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有什麼區別

2022-01-29 08:00:36 字數 4173 閱讀 3878

1樓:盍嘉禾卜虹

點"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在彈出的dos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ipconfig

/all

(注意/

前面加個空格)

然後回車

就能看見你的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了

類似於下面這樣

ipaddress...

....

....

.:125.26.224.59

subnet

mask..

....

....

.:255.255.255.4

default

gateway..

....

...:

125.26.224.59

dnsservers..

....

....

.:202.99.96.58

2樓:芒麗文示憐

dns叫域名解析伺服器,

用來解析域名的,有了dns域名解析,才會把你輸入的域名解析到相應的ip,不填dns你就打不開域名**了,只能直接輸入ip來訪問**了.ip地址是基於tcp/ip協議的internet上每臺伺服器的唯一id,就是識別每臺伺服器的唯一識別號.

3樓: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dns伺服器地址是因特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

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的區別在於,ip地址是指單個主機的唯一ip地址,而dns伺服器地址是用於域名解析的地址。

dns和ip地址有什麼區別,各表示什麼呢~

4樓:天天去吹風

dns是域名轉換系統,就是把例如www.sina.com的域名轉換成tcp/ip能認識的真正地址,也就是接入網際網路的計算機的唯一地址即ip地址。

5樓:觀音婢

dns和ip地址的區別在於,ip地址是指單個主機的唯一ip地址,而dns伺服器地址是用於域名解析的地址。

dns伺服器地址是因特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6樓:貳彤雲憑懌

閘道器(gateway)又稱網間聯結器、協議轉換器。閘道器在網路層以上實現網路互連,是最複雜的網路互連裝置,僅用於兩個高層協議不同的網路互連。閘道器既可以用於廣域網互連,也可以用於區域網互連。

針對普通客戶來說,閘道器就是運營商的交換機埠地址,也就是家庭網路將外聯的資料包傳送的目的地。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因特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機名解析)。dns協議執行在udp協議之上,使用埠號53。

普通客戶如果不知道準確的閘道器和dns,只需要將電腦或路由器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和自動獲取dns即可。見下圖所示:點選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

點選本地連線--右鍵屬性--選擇tcp/ip,上下兩個都選為自動獲取即可:

ip地址和dns伺服器一般是多少?

7樓:強力膠

ip地址範圍是0.0.0.0-255.255.255.255,其中有一些ip地址保留不能使用

dns全球常用的幾個公共dns伺服器為:8.8.

8.8;8.8.

4.4;114.114.

114.114;119.29.

29.29

dns伺服器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

ip和dns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ip和dns伺服器沒有必然聯絡。

ip是個協議,實際用到的是ip地址,是一些數字組成的。

dns伺服器是域名伺服器,簡單點說就是在網際網路或廣域網中,把英文**轉換成數字地址,進行解析。ip和dns伺服器。

以下是具體定義:

ip是internet protocol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網協」.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ip地址具有唯一性,根據使用者性質的不同,可以分為5類。

dns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一個域名可以有多個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域名伺服器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

將域名對映為ip地址的過程就稱為「域名解析」。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自動獲取

ip 是每臺機子唯一性的地址標識。

就像打**要由號碼一樣 才能打通到你這裡。

dns 是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ip

域名就像 www.baidu.com 解析就是得到對應的ip你說的3組

第一個是電腦的ip

第二個是子網掩碼

第三個是閘道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電電信或網通adsl上網什麼者不用填的

3組在一起就是ip 如202.99.166.4

dns是用來解析的 就是把域名指向**的ip你的電腦才能訪問

電腦協議中ip地址和dns地址有什麼不同,是什麼意思

11樓:皮謹菅雨

ip地址是你本機在網路中的地址,dns地址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的地址,就是說每個**自己的域名和自己伺服器的地址聯絡在一起的

就是靠的這個伺服器

比如你在瀏覽器中輸入

www.qq.com

ip地址和dns伺服器一般是多少

12樓:卻竹青迮鵑

同一地區dns都還不一樣,ip也不一樣,有個辦法,可以測dns。

在撥號上網(連線外網)的情況下,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nslookup.exe,就可以看到dns了。

至於ip(你自己的上網ip),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ipconfig/all,就一目瞭然了。

physical

address(網絡卡的mac地址)

ipaddress(本地ip地址)

subnet

mask(子網掩碼)

default

gateway(閘道器地址)

dnsservers(接入商dns伺服器地址)也就是dns了

13樓:捷遠扈珍

ip地址和dns伺服器沒有一般之說

ip地址範圍是0.0.0.0-255.255.255.255,其中有一些ip地址保留不能使用

dns全球常用的幾個公共dns伺服器為:

8.8.8.8

8.8.4.4

114.114.114.114

119.29.29.29

ip地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首選dns伺服器 備用dns服

本次使用的是華碩筆記本win10系統展示,但此方法適合所有電腦查詢ip地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首選及備用dns伺服器。具體的操作如下 1 在電腦桌面左下角有個設定按鈕,點進 設定 點開 網路和inter 2 在 網路與inter 裡面的 狀態 下你會看到 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進 網路和共享中心 3...

遠端伺服器tomcat部署完成,ip地址可以訪問,但是不可以

檢查一下域名是否已經解析到對應的ip上了。還有就是伺服器端tomcat上是否繫結對應域名的主機頭。海騰資料張毅龍為您回答,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果是剛設定的 有1小時左右緩衝期延遲 web伺服器 我在伺服器上放了個 我用域名可以訪問 但是我用ip不能訪問 一個主機上可以放多個 如果用ip地址,肯定沒辦法...

英雄聯盟裡卡拉曼達伺服器的IP地址和所在省份 因為迅遊加速器裡面要這些資料

ip地址應該輸你家的吧,卡拉曼達是電信的,沒有什麼省份一說 是要你的地址,不是伺服器的地址 使用路由器上網,玩遊戲,使用迅遊加速後,遊戲服務商顯示我的ip是哪的ip?顯示的是你節點的ip 是不會顯示你本地的ip的 樓主放心吧 好吧我說的是我用的玲瓏網路加速器是這樣的 不知道樓主說的加速器是不是這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