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景作文,左右,求一篇寫景作文,500字左右

2021-04-09 07:03:12 字數 5771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平邑,那裡的蓮花山公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遠近聞名。

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爸爸、媽媽一起來這裡遊覽。

進了蓮花山公園的大門,登上石級,就會看到有名的仙女龍泉,石頭砌成的圓池裡有一潭清可見底的清水。池子**有七朵水仙花,水仙花上有七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有的手裡拿著竹籃,好像在採仙桃;有的面帶笑容,好像在迎接遠到而來的客人。

池子四周有四個龍頭,分別是東海龍王、西海龍王、南海龍王和北海龍王。

繞過仙女龍泉,石級而上,走完一條小路,就來到了蓮花閣的腳下。蓮花閣還有一段歷史呢!蓮花閣原來有九層,由於一次**,蓮花閣倒塌,這使蓮花山成了一片荒山,幾十年後,蓮花閣改建成四層。

登上蓮花閣,向西南遠眺,可以看到平邑縣最高的大廈。正前面,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廣闊的蓮花廣場上滑旱冰,向東遠眺,可以看到鬱鬱蔥蔥的樹叢,各式各樣的居民樓。

從蓮花閣下來,就是兒童樂園。兒童樂園裡有許多好玩的玩具。每到雙休日或假期,這裡總是迴盪著小朋友的歡樂的笑聲。

有的在打槍,好像是一位槍手;有的在開小汽車,好像是一名交通警察;有的在開鐳射戰車,好像一名英勇頑強的戰士;有的在騎旋轉木馬,好像是一名蒙古小子;有的用飛鏢打氣球,好像是一名飛鏢高手。

從兒童樂園出來,向前走,就來到了動物園。有可愛的梅花鹿、凶猛的老虎、嚇人的狼狗、高大的鴕鳥、美麗的錦雞和珍珠雞還有頑皮的猴子和雪白的鴿子。

蓮花山公園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來這裡去細細玩賞。我一定會給我做一個合格的嚮導,管保你遊得盡興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姑娘不知不覺地來到人間,她一來就不停地忙起來。

家鄉的秋沒有春天的光豔,也不及夏天的亮麗,更沒有冬天的華美,但我卻獨愛秋天的意境。飄零的葉子,枯樹的枝丫,這邊令我想起馬致遠的那首《天淨沙 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深秋晚景圖彷彿就出現在眼簾。

夕陽西下,一個人騎著消瘦的馬兒浪跡天涯,那單薄的背影令人哀傷、

有人說,秋天是個悲傷的季節,沒有碧藍的天空,如紗的雲層,清澈的溪流,成蔭的柳樹,爭豔的百花,悅耳的蟬鳴......沒有生氣的樣子,徒留一抹惆悵。可我卻深愛這秋。

我愛她沒有生氣,愛她的惆悵悲涼。或許,我也同這秋有著相似之處罷。

秋天陰雨綿綿,天色濛濛。最愛做的事,便是淋雨,淅淅瀝瀝的雨水打在臉上,滑進嘴裡,鹹鹹的,澀澀的,這大概就是秋的味道吧。

每當放學的時候,總會朝著家的方向一路走一路望,看到煙囪裡飄出的那縷青煙被秋風打散拉長又蕩向天空,我就更加迫切的想要回家。那熱騰騰的麵條,即使再涼的秋天,我也無從顧瑕。望著母親兩鬢新添的銀絲,彷彿這秋天的晨霜般,罩得母親也彷彿這秋裡的那抹惆悵。

這時,我對秋的感情就又似乎根生出一絲憤恨來,每過一個秋,母親頭上的銀絲就會新生很多。

秋天是生命終結的季節也是預示新生命開始的標誌,正如我最愛的那個句子: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愛秋天!

3樓:→壞少爺

春天是一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佔領了山坡上的每一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祕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歎,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寫景作文,500字左右

求一篇寫景作文,500字

寫景的作文500字左右

4樓:仁和會計廣東區

最美的色彩

如果風有顏色,你說那該多好啊!人們都可以看見**有風,真是太奇妙了。那時,世界一定會因此變得更加美麗。

生動完美,和自然的景色搭配起來,一定是一幅栩栩如生的圖畫··· 假如風有顏色,春天的風景最好是五顏六色的。春風吹過,把一朵朵鮮花打扮得像高貴的小姐一樣漂亮;小草們被風染成了翠綠色,個個都探出了腦袋;所有的生物都從沉睡中醒來。頓時,地球充滿了生機。

夏天的風景是藍色,使人們永遠不會忘記碧藍的天空。只要一吹,撲面而來的就是涼爽的風。沒有風的時候,看著藍天,馨就會平靜下來,一點兒也不覺得熱,藍藍的天空,藍藍的大海,就是人們心中那份清亮透明的心情。

秋天的風是黃色的,人們常說:「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而豐收的顏色就是黃色的。

」就如:黃的稻穀,黃的雪梨,黃的芒果··· 另外,落葉也是黃色的,枝頭上的葉子被風一吹,它們便翩翩起舞,好像是一位舞蹈演員在表演一般。

最後一個季節是冬天,我覺得它應該是綠色的。風兒吹過,大自然的生物煥然一新。煥發了生機,給大自然新增了絢麗的一筆。 如果我的這個夢想可以實現,那該多好啊!

o(∩_∩)o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寫景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日的一個星期六上午做完作業後,閒著無事,順手拿來一本《朱自清散文集》坐在門前閱覽:「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睛……」這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歡欣,令我陶醉。

抬眼四顧,不禁輕輕地「啊!」了一聲,眼前出現的不正是色彩繽紛、生機盎然的美麗春景嗎?你看,復甦的萬物沐浴在柔和的陽光中,溼潤的泥土浸透了甜潤的春雨,到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美的天使,春的精靈———鮮花們用自己美麗的姿態、豔麗的色彩,點綴著大地,使春天更加迷人,更加 妖嬈。看!嫩黃的迎春花,潔白的水仙花,淡綠的蘭花,粉紅的桃花……它們把大地 妝扮得奼紫嫣紅,併發出一陣陣誘人的幽香,好一派百花爭豔、花團錦簇的景象!

看見鮮花們如此努力,樹木們也當然不甘落後。瞧!那柔柔的春風正親吻著剛睡醒的大地,濛濛的綠霧盪漾在楊柳枝頭上……,柳樹長長的枝條上已了帶黃色的嫩葉,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著;那高高低低都綴滿了紅花的紅棉樹,猶如一團團燃燒的烈火,真是壯觀;桃樹上綻滿了桃花,粉紅粉紅的,如同片片朝霞……真是萬木競春啊!

活潑的小燕子來往穿梭,空中不時傳來它們嘰嘰喳喳的歡叫聲。美麗的蝴蝶扇動著五彩斑斕的翅膀在花叢裡翩翩起舞。一群群小蜜蜂在辛勤地為人類釀造甜甜的蜂蜜……,這燕子,這蝴蝶,這蜜蜂給美麗的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趣。

田野裡,人們正在辛勤地播種。一位農民伯伯坐在拖拉機上,發動機器,一行行新翻的黑土在拖拉機下伸展。倒映著藍天的水田,有的已經插上了嫩嫩的、綠綠的禾苗,遠看像地氈;近看像綠紗。

插秧的年輕姑娘擦擦頭上的汗水,抬起頭,看看變得綠綠的水田,咯咯地笑了,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置身於這美麗的春景之中,煦日當頭,各色交雜,怎不讓人歎服大自然的匠心,一剎間變幻出比萬花筒更加多彩的畫面。望著眼前的一切,我不禁從內心歡呼:啊,多麼可愛的春天啊!

春 在春天,花兒都開了,百花爭豔,那是大自然的春色。而現在已如深秋,已不是賞花的季節,我們來看看社會的春色。

社會的「春色」,,則不像大自然的春色,這「春色」,意在於社會公德。只有社會的風氣好了。社會的春色將會一年四季永不衰退。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姥姥過生日。正逢週末,我和媽媽星期六一早七趕八趕得來到了沙市的姥姥家。接著我和媽媽在姥姥家停留了不到五分鐘。

就出去為姥姥買禮物。到了路口,怎麼攔也攔不到一輛計程車,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去擠公車,好不容易確定了路線。上了2路公車後我發現一個座位也沒有。

我四處望了望,發現坐著的都是些上班族,下了班了往家趕,站著的大多是老人,我覺得不服氣,卻又不敢說,怎麼就是沒人讓位子給老人呢?接著我看了看老年人專座。上面居然坐著兩個三十出頭的人。

這個時候外面下起了雨。氣溫驟降。車子裡的人多不覺得冷,但坐在老年人專座靠窗戶位置上的年輕人嘴巴已經發紫了。

我冷笑,心想,報應。這個時候。售票員突然走過來說:

「你們這些坐著的年輕人怎麼都不讓各位子給老人?」坐著的上班族們全然不顧他的話。售票員四下看了看。

盯住了那個嘴巴發紫的年輕人,說:「你來讓座。」年輕人愣了愣,說:

「我?為什麼是我?」全車人的目光轉向他。

「這是老年人專座你不知道嗎?」年輕人想了想,站了起來,走開了。這時,一股寒風吹來,售票員不禁打了個哆嗦。

發現那寒風就是從年輕人坐的位置旁的小窗來的。全車人都明白了。這時突然沒有寒冷的風吹來,售票員正拿著撐開的傘堵住了漏風的洞口。

接下來,坐上去的老人都用手撐著傘知道他要下車。那年輕人笑了笑,正要下車「是的,我知道年輕人你不是故意要做老年人專座,但是,希望你能記住,做好事可以,但不能因為做好事而損壞自己的名譽。」售票員微笑著對他說。

年輕人堅定的點點頭,下車了。

我明白,社會的春色是靠人人和諧,和平互助創造的。我寫的只是春色中的一點點而已。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春色滿園。

夏還記得那首梁靜茹的《寧夏》嗎?一首幽靜中略帶韻味的曲子,在葉茂沙沙,蟬鳴聲聲的夏夜,讓人脫離了白天的熱火朝天和煩躁。或許,你已經淡忘它了,那何炅的《梔子花》呢?

雖然和《寧夏》一樣,早就排不上流行的行列了。但在仲夏的午後,小睡過後的你,也許會在一片清淡的花香中,回想起夢境中如雪的花海和如詩的樂曲……

不同的曲調和情感,讓夏的兩種形態在歌中浮現。一般來說,夏天給人的感覺總是充滿活力的,喧鬧的。然而,當我們放下這種心態靜下心來,會覺得夏季的靜之美:

含香的茉莉、梔子,絕不比春光下的迎春、桃花來得晚;多汁得西瓜、密梨,也不會讓秋風下得柑桔、紅柿略勝一籌。當我們枕著蟬鳴酣睡時,一群活潑的藝術家正藏在碧草中歌唱,當他們熟睡時,一抹燦爛的陽光,正閃耀著生命的光芒,覆蓋在它們身上。

蟬,在樹幹上不分晝夜的歌唱。它曾苦苦被埋在土中17年。那黑暗枯燥的17年,就像是它為了歌唱而付出了的代價。

秋風的來臨,對它而言,不是收穫,而是一種靜靜到來的死亡。乾枯的身軀倒在了那片它生活了17年的泥土上,但它的嘴角似乎盪漾著微笑,的確該是這樣。死神雖過早地帶走了它的生命,但它不會不甘於三個月的藝術生活,它已把對生命感恩唱進了自己的曲中,用曲子完結了一切:

那讓它難以釋懷的三個月和它自己的戲劇人生。

夏季具有的,不只是靜謐與活力。雨幕中的夏季,更飄著一種藍色的憂鬱。泡上一杯熱茶,灑上幾粒花瓣,在一片漸漸散開的茶香中觀雨,有一種獨特的感受。

呡一小口茶,溫溫的,還帶有一絲絲的苦味。是茶,也總是有些苦的。茶,是久經風雨打擊和磨練後的一朵朵,一片片生命的濃縮後精華。

雨滴前仆後繼地落在葉片上,奏響了一曲曲樂章。

雨末,籠罩的是一種憂傷,或許可以比成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雨後,既是一種全新的開始,也是一種結束。雨水會沖刷走一切憂慮,換來一片明媚的朝陽。

而你這時,也會發現,手中的茶水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喝得所剩無幾。餘下幾片花瓣在杯中晃悠。

四季,就象品讀不盡的書,又象四杯各具其味的苦茶,更象四首聽不厭的曲子。夏の樂章,有伸有張,有高潮有跌落,以生命的欣欣向榮為始,以秋風中的第一片落葉為終,氣蓋山河的豪氣與婉轉哀怨的柔情共存,唯一不變的永恆的旋律——生命……

求寫景的作文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夏天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 春已歸去。青草 蘆葦和紅的 白的 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初夏...

寫寫景的作文,寫一篇寫景的作文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兒美麗的風景星羅棋佈,美不勝收。尤其到了秋天,大自然更是美輪美奐,目不暇接。成熟的氣息瀰漫著在園子裡,散發著誘人的清香。豐收在望,莊稼人一個個笑逐顏開,喜上眉梢。梨兒黃橙橙的,泛著金光,閃閃發亮,在青綠間露出一張張笑臉。綠油油的白菜,這兒一叢,那兒一叢,翠色慾滴,如同給園子鋪上了一...

求寫景的文章,求一篇寫景的文章

紅葉谷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開心的一天 我和媽媽 阿姨要去紅葉谷了。一走進紅葉谷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些連綿不斷的群山,這些山都披了紅紅的衣衫。在這其間,還有一些綠葉點綴。兩山之間的湖水清波盪漾,波光粼粼,異常秀麗。湖水倒映著群山,真是 山繞水,水映山 讓人好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我不禁讚歎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