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英語閱讀習慣?

2021-03-04 00:32:26 字數 1267 閱讀 5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從興趣出發

從小就要培養孩子閱讀,那就要從興趣出發,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在興趣的牽引下,孩子才能形成長久的習慣。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英語閱讀習慣?

2樓:悠家教育

理解與記憶的效果需要通過朗讀來檢查,在英語學習中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手段,能夠訓練學生的發音、節奏和語調,提高英語的表達與聽力能力;會話需要朗讀來奠定基礎,如果沒有良好的朗讀習慣,就很難用英語進行會話,此外朗讀對學生語言的培養也非常重要。當然,朗讀並不是機械性的重複,朗讀需要帶著目的性去閱讀,在讀的過程中尋找答案,最終實現提高閱讀的效果。

3樓:人民幣1玨

英語的學習有「聽、說、讀、寫」四項基本技能,其中閱讀是相對比較重要的一項,無論中考還是高考,閱讀所佔的分值都是最多的。所以,英語閱讀能力的培養,家長一定要重視。可是別說英語閱讀了,很多孩子連中文閱讀都不願意做,這就需要家長來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了。

一、選擇適合的閱讀材料

二、設定具體的目標

材料選擇好後,不要直接丟給孩子,命令孩子來進行閱讀。時間長了,孩子會有厭煩和牴觸的情緒。那應該如何來做呢?

家長還是要讓孩子參與進來,和孩子一起商討設定目標,目標要具體,可以從小到大來設定,例如:孩子什麼時間閱讀,每次閱讀多長時間,根據材料的多少,可以計劃一下,大約多長時間可以閱讀完一本書,幫助孩子自己設定目標,孩子的積極性就會增強。

三、家長、孩子共同堅持

在培養孩子閱讀習慣的過程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堅持」,很多孩子都堅持不下來,那如何幫助孩子避免半途而廢呢?我們聽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做什麼事情容易懈怠,一群人在一起相互鼓勵,就會比較容易堅持下來!

也就是說,如果家長只讓孩子到時間就去閱讀,一天兩天孩子能做到,可時間長了呢?所以,家長每次可以和孩子坐在一起共同來進行閱讀,把這件事情看做是一項「家庭活動」。就像每天到時間上課一樣,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只要家長能做到,孩子就會自然而然的形成良好的習慣。

四、建立激勵機制

目標孩子定好了,可是孩子的閱讀進度是否都按時進行了呢?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繪製一張閱讀記錄表,記錄表的形式可以很簡單,例如:可以按時間來設計,每次閱讀20分鐘,累計到一個月達到多長時間;當然也可以按書單進行累計。

家長可以在這張記錄表上設定節點進行獎勵,即當孩子閱讀量達到一個節點的時候,家長就要給予孩子一個獎勵,這樣孩子在完成目標的同時就多了很多的動力。因此,這張記錄表,不僅可以督促孩子及時完成閱讀計劃,同時還是家長鼓勵孩子的一個很好的工具。

如何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如何從小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

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星知計劃 如何從小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 1 家長要多讀經典圖書,尤其要重視孩子閱讀習慣的養成。對於經典,一定要給孩子多讀 讀好讀透,讓好的內容留在孩子心裡。2 家庭閱讀。要立足於養成閱讀習慣,這是終身受益的事情。同時,家庭中的親子閱讀,一定要注意對孩子適當引導 有持續性,不...

如何培養幼兒良好的閱讀習慣,如何培養幼兒的閱讀習慣

想要培養幼兒良好的閱讀習慣,那麼做家長的應該去陪同幼兒一起讀書,就是把書的內容給他像講故事一樣念出來,這樣孩子會更加的喜歡聽,然後把故事的道理也跟他講清楚,讓他分得清是非曲直,這樣就讓他對書更加的感興趣了。培養幼兒良好的閱讀習慣,可以每天堅持閱讀二十分鐘,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識字量,而且可以豐富孩子的...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曾說過 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葉聖陶認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養習慣。實際上,習慣對於孩子的生活 學習以至事業上的成功都至關重要。那麼,父母應該怎樣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呢?第一,重在預防,父母要有意識地引導孩子從小養成好習慣。有些家長認為孩子的習慣培養要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