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和硬體地址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要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2021-04-18 23:29:36 字數 5467 閱讀 2147

1樓:砂子

在ip層抽象的網際網路上,看到的只是ip資料包,路由器根據目的站的ip地址進行選路。在回具體的物

答理網路的鏈路層,看到的只是mac幀,ip資料包被封裝在mac幀裡面。mac幀在不同的網路上傳送時,其mac幀的首部是不同的。這種變化在上面的ip層上是看不到的。

每個路由器都有ip地址和硬體地址。使用ip地址與硬體地址,儘管連線在一起的網路的硬體地址體系各不相同,但ip層抽象的網際網路卻遮蔽了下層這些很複雜的細節,並使我們能夠使用同一的、抽象的ip地址進行通訊。

2樓:茶々丸

ip地址是資料鏈路層的地址,硬體地址稱為mac地址,是主機物理層的地址,對應不同協議。ip地址主要用於確定主機的拓撲位置,實體地址是區分不同主機的編號。

說明ip地址與硬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20

3樓:祿巨集逸倫孟

ip地址和硬體地址的區別:⑴ip地址放ip資料包的首部,而硬體地址則放在mac幀的首部;⑵在網路層和網路層以上使用ip地址,資料鏈路層及以下使用硬體地址。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是因為在因特網上,是使用ip地址獨一無二的標識每個主機(或...

4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和硬體地址的區別:⑴ip地址放ip資料包的首部,而硬體地址則放在mac幀的首部;⑵在網路層和網路層以上使用ip地址,資料鏈路層及以下使用硬體地址。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是因為在因特網上,是使用ip地址獨一無二的標識每個主機(或路由器),但在傳送資料時,使用ip地址的ip資料包向下要交給資料鏈路層,被封裝成mac幀,而mac幀在具體的物理網路(如區域網)中傳送時使用的是實體地址。

連線在通訊鏈路上的裝置(主機或路由器)在接收mac幀時,其根據是mac幀首部中的硬體地址。只有在剝去mac幀首部和尾部後將mac層的資料上交給網路層,網路層才能在ip資料包中找到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和硬體地址都是唯一的,ip地址主要用於確定主機的拓撲位置,實體地址是區分不同主機的編號。

在實現網路通訊時使用ip地址更容易實現和管理,比如,你們一個學院有很多臺計算機,要是根據硬體地址管理,那很麻煩,因為硬體地址跟不相同,而且千奇百態,而使用ip地址就不一樣了,你們都是屬於一個子網,例如都是192.168.1.

這個打頭的,這樣比較好管理,在制定路由選擇協議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實現。

6樓:翔天貓

ip地址相當於一個門牌號,就是你在網路上的門牌號,面向的是網路上所有資源。

硬體地址就是機器的一個標誌,一般用於內網管理用。

這樣解釋應該比較容易懂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p地址是唯一的32位識別符號,跳過路由器也不會改變,但是硬體地址每次跳過路由器都會改變,源硬體地址和目的硬體地址都會改變,硬體地址它包含的是下一跳的資訊,而ip地址相當於最終的目標地址。

這是我的理解,我也是剛學的,不知道對不對。

說明ip地址與實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8樓:傷城

理論上來說,ip地址和實體地址是沒有聯絡的。

ip地址是由nic提供給isp的。你上網的時候一般是和本地isp進行連線,無論adsl,**撥號,專線,ddn……所以,你的實體地址和ip地址就有了聯絡。

你的ip地址就是當地的了。如果你用長途**撥號上網,比如在北京撥一個上海的isp,這樣你的ip就是上海的了。

他說的實體地址是什麼意思啊?是網路裝置的地址(mac)麼,我理解成你所在地的生活中的地址了。我重新解釋好了。

每塊網絡卡在生產出來後,除了基本的功能外,都有一個唯一的編號標識自己。全世界所有的網絡卡都有自己的唯一標號,是不會重複的。這個mac地址是由48位2進位制陣列成的,通常分成6段,用16進製表示就是類似00-11-22-33-44-55的一串字元。

由於它的唯一性,我們就用它來標識你的那塊網絡卡。這個地址應該是寫入網絡卡的晶片中的,硬體上是無法更改的(有個網路裝置可以,比如寬頻路由器),但是它最終要通過軟體傳送出去,所以在作業系統中,就又能修改了。這個地址和ip地址更沒有什麼聯絡了。

網絡卡、modem各種裝置可以有任何ip地址,內部的、外部的……一個網絡卡還可以有兩個ip地址。

mac地址只在區域網內傳播,在internet上傳輸的資料是以ip地址定位的,不以實體地址定位。

9樓:練秀芳殷綢

mac地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地址或鏈路地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ip地址與mac地址在計算機裡都是以二進位制表示的,ip地址是32位的,而mac地址則是48位的。mac地址的長度為48位(6個位元組),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位制數,每2個16進位制數之間用冒號隔開,如:

08:00:20:

0a:8c:6d就是一個mac地址,其中前6位16進位制數08:

00:2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它由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分配,而後3位16進位制數0a:8c:

6d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只要你不去更改自己的mac地址,那麼你的mac地址在世界是惟一

ip地址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的縮寫,意思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地址是指網絡卡的硬體地址,一般是固化在網絡卡上的,全球沒有任何兩塊網絡卡的實體地址是一樣的,它具有唯一性 ip地址是網路分配給網絡卡使用的軟地址,是可以改變的 打個比喻說,實體地址就是你的住宅地址,永久不變,ip地址好比你家**號碼,可以隨便改。

11樓:校曜豐和美

使用大量ip地址不方便,難以記憶,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你在上網時輸入的**,是通過域名解析系解析找到相對應的ip地址,這樣才能上網。其實,域名的最終指向是ip.

12樓:遲賢改代靈

通俗地講,計算機通訊就是在計算機之間,或計算機與其終端、印表機或其他外圍裝置之間進行的資料交換的過程。

計算機通訊的物件是以二進位制形式表示的資料,所以計算機通訊也稱之為計算機資料通訊。

資訊有多種形式,包括各種文字檔案(如文章、文件、報告)、電子**、資料庫檔案、圖形、影象、以及語音、**等。當這些資訊轉換為以二進位制形式表示的資料時,就可以經過計算機進行通訊了。

所以,計算機地址即ip地址也是的資料(數字)來表示

ip地址與硬體地址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要使用這兩個不同的地址?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ip地址就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的一個32bit地址,就象你家的通訊地址內

。這個地址用數容字表示,ip地址分公有ip和私有ip,公有ip全球統一分配,全球唯一,要向有關機構申請,如廣域網的ip;私有ip一般為區域網或個人自定義ip,如192.168.

x.x等等。

硬體地址你應該是說mac地址吧,就是media access control地址,或稱為 mac位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地址,第二層資料鏈結層則負責 mac位址。因此一個主機會有一個ip地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一個專屬於它的mac位址。

這個就象你的戶口簿。

這兩個地址的關係就象你家的通訊地址和戶籍。你的戶籍指定你家的成員、關係等等,而通訊地址指定你現在的地理位置。你的地理位置(通訊地址)可以變更。

為什麼要使用ip地址和mac地址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是2層的概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mac地址和ip地址**在一起。這樣,就不會出現ip地址被盜用而不能正常使用網路的情況,可以有效保證小區網路的安全和使用者的應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ip地址是你網路上的地址,基本不固定。

mac地址是你網絡卡地址,固定不會變的。

17樓:deng志剛

因為基於tcp/ip控制傳輸的網際網路絡,各個網路點必須賦於ip地址,只有這樣才能進行網路的控制與傳輸。各個區域網中可以用相同的ip地址。但公網中(也就是網際網路)ip地址也是唯一的,須向nic申請。

mac地址,也叫硬體地址,是由48位元/bit長(6位元組/byte,1byte=8bits),16進位制的數字組成.0-23位叫做組織唯一標誌符,由廠家燒錄在網路介面裝置上。由於須向ieee組織申請,mac地址是唯一的。

試說明ip地址與實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18樓:匿名使用者

mac地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地址或鏈路地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ip地址與mac地址在計算機裡都是以二進位制表示的,ip地址是32位的,而mac地址則是48位的。mac地址的長度為48位(6個位元組),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位制數,每2個16進位制數之間用冒號隔開,如:

08:00:20:

0a:8c:6d就是一個mac地址,其中前6位16進位制數08:

00:2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它由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分配,而後3位16進位制數0a:8c:

6d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只要你不去更改自己的mac地址,那麼你的mac地址在世界是惟一

ip地址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的縮寫,意思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試說明ip地址和硬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19樓:白的味

一、ip地址和

硬體地址的區別

1、長度的區別:

實體地址即硬體地址,由48bit構成;ip地址由32bit組成,是邏輯地址。

2、放置位置的區別:

ip地址放ip資料包的首部,而硬體地址則放在mac幀的首部。

3、使用的區別:

在網路層和網路層以上使用ip地址,資料鏈路層及以下使用硬體地址。

二、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的原因

在ip 層抽象的互連網上,我們看到的只是ip 資料包,路由器根據目的站的ip地址進行選路。在具體的物理網路的鏈路層,我們看到的只是mac 幀,ip 資料包被封裝在mac幀裡面。mac 幀在不同的網路上傳送時,其mac 幀的首部是不同的。

這種變化,在上面的ip 層上是看不到的。每個路由器都有ip 地址和硬體地址。使用ip 地址與硬體地址,儘管連線在一起的網路的硬體地址體系各不相同,但ip 層抽象的互連網卻遮蔽了下層這些很複雜的細節,並使我們能夠使用統一的、抽象的ip 地址進行通訊。

試說明IP地址和硬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一 ip地址和 硬體地址的區別 1 長度的區別 實體地址即硬體地址,由48bit構成 ip地址由32bit組成,是邏輯地址。2 放置位置的區別 ip地址放ip資料包的首部,而硬體地址則放在mac幀的首部。3 使用的區別 在網路層和網路層以上使用ip地址,資料鏈路層及以下使用硬體地址。二 使用這兩種不...

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有什麼區別

點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在彈出的dos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ipconfig all 注意 前面加個空格 然後回車 就能看見你的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了 類似於下面這樣 ipaddress.125.26.224.59 subnet mask.255.255.255.4 default gatew...

為什麼要使用IP地址,試說明IP地址和硬體地址的區別。為什麼要使用這兩種不同的地址?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 英語 inter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地址 是ip address的縮寫。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目前還有些ip 軟體,但大部分都收費。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