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轉角樓梯中的梯間寬度和梯間長度是什麼意思

2022-12-14 10:35:15 字數 2618 閱讀 6139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寬度就是面對樓梯左右的空間,長度就是進深,也就是樓梯間前後的空間。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抗規》7.1.7.4 為什麼多層砌體樓梯間,不宜設定在房屋的盡端和轉角?這結構原理是什麼,請結構專業解答

2樓:李彥輝

這個是根據實際震害得出的規定,主要是唐山**期間的多層砌體結構樓梯間震害,此後在汶川**中又再次上演:有大量的樓梯間佈置在砌體結構盡端和轉角部位,且缺乏抗震構造措施,導致結構盡端山牆外閃倒塌,轉角部位牆體剪下破壞。

而且,通過建立模型進行有限元分析,當樓梯間設定在結構盡端時,或結構平面為轉角形時,結構將產生較大的扭轉,不利於結構受力。與其它橫牆、縱牆相比,位於盡端的樓梯間山牆及外縱牆因平面外約束較弱,無支承高度較大,樓板不連續,存在錯層,在牆體相交部位面外剪應力較大。

此外,在**作用下,樓梯斜撐所形成的力對結構也是不利的,易造成牆體區域性受力較大的問題。

圓形轉角樓梯怎麼設計好

簡述下轉角樓梯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如果在房屋設計期間預設樓梯,您可以將樓梯和上下樓層視為連線樓梯。此時,樓梯是房屋結構的一部分,負責承受負荷的安全,因此不要隨意拆除樓梯。這樣的話就會影響房子的功能。

2、為了建立自己的樓梯和結構連線,只有預留孔應具有「彈性」。目前大多數樓梯都沒有預留樓梯基礎,目前需要施工隊伍自行建造。如果您需要在現有的兩層樓板上新增樓梯,則此樓梯不會構成房屋結構的一部分。

3、不要在樓梯上施加太大壓力。簡單的感覺,樓梯的安全性是穩定的。因此,會有誤解和感知,並且在預留孔中安裝樓梯的更重且更安全的方式更安全。

事實上,當在房屋的設計中不考慮在房屋結構中新增東西時,不正確的操作會改變房屋的強度,這對房屋的安全性特別不利。

4樓:帛浩慨

(1)找位與劃線

安裝固定件:位置、標高、坡度、找位校正後彈出面管縱向中心線。按設計欄杆的構造,根據折彎位置、角度、劃出折彎或割角線。欄杆頂面,劃出扶手直線段與彎、折彎段的起點和終點的位置。

(2)轉角處處理

樓梯的每個轉角處欄杆高低不同,為了達到更佳效果,扶手採用斷開收口。

(3)玻璃膠

設計有玻璃膠的欄杆在打玻璃膠時必須保證膠的寬度和飽滿度必須一直急時清潔好膠嘴確保欄杆的外觀。

轉角樓梯如何設計, 瞭解的說說?

5樓:齊家網

轉角樓梯也就是樓梯的拐彎處,轉角樓梯的設計首先要根據戶型看,考慮節省空間。我們也可以充分地利用轉角樓梯下面的空間: 1.

做觀景水池、養魚. 2.做小孩的遊樂區,因為高度低真適合孩子的需要.

3.做鞋櫃和衣櫃.低處鞋櫃、高處衣櫃.

4.裝飾櫃放工藝品. 5.

與廚房連,直接當貯藏室. 6.當衛生間 7.

當傭臥 建議您請個專業人士幫忙設計下,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天正直角轉角樓梯怎樣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正工具欄裡有項「剖面」,裡面專門有畫樓梯的,只要按照設計輸入引數就可以了,欄杆也可以輸入引數自動生成。

7樓:春風化雨時

天正直角轉角樓梯在天正的相簿型裡,直接套用就好。

天正公司成立於2023年,近二十年來秉承「專注使用者需求,引領行業發展」的理念,致力以資訊科技推動中國建築設計企業資訊化的發展,提供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軟體產品及企業管理、行業解決方案,在行業內具有廣泛的應用基礎,已經成為中國建築設計行業領先的資訊化服務商。

8樓:百毒大兄弟

根本沒有這種!!!

必須有平臺或弧角!!!

樓梯轉角的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一條嶄新的路,轉角要麼是幸福要麼是痛苦,那要看你在這個轉角有沒有用心去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來哪個地方受傷了.在新的轉角很慢慢好起來啊

施工中樓梯轉角的尺寸

11樓:回到

越大越好啊,我覺得最小也得80釐米深度。寬度就看你踏步有多寬了。

為什麼樓梯間不宜設定在房屋的盡端或轉角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樓梯間橫牆間距較小,水平方向剛度相對較大,承擔的地 作用亦較大,而樓梯間牆體的橫向支承少,受到地 作用時牆體最易破壞 (2)房屋端部和轉角處,由於剛度較大以及在地 時的扭轉作用,地 反應明顯增大,受力複雜,應力比較集中;另外房屋端部和轉角處所受房屋的整體約束作用相對較弱,樓梯間佈置於此,約束更差,抗震能力降低,牆體的破壞更為嚴重

13樓:樓蘭飛飛

這個是根據實際震害得出的規定,主要是唐山**期間的多層砌體結構樓梯間震害,此後在汶川**中又再次上演:有大量的樓梯間佈置在砌體結構盡端和轉角部位,且缺乏抗震構造措施,導致結構盡端山牆外閃倒塌,轉角部位牆體剪下破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抗震設計規範上面的規定吧。看一下條文解釋。

建築中的剪刀樓梯和交叉樓梯的區別

剪刀樓梯 是並排兩個直跑樓梯,方向相反且兩樓梯之前用牆隔開不相通?是的,相當於兩部樓梯 這樣的剪刀梯絕對是疏散樓梯間?是的,等於隔了一下,成了是兩個小的防火分割槽 交叉樓梯是有休息平臺的兩雙炮樓梯相對佈置且相通?剪刀樓梯都有休息平臺,至炮樓層的時候,一般在炮樓相對的兩側都有門 交叉樓梯能否做疏散樓梯...

CAD中怎麼畫樓梯樓梯上下的畫法,怎麼表示

命令列 pl,確定,w,確定,起點寬度設定0,確定然後拉長,再設定端點寬度120,確定,求樓梯平面圖cad的標準畫法 樓梯的淨寬 踏步高度 寬度 數量 歇臺寬度都是根據規範和樓層高度確定的 根據各建築的不同而不同 具體畫法根你圖上的一樣 就是數量不同 你圖上畫的是雙跑樓梯 實際中還有單跑 多跑 剪刀...

psdelete矩形中的內容自然變成透明背景如何能

delete後直接是白色的話,只能在背景層上有這個效果delete就是刪除命令,把正常圖層裡面的內容刪除,當然是變成透明的要變白色的話,就用ctrl backspace和alt delete或者用油漆桶。油漆桶麻煩點,前面兩個也不麻煩的哇,就比delete多一個按鈕 把圖層鎖定,然後把背景色設定成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