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橋孔長度和橋孔徑長目前有哪幾種計算方法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278 閱讀 4896

1樓:岸芷一椿

橋孔長度:指相應於設計洪水位時兩橋臺前緣之間的水面寬度

橋孔徑長:扣除全部橋墩寬度後的長度稱為橋孔徑長

計算方法:沖刷係數法和經驗公式法

2樓:唯一寵愛你

哈哈!提問的人可是要考試!

橋孔長度的確定主要考慮哪些因素

3樓:

橋孔長度:1、穩定性、經濟合理。2、滿足通航,流冰、漂流物暢通。

3、不宜過分壓縮河道。4、考慮上下游水利工程,航道,碼頭的影響。5、佈設於天然河斷面流量相適應。

6在主流深泓線、斷層、溶洞不良地質設墩臺。7、在航道運營河段充分考慮河床演變。8、50米以下橋。

儘量採用標準跨徑。9考慮施工條件、經濟、生態效益全面比較。選擇合理方案。

橋面標高:1、水位升高因素。2、橋面最低標高確定,通航漂浮物等3、河床底部自然演變。

橋樑 孔數及孔徑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指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構築物。為適應現代高速發展的交通行業,橋樑亦引申為跨越山澗、不良地質或滿足其他交通需要而架設的使通行更加便捷的建築物;

孔數是指橋樑下方的孔的數量;

孔徑指橋涵下過水淨空的大小,它是橋涵設計的基本尺寸。通常橋樑孔徑用孔數和單孔跨徑表示: 2- -13m。

涵洞孔徑用孔數,單孔跨徑和涵臺高度表示: 2- 250x200cm2 (孔數一標準跨徑x 涵臺高度)。圓管涵則用涵管的孔數和內徑表示:

2—150cm。

擴充套件資料:

橋樑鞏固方法

橋樑使道路、鐵路或人行道跨越河流、湖泊、河谷、峽谷或其他道路。橋樑大多是固定的,但有些橋樑可以升起或旋轉。無論是哪一類橋樑,工程師面對的設計及建築問題是使橋樑結構牢固,不會因承受重量而下陷或破裂。

解決這個問題有好幾種方法。

懸臂橋橋身分成長而堅固的數段,類似桁樑式橋,不過每段都在中間而非兩端支承。

樑式橋:包括簡支板梁橋,懸臂樑橋,連續樑橋.其中簡支板梁橋跨越能力最小,一般一跨在8-20m。

連續樑橋國內最大跨徑在200m以下,國外已達240m(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徑樑橋最跨是330m,是位於中國重慶的石板坡長江大橋複線橋)。

拱橋:在豎向荷載作用下,兩端支承處產生豎向反力和水平推力,正是水平推力大大減小了跨中彎矩,使跨越能力增大.理論推算,混凝土拱極限跨度在500m左右,鋼拱可達1200m.

亦正是這個推力,修建拱橋時需要良好的地質條件.

鋼架橋: 有t形鋼架橋和連續鋼構橋,t形鋼架橋主要缺點是橋面伸縮縫較多,不利於高速行車.連續鋼構主樑連續無縫,行車平順.

施工時無體系轉換.跨徑我國最大已達270m(虎門大橋輔航道橋)

纜索承重橋(斜拉橋和懸索橋) 是建造跨度非常大的橋樑最好的設計.道路或鐵路橋面靠鋼纜吊在半空,纜索懸掛在橋塔之間。斜拉橋已建成的主跨可達890m,懸索橋可達1991m.

組合體系橋有樑拱組合體系,如系杆拱,桁架拱,多跨拱樑結構等.樑剛架組合體系,如t形鋼構橋等.

桁樑式橋:有堅固的橫樑,橫樑的每一端都有支撐。最早的橋樑就是根據這種構想建成的。他們不過是橫跨在河流兩岸之間的樹幹或石塊。

現代的桁樑式橋,通常是以鋼鐵或混凝土製成的長型中空桁架為橫樑。這使橋樑輕而堅固,利用這種方法建造的橋樑叫做箱式樑橋。

懸臂橋:橋身分成長而堅固的數段,類似桁樑式橋,不過每段都在中間而非兩端支承。

拱橋:借拱形的橋身向橋兩端的地面推壓而承受主跨度的應力。現代的拱橋通常採用輕巧、開敞式的結構。

吊橋:是建造跨度非常大的橋樑最好的設計。道路或鐵路橋面靠鋼纜吊在半空,鋼纜牢牢地懸掛在橋塔之間。較古老的吊橋有的使用鐵鏈,有的甚至使用繩索而不是用鋼纜。

拉索橋:有繫到橋柱的鋼纜。鋼纜支撐橋面的重量,並將重量轉移到橋柱上,使橋柱承受巨大的壓力。

玻璃橋:純玻璃製成的一種橋樑。(平板橋)

廊橋:加建亭廊的橋,稱為亭橋或廊橋,可供遊人遮陽避雨,又增加橋的形體變化。

5樓:閃亮登場

橋樑孔徑指的是什麼:

1,橋樑為跨徑,是指墩臺之間的距離,一般小型的有8米,10m,13m等;

2,管網為管徑,指管道的直徑尺寸,主要是給排水部分。

孔數一般是指你的橋樑是有多少孔,會數門洞不,會數門洞就會數橋樑孔數。

6樓:飄渺的驢蛋蛋

孔數一般是指你的橋樑是有多少孔,會數門洞不,會數門洞就會數橋樑孔數,孔徑就相當於門洞寬度

7樓:王充

表示橋樑 樁的根數及直徑。

橋樑幾孔是什麼意思橋孔是指的什麼

橋樑中的一孔和一跨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說法,架樑時的一孔也就是一跨,每一跨的長度指的是一片樑兩端分孔線之間的距離。建議看看 橋樑工程 指兩個橋墩之間的樑為一孔 橋樑中的聯和跨分別是什麼意思 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樑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樑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

什麼是測量視距長度,水準測量中視線長度和視距的定義是什麼?

視距測量是利用經緯儀 水準儀的望遠鏡內十字絲分劃板上的視距絲在視距尺 水準尺 上讀數,根據光學和幾何學原理,同時測定儀器到地面點的水平距離和高差的一種方法。視距測量具有操作簡便 速度快 不受地面起伏變化的影響的優點,被廣泛應用於碎部測量中。但其測距精度低,約為 1 200 1 300。視距測量是根據...

什麼是設計?設計的本質是什麼,設計的本質和目的是什麼?它的定義又是什麼?

設計一詞我們可能平時經常都能聽到,但是具體什麼樣才叫設計呢?設計就是通過自己的構思構想的,創造出一個新的東西,這樣一個創作過程就叫做設計。設計的本質是什麼呢?設計的本質就是能夠,創造出創新的東西,而且能夠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東西能夠帶給人們全新的感受和體驗,能夠讓我們擁有一種新的思維和方向。設計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