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測量視距長度,水準測量中視線長度和視距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4 05:27:53 字數 1091 閱讀 8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距測量是利用經緯儀、水準儀的望遠鏡內十字絲分劃板上的視距絲在視距尺(水準尺)上讀數,根據光學和幾何學原理,同時測定儀器到地面點的水平距離和高差的一種方法。

視距測量具有操作簡便、速度快、不受地面起伏變化的影響的優點,被廣泛應用於碎部測量中。但其測距精度低,約為:1/200-1/300。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距測量是根據幾何光學原理,利用儀器望遠鏡筒內的視距絲在標尺上擷取讀數,應用三角公式計算兩點距離,可同時測定地面上兩點間水平距離和高差的測量方法

水準測量中視線長度和視距的定義是什麼?

3樓:道神傷

視線長度就是從你水準儀到塔尺之間的距離,視距=前視距+後視距。

等級水準測量主要控制的是精度,比如3等水準測量,分山區還是平原精度不同。至於中視線長度還真不算了解。視距簡單說就是從你水準儀到塔尺之間的距離。中視主要看塔尺讀數用的。

4樓:放牛班的小牛

等級水準測量主要控制的是精度,比如3等水準測量,分山區還是平原精度不同。至於中視線長度還真不算了解。視距簡單說就是從你水準儀到塔尺之間的距離。中視主要看塔尺讀數用的。

水準測量中視線長度和視距的定義是什麼?視線長=前視距+後視距?

5樓:超哥

視線長度就是從你水準儀到塔尺之間的距離,視距=前視距+後視距。

測量中什麼是前後視距差??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前視和後視時儀器距離水準尺的距離。

水準尺為水準測量使用的標尺,它用優質的木材或玻璃鋼、鋁合金等材料製成。常用的水準尺有塔尺、摺尺和雙面水準尺三種。

水準標尺是測定高差的長度標準,如果水準標尺的長度有誤差,則對精密水準測量的觀測成果帶來系統性質的誤差影響。

7樓:**固執

你所說的視距差是指前視和後視時儀器距離水準尺的距離這個距離是有限制的

你可以依照規範來

一般最好做到前視與後視距離相等為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水準測量的校核方法,水準測量路線成果校核的方法有幾種

1.掌握水準測量的原理。2.掌握水準儀 水準尺的結構及用法。3.學會高差測量及高程計算的方法,掌握水準路線測量的方法。4.學會水準儀的檢驗與校正方法。教學重點 1 水準測量原理 2 路線校核 3 水準儀的檢驗與校正方法 教學難點 1 路線校核 2 水準儀的檢驗與校正方法 教學資料 測量學教材 教學課...

水準測量中轉點的作用是什麼,轉點在水準測量中起什麼作用

轉點在水準測量中起到傳遞高程的作用。如所需的測量工作路程較遠,儀器不能一次到位的去讀取高差,就需要用到轉點。1,必要性。工程水準測量中基本都需要用到轉點,否則會因儀器觀測視線過長而引起大的誤差。2,實用性。通過轉點,可以讓水準測量形成各種完整的測量方法,如附合導線測量,閉合導線測量等。同時轉點也是評...

三四等水準測量與一般測量有何不同

1 儀器不同 測量三等水準的測量儀器應該比普通水準時用的儀器更好 四等水準可以用s3水準儀 2 測量方法也不同,普通水準單面尺就行,而 三 四等水準要求雙面尺,按照 後前前後 等方式測量 擴充套件資料 水準測量外業工作 水準點佈設 為了統一全國的高程系統和滿足各種測量的需要,測繪部門在全國各地埋設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