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直列 v似,水平對摯那種最耐用

2023-02-10 23:05:20 字數 6156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汽缸分為直列、v型、水平對置h型、和新出現的w型。發動機的汽缸分為直列、v型、水平對置h型、和新出現的w型。 直列汽缸也稱之為並列汽缸,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穩定,成本低,結構簡單,運轉平衡性好,體積小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 缺點:

當排氣量和汽缸數增加時,發動機的長度將大大增加。 4缸直列發動機,一般廣泛運用於2.2升排量以下的發動機中。

「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汽缸數就是發動機代號,現代汽車上主要有l3、l4、l5、l6型發動機。 6缸直列發動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bmw的m3,bmw選用6缸直列發動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配重和穩定性。直列發動機雖然比較簡單,但絕對不是不好的同義詞。

v型發動機 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佈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的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是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

常見的v型發動機有v6、v8、v10、v12。還有v3、v5以及v16(不要跟有些直列發動機代表氣門數搞渾了)。 顧名思義,v代表發動機氣缸成v型排列,一般是90度,這樣可以抵消運轉時的震動,更加穩定。

也有75度和72度的。雷諾賽車甚至用了超過90度的廣角v10 引擎。 優點:

運轉穩定(針對v6、v8、v12)、節省空間。 缺點:結構比較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

同時,v3、v5包括v10都由於其結構或排量的原因,並不非常穩定,尤其是作為f1發動機的v10 3l引擎,更是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經費用於保證其穩定性。 代表車型:奧迪的a6、法拉利360、保時捷carrear gt、賓士s600。

分別使用v6,v8,v10,v12發動機。而v3主要是出現在一些摩托車上,v5據說在上一代大眾高爾夫上有使用。而v16則在一些豪華的老爺車上可以找到。

水平對置發動機 這也是v型發動機,只不過v的夾角變成了180度了,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重心低(廢話,都180度了,還能有比它更低的嗎)易與操控、平衡性非常的好。

缺點:還是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水平對置發動機最出名的運用在於保時捷著名的911上。

w型發動機。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以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佔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這種發動機可能有些陌生,其實也沒有什麼,「v+v=vv」這不就是w了嗎,就是兩個v型發動機。

w型發動機的設計思路是:利用兩個v型發動機,再組成一個v型發動機。 優點:

結構更緊湊,可以容納更多的汽缸數,有更大的排量。 缺點是,結構太複雜了!運轉平衡性也不好。

由於專利的原因,這種發動機只在大眾和奧迪等少量車上可以見到,在歐版大眾高爾夫、歐版大眾帕薩特以及奧迪a8上,分別裝備著w6,w8和w12發動機。

2樓:疏富

直列六缸優點:低速扭力發放充足.因為佈局單一,日後使用可以方便新增機械增壓或者渦輪增壓,易於改裝 缺點:

傳統的直列六缸和直列四缸都有一個通病,怠速時振動偏大,噪音明顯.而且運轉平順性不如v6發動機,並且高速行駛時動力儲備也不如v6來得深厚.但由於目前只剩下寶馬一家獨大,也只有寶馬能把直六所有問題妥善解決,(- - 德國駕駛機器這名堂可不是靠吹的) 對列6缸 (又稱水平對置6缸)優點:

由於佈置上的原因,重心比起傳統v6和直6都要低,因而利於車輛的前後重心佈置(保時捷例外).另外,得益於結構上的優勢,水平對峙發動機擁有其餘兩者無可比擬的的平順性(兩邊的活塞往相對方向來回運動,互相抵消了各自所產生的震動) 缺點:施工難度大,保養要求偏高(由於氣缸是呈水平放置,這樣就導致氣缸裡面往上面的缸壁所得到的潤滑油量不如下面缸壁的多,因此水平對峙發動機需要用高規格的潤滑油並且在潤滑油路方面下功夫才可以解決問題).

若然要改裝的話,對油氣輸送方面尤為重要(原廠的油路很難兼顧,需要作進一步升級) v6發動機優點:平順性好(相比直列發動機),震動也比直列來得輕微.易於保養(相比水平對峙發動機).

高速度行駛時動力儲備要比直列以及水平對峙來得深厚,底氣更足 缺點:低扭不足(相對於直列發動機).若要加裝渦輪成就大馬力,渦輪的佈置也是一個明顯的問題%d%a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相對來說說技術最成熟,保養最省錢,v型的,動力輸出沒有之列的好,至於水平對置,目前世界上只有保時捷和斯巴魯有這種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各有優勢。相對v型比較好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誰能介紹一下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的優缺點??

5樓:名字太難起了

1、直列發動機:

直列發動機,它的所有汽缸均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它的缸體和曲軸結構簡單,而且使用一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其缺點是功率較低。

2、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就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的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v型發動機的缺點是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3、水平對置發動機:

水平對置發動機,發動機活塞平均分佈在曲軸兩側,在水平方向上左右運動。使發動機的整體高度降低、長度縮短、整車的重心降低,車輛行駛更加平穩,發動機安裝在整車的中心線上,兩側活塞產生的力矩相互抵消,大大降低車輛在行駛中的振動,使發動機轉速得到很大提升,減少噪音。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汽缸分為直列、v型、水平對置h型、和新出現的w型。

直列汽缸也稱之為並列汽缸,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穩定,成本低,結構簡單,運轉平衡性好,體積小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

缺點:當排氣量和汽缸數增加時,發動機的長度將大大增加。

4缸直列發動機,一般廣泛運用於2.2升排量以下的發動機中。

「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汽缸數就是發動機代號,現代汽車上主要有l3、l4、l5、l6型發動機。

6缸直列發動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bmw的m3,bmw選用6缸直列發動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配重和穩定性。直列發動機雖然比較簡單,但絕對不是不好的同義詞。

v型發動機

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佈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的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是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

常見的v型發動機有v6、v8、v10、v12。還有v3、v5以及v16(不要跟有些直列發動機代表氣門數搞渾了)。

顧名思義,v代表發動機氣缸成v型排列,一般是90度,這樣可以抵消運轉時的震動,更加穩定。也有75度和72度的。雷諾賽車甚至用了超過90度的廣角v10 引擎。

優點:運轉穩定(針對v6、v8、v12)、節省空間。

缺點:結構比較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同時,v3、v5包括v10都由於其結構或排量的原因,並不非常穩定,尤其是作為f1發動機的v10 3l引擎,更是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經費用於保證其穩定性。

代表車型:奧迪的a6、法拉利360、保時捷carrear gt、賓士s600。分別使用v6,v8,v10,v12發動機。

而v3主要是出現在一些摩托車上,v5據說在上一代大眾高爾夫上有使用。而v16則在一些豪華的老爺車上可以找到。

水平對置發動機

這也是v型發動機,只不過v的夾角變成了180度了,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重心低(廢話,都180度了,還能有比它更低的嗎)易與操控、平衡性非常的好。

缺點:還是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水平對置發動機最出名的運用在於保時捷著名的911上。

w型發動機。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以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佔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這種發動機可能有些陌生,其實也沒有什麼,「v+v=vv」這不就是w了嗎,就是兩個v型發動機。

w型發動機的設計思路是:利用兩個v型發動機,再組成一個v型發動機。

優點:結構更緊湊,可以容納更多的汽缸數,有更大的排量。

缺點是,結構太複雜了!運轉平衡性也不好。

由於專利的原因,這種發動機只在大眾和奧迪等少量車上可以見到,在歐版大眾高爾夫、歐版大眾帕薩特以及奧迪a8上,分別裝備著w6,w8和w12發動機。

7樓:嗚呼

樓主,一臺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根據汽缸的佈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v型、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下面簡述它們鴿子的排列方式和優缺點:

一,直列發動機(lineengine)。

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一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尺寸緊湊。直列發動機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但缺點是功率較低,並且不適合6缸以上的發動機採用。

直列發動機在國產車中應用十分廣泛,幾乎所有中檔以下國產車及採用四缸發動機的車型都是直列發動機。

***經典例項:寶馬公司一直是直列發動機的堅決擁護者,寶馬的l6(直列六缸)發動機無論在技術含量、缸數上還是在效能表現上都可算是直列發動機的極致。寶馬的頂級車型新7系轎車仍然有采用l6發動機的版本。

二,v型發動機。

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另外,如果將發動機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

由於汽缸之間已相互錯開佈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汽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汽缸數。此外,v型發動機汽缸對向佈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

**v型發動機的缺點則是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目前國產的中高檔車型中,不少採用v型6缸發動機,比如君威,帕薩特及奧迪a6等等。

***經典例項:歐洲的豪華轎車往往採用8缸以上的v型發動機設計,比如勞斯萊斯的、賓士頂級的s600轎車等都是v12發動機,而目前v型發動機最高可達到16缸,排量在10升以上。

三,w型發動機。

w型發動機是德國大眾專屬發動機技術。將v型發動機的每側汽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如帕薩特w8的小角度為15度),就成了w型發動機。或者說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是由兩個小v形組成一個大v形。

嚴格說來w型發動機還應屬v型發動機的變種。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佔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w型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發動機由一個整體被分割為兩個部分,在運作時必然會引起很大的振動。針對這一問題,大眾在w型發動機上設計了兩個反向轉動的平衡軸,讓兩個部分的振動在內部相互抵消。

***經典例項:大眾的旗艦車型輝騰以前由於沒2缸發動機,而與同級別賓士s600相比底氣不足,而大眾全新w12發動機則徹底改變了這一劣勢,大眾旗下的另兩款豪華車:本特利新車gt和奧迪旗艦a8l6.

0都將採用w12發動機。

四,水平對置發動機。

如果將直列發動機看成夾角為0度的v型發動機,當兩排汽缸的夾角擴大為180度,汽缸水平對置排列,就是水平對置發動機了。

**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因此降低了汽車的重心,同時又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此外,水平對置的汽缸佈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執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經典例項:水平對置發動機是日本富士汽車的招牌技術之一,採用水平對置發動機的富士wrx-sti車型是世界拉力賽場上的傳奇車型,也是全球飈車族們夢寐以求的至愛。

五。轉子發動機(旋轉活塞式)。

傳統發動機都是通過汽缸內活塞的往復運動最終驅動車子前進,發動機及氣缸本身都是相對不動的,而轉子發動機則是一種三角活塞旋轉式發動機,它採用三角轉子旋轉運動來控制壓縮和排放。

**轉子發動機的優點十分明顯,它尺寸較小,重量較輕,功率很大,並且振動和噪聲極低。但是由於轉子技術的複雜,使其製造成本極其高昂,耐用性也低於傳統發動機。

***經典例項:至今為止,將轉子發動機技術成熟運用於市場產品的僅有馬自達一家廠家。目前馬自達赫赫有名rx-8跑車正是轉子發動機技術的最新繼承者。

V型6缸發動機好,還是直列4缸發動機好?兩種發動機有什麼不同

工作缸數越多,發動機輸出越平順,動力均勻,這個應該很容易理解的。而相同剛熟來說,v型發動機對於l型發動機 即直列發動機 還有一個優勢就是結構更加緊湊和堅固,v型的高度更小,重心也更低 極限就是斯巴魯的h型水平對置發動機了 長度更小,發動機艙容易佈置,雖然寬度有所增加,但是對於發動機艙來說沒有太大問題...

八缸直列,v型發動機各自的點火順序

直列式4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 4 2 3或1 3 4 2,直列式5缸發劫機的點火順序是 1 2 4 5 3 直列式6缸發動機的點火順序是,1 5 3 6 2 4或1 4 2 6 3 5,v型6缸發動機,首先要弄清楚氣缸順序,因為v型發動機氣缸序號的排列方法是不統一的。動力即一切力量的 主要分為機...

VOLVO五缸發動機有缺點嗎,沃爾沃直列五缸發動機的優缺點

3全部主要劣勢 相對目前主流的發動機技術,即四缸缸內直噴。五缸機在低轉速的扭矩很差,最大扭矩點一般要到2500以上,而新的四缸缸內直噴加渦輪則可以在1500甚至1200轉時達到最大扭矩。1 這樣帶來的劣勢就是發動機在城市工況的油耗很高 相對的 而且給標定帶來了很多侷限性,為了保證駕駛性以及動力感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