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和快活,有什麼區別?為什麼

2021-03-04 03:11:34 字數 645 閱讀 3136

1樓:實習生

快活更多的是指心態,開心快樂,逍遙更多代表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狀態。

2樓:

╭^^^╮ ( (oo) ) ) ))

體現武俠元素的和「快活」「逍遙」類似的詞有哪些?

3樓:落花流水

體現武俠元素的和「快活」「逍遙」類似的詞有瀟灑、灑脫、自在、無拘無束、俊逸。

1、瀟灑【xiāo sǎ】:形容神情舉止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不拘謹的或無拘束的。 又形容雨落的樣子,或形容景物悽清、幽雅等。

例句:爸爸穿上這套西裝,顯得更瀟灑了。

2、灑脫【sǎ tuō】:形容瀟灑自然,不拘束。

例句:他為人處事十分灑脫,即使在生人面前也從不拘束。

3、自在【zì zài】:指身心舒暢,心中好不自在 ,生活無拘束。

例句:星期天,我漫步在林陰路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4、無拘無束【wú jū wú shù】:拘:限制 束:約束。形容自由自在,沒有限制。

例句:張老師爽朗、熱情,和她交談無拘無束。

5、俊逸【jùn yì 】:英俊灑脫,超群拔俗;優美瀟灑。

例句:他很年輕輕,才十八歲,長得挺帥,俊逸中透出文雅,彬彬有禮。

what和which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用whatcolor不用

育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8 02 19 what和which都是疑問代詞,可以指事物,它們既可以單獨作主語或賓語,也可以作定語修飾名詞,區別如下 一 修飾名詞 當用作定語修飾其後接名詞時,which用於有範圍限制的場合 都可以用,只是表達的意思不一樣。例如 what color do you li...

立夏和夏至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立夏在前夏至在後

立夏 每年5月5日或5月6日是農曆的立夏。鬥指東南,維為立夏,萬物至此皆長大,故名立夏也。此時,太陽黃經為45度,在天文學上,立夏表示即將告別春天,是夏日天的開始。人們習慣上都把立夏當作是溫度明顯升高,炎暑將臨,雷雨增多,農作物進入旺季生長的一個重要節氣。夏至 在6月21日或22日 表示炎熱將至,該...

基因檢測和基因解碼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基因檢測技術已經被基因解碼技術取代?

基因測序是測出dna上的鹼基是a,c,g,t中的哪一個 而基因檢測是通過雜交或測序等方法來確定dna序列中是否含有特定的一段序列,來明確相關的基因某些功能.比如耳聾基因檢測就是用晶片來檢測一個正常人是否攜帶隱性先天性耳聾基因或者藥敏性耳聾基因.測序只是得到dna的序列,而檢測是最終要跟功能建立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