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秋天乾燥的詞,形容秋天天氣的詞

2021-04-27 19:25:04 字數 2510 閱讀 173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形容秋天天氣的詞:秋高氣爽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形容秋天天氣乾燥的詞語

2樓:可愛的大婕妤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 形容秋季天空晴朗;氣候涼爽宜人。

[語出] 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高秋爽氣相鮮新;暗風吹亂蛩悲咽。」

[正音] 爽;不能讀作「suǎnɡ」。

[辨形] 秋;不能寫作「丘」。

[近義] 秋高氣肅

[反義] 春雨綿綿

形容秋天天氣乾燥的成語

3樓:timeout落凡塵

天乾物燥說的是天氣比較燥熱,物體都很乾燥,容易**。所以要小心火苗蠟燭這些易引發火災的東西。

形容秋天天氣乾燥的句子有哪些?

4樓:陛下臉盲

1、肌膚冰涼,寂靜而乾燥的空氣,洗過的床單讓氣氛變得格外柔和,那個殘忍的男子,說要讓我再做一次美夢。

2、四周非常安靜,秋蟲的長鳴悠揚而遼遠,就像是冷冷的月光在乾燥的收割後的田畦所擦出的青色閃電。 老榕樹的巨傘安全地保衛我們。

3、秋天的陽光乾燥鏗鏘,疏疏落落從相思樹枝葉篩下,即興挪動他緊蹙一起的五官,時而滄桑蕭瑟,時而冷酷陰鬱,時而弓腰舔爪,如一隻伺機而動的黑豹。

4、轉瞬間秋天也就乾燥,那又有何妨?

5、秋天是一陣風,吹在臉上很涼,但也能使環境乾燥,防止**的細菌繁殖。所以,對秋天應當來者不拒。

6、秋天是我們最好的季節:它意味著可以搬張涼床睡在有紗窗圍著的後廊上,或者去試著睡在樹屋上;秋天意味著各種各樣好吃的東西;它是乾燥的風景裡上千種的色彩。

7、當我們被大雨澆透,狼狽不堪時,她依然隔著玻璃窗朝我們微笑,秋天乾燥而舒適的空氣停留在她的周圍,呼吸回眸裡,舉手投足間,依然是白衣飄飄的年代,青春無悔。

8、春賞繁櫻,夏觀夜星,秋見霜菊,冬遇落雪。

9、清風掠地秋先到,赤日行天午不知。

10、前年膾鯨東海上,白浪如山寄豪壯;去年射虎南山秋,夜歸急雪滿貂裘。

11、秋到邊城角聲哀,烽火照高臺。

12、砧杵敲殘深巷月,井梧搖落故園秋。

13、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14、花落自會又花開,花開自有落花來,醒也遲,夢也遲,一朝風雨滿秋池,卻是一片疏雨輕煙。

15、邇來觸緒善感,歡寡愁殷,懷抱劇有秋氣。每攬鏡自照,神寒形削,清癯非壽者相。

形容冬季氣候乾燥的成語有什麼?

5樓:116貝貝愛

燥荻枯柴、炙copy

冰使燥、煙熏火燎、天干bai

物燥等。

du一、煙熏火燎讀音: [yān xūzhin huǒ liǎo]  。

二、釋義dao : 煙和火燻烤,比喻酷熱或乾燥。

三、造句:

1.小紅正在煙熏火燎的廚房中為奶奶做飯。

2.他太渴,感到喉嚨有些煙熏火燎。

3. 屋裡煙熏火燎的,弄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就跑出來透透氣。

4. 我們住在查理.洛克特旅館,煙熏火燎且簡陋,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樣。

5.失火現場煙熏火燎的,你別亂跑了。

6.不言而喻,我們得面對廚房,然而,怎樣才能使煙熏火燎廚房變成我們揮灑廚藝的天堂呢?

7.冬季,住戶多掛棉門簾,用炭盆或煤球爐取暖,煙熏火燎自不待言。

8. 不怕廚房裡煙熏火燎,煎炒烹炸做出美味佳餚;不怕食客口味兒再刁,高超的技巧令人品嚐出快樂的味道。世界廚師日,向廚師朋友們道一聲:辛苦了!

9.不少壁畫上,還明顯留下了歷代香客僧人以洞窟為家時煙熏火燎的印記。

10.塔比莎從爐邊煙熏火燎的凳子上起身,將酒瓶擱在彼得跟前,緊挨著那盞古老的銅燈,這玩意兒也是他大鬧舊宅的戰利品。

6樓:姚文

白雪bai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du 白雪皚皚 冰天zhi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dao月 冰清玉潔

版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權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 冰山難靠 冰雪聰明

冰魂雪魄 春冰虎尾 凜若冰霜 雪窖冰天 漫天風雪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形容秋天變冬天的句子,形容秋天或者冬天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秋去冬又來,時間不給任何人一絲機會。剛和美麗的秋天說你好,轉眼間冬的腳步臨近了,雖然是悄無聲息的來到,卻引起我的不滿 已是深秋時節,轉眼就是冬天了。形容秋天或者冬天天氣的句子有哪些?1 冬天的太陽是最迷人。因為冬天寒冷,使人很珍惜這難得的溫暖。星期天的下午,漫步在街頭,任柔和燦爛的暉光灑在肩上頭髮上...

為什麼秋天的天氣變化這麼快,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秋天到了就越來越冷,一場秋雨一場寒,不過秋天還是最舒服的時候,哈哈,秋天的變化也沒有那麼快呀!它是最熱和最冷的過度呀,當然有變化了,不然不就一下子冷了嗎?現在的空氣汙染太利害了,所以天氣也受到了影響了 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1 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 舒適,那時候穿夏裝,更覺得痛快。而深秋的風,尤...

形容秋天的古詩詞,形容秋天美好的詩詞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柳永 雨霖鈴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群燕辭歸雁南翔。曹丕 燕歌行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 觀滄海 萬里悲秋長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杜甫 登高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我屋上三重茅。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杜甫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