月;秋

bai月春風;秋月du春花;秋zhi月寒江;晴雲秋月dao;天高雲淡;紅衰翠減版;霜天紅葉;楓

權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春華秋實

什麼的楓樹填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大的楓樹 這樣應該對。

11樓:胡北

高大的楓樹,應該是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茂密的楓樹了,高大的楓樹

13樓:百舟渡海

茂盛 [mào shèng]

茂盛,讀音mào shèng,形容旺盛的樣子。

中文名茂盛

外文名lush

拼音mào shèng

出自《詩·周南·葛覃》

形容事業興旺或德行卓著

引證詳解

指植物生長得好,枝繁葉茂

《詩·周南·葛覃》「維葉萋萋」 毛 傳:「萋萋,茂盛貌。」

《漢書·韋賢傳》:「成王成二聖之業,制禮作樂,功德茂盛。」

14樓:心雨藍天

經歷過,哦啦啦啦啦啦啦咯考慮圖的時候是個頭呢!你是怎麼回事!你的人生軌跡就不像我們一樣了?

我在外面玩手機玩遊戲呢!你是誰呀!你是個男人嗎!

你是個頭不到一分不少了!你是個頭不太喜歡

秋天楓樹的葉子什麼將句子補充完整

解答可以寫句子 秋天楓樹的葉子一片片的滑落到地上,這是落葉繽紛的時節。秋天楓樹的葉子 如何將句子補充完整?1 秋天楓樹的葉子一片一片飄落,像蝴蝶在風中飛舞,真是美極了。2 秋天楓樹的葉子在風的作用下左右搖擺,好像一隻只美麗的紅蝴蝶。3 我喜歡秋天楓樹的葉子灑落滿地,我喜歡冬天飄零的雪花鋪滿庭院。4 ...

形容秋天乾燥的詞,形容秋天天氣的詞

形容秋天天氣的詞 秋高氣爽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形容秋天天氣乾燥的詞語 秋高氣爽 qi g o q ...

形容秋天楓葉的詞有哪些,形容秋天楓葉的四字詞有哪些?

秋風瑟瑟 秋風蕭瑟 楓葉似火 紅葉落索 霜葉知秋 丹楓迎秋 御溝流葉 紅葉之回題 一葉知秋 答 青竹丹楓。1.秋風蕭瑟 qi f ng xi o s 釋義 形容秋天的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2.形容秋天悲涼,淒涼的氣氛。2.御溝流葉 y g u li y 釋義 御溝 皇城外的護城河。皇城外的護城河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