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良好的溝通習慣,如何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

2023-02-14 13:30:08 字數 6130 閱讀 8655

1樓:欣馨

1、仔細按排你的時間。

把每週要做的事情列出來,要畫一時間表或圖表,填上非花不可的時間,如:上課、複習、興趣愛好等。然後選定一個合理的、固定的時間來學習。

但是一定要留出足夠的時間去完成你正常的閱讀和作業。當然,在時間表中,學習不要佔用全部的空餘時間,留出一些時間去休息,培養業餘愛好,以及娛樂是很重要的。這個週日表也許不可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

但是它能使你意識到怎樣才能更加充分利用你的時間;而且它能培養你統籌兼顧的能力,以便使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和休息。

2、選擇良好的學習環境。

挑選一個好地方去學習。它可以是家裡或者戶外。但是它應當使你感到舒服,而且應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全身貫注於所學習的內容。

3、閱讀前要略讀

這就是說當你開始精讀前,首先快速瀏覽一下內容。當你預習這些東西時,你對內容就有了一定的看法和它是怎樣組織的。以當你開始閱讀時,你將認出哪些是不重要的,就可以跳過去。

因此,略讀可以成倍地提高你的閱讀速度以及閱讀理解能力。

4、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仔細聽老師在課堂上講的東西,它會使你以後事半功倍。坐在你能很好看見和聽見的地方並作好筆記,它能幫助你記住老師所講的東西。

5、有規律的複習。

下課後儘快複習你所作的筆記。著重複習那些在課堂上提及到的重要而且容易混淆的知識;並在課文中朗讀這些知識。如果你知道第二天老師要討論什麼內容,你應略讀和閱讀這些東西;這將幫助你理解下堂課的內容。

如果你按時複習你所作的筆記和課文,這些內容將變得更加富有意義並且記得牢固。定時溫習能使你在考試中提高你的成績。

6、對考試要有正確的態度。

考試的目的在於考查你對本科目學得怎麼樣。如果你考試沒有過關天是不會塌下來的。因此你大可不必對一次單純的考試過多地擔心。

考試提供成績,但是它也讓你意識到你應當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什麼,並且能鞏固你的新知識。

另外還有一些方法對你的學習有幫助。這裡只提及了一小部分。當你嘗試這些之後,也許你將發現更多的方法。

跟同學們談談他們的學習方法;把你所發現的有用的方法介紹一些給他們。總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將會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2樓:巧妙生活說

教你三個步驟養成孩子的良好的溝通習慣,你記住了嗎?

如何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

3樓:blackpink_羅捷

1、瞭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對自己感興趣,而不是對其他事物感興趣,換句話說,一個人關注自己勝過關注別人或別的事物一萬倍。

2、巧妙的與別人交談

與別人交談時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是他們自己。儘量使用這些詞——「您」或「您的」,而不是「我」「我自己」「我的」。

記住:要學會引導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3、理智發言

一定要明白和清楚你所說的內容。(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就根本不必站起來,更不要開口。)

該說的話說完後,就馬上坐下。(沒有人會因為人講得少而批評你,廢話講的多的人,人人都討厭他,千萬記住,見好就收。)

說話時,請注視著聽眾。談論一些聽眾感興趣的話題。不要試圖演講。(自然的說話就可以了,保持自己的本色,這恰好也是你要發言的原因。)

4、令別人覺得重要

讚許和恭維他們,關心他們的家人。在回答他們的話之前,請稍加停頓。(表現出專注傾聽並認真思考他說話的樣子。)

肯定那些等待見你的人們。(「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5、贊同別人

學會贊同和認可。(培養成一個自然而然贊同別人和認可別人的人。)

當你贊同別人時,一定要說出來。(有力的點頭並說「是的」,「對」或注視著對方眼睛說:「我同意你的看法」「你的觀點很好」。)

當你不贊同別人時,請萬萬不可告訴他們,除非萬不得已。當你犯錯誤時,要敢於承認。避免與人爭論。

(耶穌也基本不與人爭論。沒有人能從爭論中獲勝也沒人能從爭論中得到朋友。)正確的處理衝突。

4樓:百合花雨的愛戀

語言是溝通的重要方式,要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要從語言抓起

5樓:灑滿陽光的心靈小屋

1,先學會聆聽,養成聆聽的習慣,先搞明白別人是在表達什麼;

2,豐富自己的大腦,增加知識儲備,這樣才能在跟人交流時言之有物;

3,多融入一些圈子,增加交流的機會;

4,提高情商,保持良好的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一個好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如何培養自己的溝通習慣

7樓:納依歐巴

我們常會在企業裡看到這樣的情形,公司時不時組織不同範圍的人員召開會議,除了日常例行會議之外還有很多臨時性的;公司層面的會議之外還有很多部門層面的;主題和目的明確的會議之外還有無主題務虛的。此外還有一種情形,很多管理者每天都要花費一定時間在員工溝通上,而這種溝通並不是單純針對工作事項的彙報回覆、協調處置等,而是被團隊中個別員工要求的溝通。

8樓:

模仿他人

可以矯正

換位思考(也叫同理心),站在他人的角度想問題,這樣的溝通效率會很高

如何養成溝通的好習慣?

9樓:1春2天步步高昇

多讀書,可以完成內在的溝通,之後要經常地跟別人打招呼什麼的,面帶微笑溝通是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不要怕什麼,這就是問題所在!

歡迎採納與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流多接觸口才好的朋友

11樓:熊貓小姐啊

多讀書是個好辦法,與別人能出口成章,學會傾聽並真誠

如何鍛鍊良好的溝通能力?

12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13樓:易書科技

溝通和交流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下列幾種方法是溝通過程中不可缺少的。

情感是溝通的根本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從最高領導到各級經理都實行「門戶開放」政策,歡迎員工隨時進入他們的辦公室反映情況。公司從上到下直呼其名,無尊卑之分,互相尊重,彼此依賴,關係極其融洽親切,像一個和睦的大家庭。正是靠著這種感情溝通式的管理,通用電氣公司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著。

國內外許多著名的企業無不視溝通為管理的真諦。企業實現高效率和充滿生機,有賴於下情能為上知,上意能為下明。同時,打破等級制度,部門之間互通訊息,互知甘苦,充分強調家庭般的和諧與溫暖。

良好的溝通讓員工們感覺到企業對自己的尊重和信任,因而產生極大的責任感、認同感和歸屬感,促使員工以強烈的事業心回報企業。此外,溝通還能化解矛盾、澄清疑惑、消除誤會。

「感人心者,莫先於情。」美國前**林肯說,「如果你想贏得人心,首先讓他相信你是他們最真誠的朋友。那樣,就像一滴蜂蜜吸引著他的心,也就有一條大道,通往他的理性。

」這就是說,當說服員工時,最好不要一開始就用複雜的推理和爭論。人與人之間思想的交流,需要經過感情的閘門,感情的隔閡沒有消除,你縱使有千萬條的道理,他也會聽不進去的。只有首先動之以情,縮小彼此心靈之間的距離,開啟相互溝通思想的大門,然後,才能曉之以理,達之以義,這樣也就能收到理想的溝通效果。

有些領導常常抱怨「攻心難,難交心」。原因恐怕就在於只滿足於把心掏出來,而不設法把自己的一片赤心置於對方的腹中,使他人真切地感到你的善意和關心;或者有的領導總以「教育者」自居。雖有意談心,卻不想「交心」,或要求他人全拋一片心」,而自己卻「只說三分話」。

古人云:「功成理定何神速,速在推心置腹。」其實,推心置腹,促膝談心,完全可以使一時敵對的人變成至愛親朋,一度隔閡很深的人成為知己,使初次結識的人猶如一見如故。

作為領導,一定要利用好情感的作用,與員工先作感情的溝通,再將說理逐漸的融於情感之中,這才是最佳的溝通方式。

企業中,領導者同員工良好的溝通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發展,如果領導同員工彼此有好感,則更有助於溝通。

領導與員工融洽地交往,最重要的是相互的情感交流。同事間,首先以是否融洽地溝通了感情,作為對對方意見採取容納或排斥態度的分水嶺。相互感情不好,交往起來,就可能會對對方的意見形成排斥的態度,以後任何時候遇到任何好事也不會再接受。

企業領導者必須深刻理解:融洽地溝通,重要的是建立感情。

經營者必須使自己的設想和命令、指示等為下屬所接受。特別是在對艱難的目標進行挑戰時,必須使下屬接受較高的要求。這時,能使下屬懷有愉快的心情接受是他們對經營者的好感和信賴感。

下屬這種好感和信賴感的形成,有賴於經營者平時不斷地施加影響,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感情投資」。

在企業管理中,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一位領導佈置一項工作,貫徹不下去;換了個領導,佈置同樣的一項工作,就能順利地貫徹下去。從權力的隸屬關係來看,兩位領導都是權力的擁有者,憑藉他們擁有的權力,都可以影響他的下屬,指揮下屬的行動。

但這種影響、指揮的實際效果為何差別這麼大呢?這隻能說明,一個經營者對於員工的影響力、指揮力並非完全來自於他所正式擁有的權力。我們把源於正式權力的影響力稱之為職權影響力。

對於一個正式經營者來說,這是他對員工施加影響的基礎。如果沒有這一個基礎,這個經營者就只能是一個非正式的「領導者」。但是,另一方面,一個經營者如果要順利地開展工作,僅有職權影響力又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具備非職權的影響力,也就是要使員工對其有一種信服感、信賴感。

只有這樣,企業經營者開展工作才能如魚得水、得心應手,而這種非職權的影響力,並不像職權影響力那樣一紙委託書就能賦予的,而是要在工作實踐中培養、積累的。

作為一個經營者,辦事要公正,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和業務水平,尊重員工,創造一個能讓員工充分發揮才幹的環境,培養相互間的好感。只有以這種真摯的態度,取得員工的好感,才能使員工形成願意接納上級意見的態度,從而使工作開展得更為順利。

溝通從心開始

中國移動的廣告語說得好,叫做「溝通從心開始」。在企業管理當中,溝通同樣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甚至有人認為管理就是溝通的藝術。勿庸置疑,溝通手段的有效運用,能幫助企業建立一支以協作為中心的團隊,可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同時,溝通也是企業獲得必要資訊的重要途徑,是滿足員工心理需求、改善人際關係的重要工具。

我們認為,沒有溝通的管理,充其量是缺乏人性的管理,其本質上是不符合現代企業的人本精神。

溝通是管理的基礎,是人們相互交往的橋樑,是減少隔膜的潤滑劑。有溝通,才有理解,而真正的理解又必須要用心來感悟。任何一種不建立在心靈這片土壤上的溝通必然是不完整的殘缺的溝通,表面的順暢和通達是經不住事實檢驗的。

企業要有良好的溝通,尤其是上下級之間的溝通,只有在內心裡產生共鳴,才能使員工真正感受到自己就是企業的主人翁。

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雖然溝通者的傳遞通常靠知識語言資訊,還包括身體語言以及表情、態度、思想等的傳遞,但是溝通的前提必須要從心開始,否則,那樣的表面溝通是無效的,甚至造成得其反的假象。由於我們一味尋求溝通技巧和溝通渠道,卻無視於正在喪夫的真誠,才使得離心靈的溝通越來越遠。

事實上,心的碰撞是溝通的本源,當管理者信任別人時,也正被別人所信賴。

如果說溝通從心開始,那麼管理則是溝通為上。企業管理無論是剛性還是柔性,總是行使在某種約定範圍內的權力與義務,而溝通的邊界卻是心靈的邊界。只有開啟心靈之門,我們才會體驗到無邊界的溝通,才能提高士氣和激勵他們的工作熱情,以及幫助他們實現目標。

因此,用心溝通就要「明明白白我的心」。讓我們敞開心靈地溝通吧,讓心依靠著心,真誠傳遞溫暖,讓理解喚醒熱愛。

營造自由溝通的氣氛

作為領導者,要學會幫助員工掌握分享各種資訊的最佳方式和尋找工作問題以及解決個人問題的最佳方式。每個公司文化都提出了溝通的適當方式,要熟悉自己公司的模式,並在必要的時候做出改進。

僅僅實行「開門政策」,並不能減少員工對踏入上司辦公室的畏懼感。只告訴員工可以到「人事部門」去解決問題是不會有成效的,因為他們的主管或許不允許其離開工作崗位,引導員工進行更多的自由交流就會避免此類現象。

公司裡的人際溝通既複雜又簡單,有時企業領導者人為地設定了溝通的障礙,而卻並未意識到他阻礙了人們相互交流的機會和動力。

促進自由溝通要求企業經營者首先必須做到:在通過個人接觸、備忘錄、會議、業務通訊、信件以及其他方式進行的資訊、情感交流中,要表現得開誠佈公、誠實、一絲不苟。如果領導者封閉、自我保護、心存戒心,那麼員工也會表現如此。

許多員工認為上司或他們視之為領導的人應當作為「交換臺」來傳遞資訊,他們告訴你一些事情,讓你再去告訴他人,他們會要求你找出某些人有可能瞭解的事情。你越是讓自己充當這一交換臺」的角色,而不是讓這些人直接相互交流,他們就越依賴你,而放棄相互的交流。除非你因為某種原因而需要這種對溝通的控制,否則,讓它自由進行吧!

只要你仍然需要資訊,就應允許這種自由溝通。

如何培養「堅持」這個習慣,如何養成堅持的良好習慣?

某種意義上來說,堅持也是一種習慣,如果你能對一些事情堅持的話,大概你對其他的事情也會能堅持下去的。如果把堅持看成一種品性,這種品性其實是靠著堅持這種習慣來養成的。養成堅持,也就是養成一個堅持的習慣,而習慣的養成又要堅持的重複和努力,究竟是堅持養成習慣,還是習慣造就了堅持,我也不清楚,也許是習慣養成了...

如何養成良好的習慣?主題班會,如何養成良好的習慣? 主題班會 急

這個問題 要突出重點 最好呢,讓成績好的分享經驗 然後大家一起討論,最後總結 怎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主題班會教案 主題班會教學目的 1 通過本次主題班會,使學生進一步瞭解良好的學習習慣對自己今後的成長的重要作用,為使自己走向陳功奠定基礎,因此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2 讓學生能夠辨識好的學習習慣呵...

如何監管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如何培養培智學生良好行為習慣養成

一 循循善誘,向幼兒提出明確而嚴格的要求。在提出每一點要求的時候,事先都經過周密考慮,做到要求合理。根據幼兒能力,提出的要求逐步提高,循序漸進。比如,待人要有禮貌,看到老師阿姨要問好,接受人家的禮物,或者得到人家的幫助要道謝等。二 不斷鼓勵,讓幼兒在練習中慢慢養成良好行為習慣。三 注意矯正幼兒任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