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下角的瑞星防毒軟體啟動不了,這是什么原因?對電腦有影響嗎?怎樣才能讓防毒軟體啟動

2023-02-10 23:00:15 字數 4480 閱讀 4417

1樓:橋白楣

是怎麼啟動不了是小傘打不開(瑞星監控中心打不開或者被禁用什麼的,經過分析,出現這種問題多半是使用者在安裝升級包的過程中,沒有關閉其它與瑞星升級無關的程式,使這些程式干擾了瑞星的升級導致在升級檔案發生錯誤引發的監控無法開啟等問題。所以強烈建議使用者在安裝升級包時關閉所有不必要的程式這樣會減少你很多麻煩! 如果你出現這樣的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

在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裡找到瑞星防毒軟體,點選「更改/刪除」--點選修復,然後一直「下一步」,完成後你再看看,瑞星監控的綠傘是不是已經開啟了?

方法二:

出現您的這種情況,可以分析是否為以下情況所導致:1.可能是安裝了其他防毒軟體,造成衝突,建議您只安裝一款防毒軟體 2.

建議您不要安裝 xp變臉王的優化軟體,若安裝請刪除 3.請及時安裝 win xp最新補丁集,因為病毒很容易利用系統漏洞進入到您的計算機,進而感染系統檔案,嚴重情況下可以將防毒軟體的監控關掉 4.建議您解除安裝防毒軟體,清理登錄檔後重灌防毒軟體試試。

)沒啟動的點開始-程式-瑞星防毒軟體-點瑞星監控中心開啟。希望對您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您的這種情況,可以分析是否為以下情況所導致:1.可能是安裝了其他防毒軟體,造成衝突,建議您只安裝一款防毒軟體 2.

建議您不要安裝 xp變臉王的優化軟體,若安裝請刪除 3.請及時安裝 win xp最新補丁集,因為病毒很容易利用系統漏洞進入到您的計算機,進而感染系統檔案,嚴重情況下可以將防毒軟體的監控關掉 4.建議您解除安裝防毒軟體,清理登錄檔後重灌防毒軟體試試。

)沒啟動的點開始-程式-瑞星防毒軟體-點瑞星監控中心開啟。希望對您有用。

我的瑞星防毒軟體的,在桌面的右下角工具欄中為什麼不顯示了,這麼才能讓它顯示出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瑞星設定為後臺處理了把設定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曉得解除安裝,然後重新安裝哦(不過這是我的笨辦法,能解決就行)

我在安裝上防毒軟體約一小時後,電腦右下角的瑞星監控系統忽然消失了.如何讓他再回來?這對機子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入瑞星控制檯,把監控開啟

瑞星防毒軟體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之前安裝的瑞星防毒很正常吧,這種現象可能是期間安裝金山導致的,原因之一就是是金山沒有解除安裝乾淨;還有,建議您把不必要開機啟動的軟體禁止一下,這樣可以大大提升開機速度;最後推薦您再安裝一款瑞星安全助手,它針對系統修復、ie防護、對於流氓軟體和木馬的清理,而且還附帶了垃圾清理、程序管理、啟動項管理這樣的工具。基本上平時維護系統的東西都有了,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瑞星防毒軟體提示某程式觸發了api類規則

當瑞星防毒軟體軟體升級到2008版之後,有時會遇到瑞星防毒軟體提示某程式觸發了api類規則的視窗,出現這種情況是應該如何處理?

『原因』

由於瑞星防毒軟體2008版加入了自我保護功能,並藉此確保瑞星防毒軟體能夠不被病毒破壞,所以當有其他程式試圖訪問/修改瑞星軟體程序的相關地址空間時、試圖刪除/修改瑞星軟體的相關檔案時都會被瑞星防毒軟體的自我保護功能阻止。

『處理方法』

當發生這種情況時,應該根據防毒軟體的提示資訊進行分析判斷,然後再進行處理:

情況1、如果能確認觸發api規則的程式是可信的、無毒的且不會對瑞星防毒軟體造成破壞時,可以將此檔案加入瑞星主動防禦白名單中。

當檔案被加入主動防禦白名單之後,瑞星軟體的主動防禦功能/自我保護功能將不再對加入的檔案進行阻止;

情況2、如果不能確認檔案的可信程度,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開啟瑞星防毒軟體,點選『操作』選單-『歷史記錄』

2、在左邊找到『自我保護』並雙擊 ,單擊『系統函式控制』

3、點選「匯出」按鈕,選擇儲存位置並命名檔名稱後,點選「儲存」按鈕

4、請將儲存的歷史記錄檔案通過瑞星**的『郵件服務中心』-『產品支援』-『有關單機版產品』一項提交分析。

5、如果能按照防毒軟體提示的資訊找到對應的檔案,也請將此檔案和防毒軟體歷史記錄一起提交給瑞星公司分析處理。

8樓:狐狸吖

不知道是否還開機啟動有其他軟體,比如pplive、pp加速器等這類的程式,如有,改成不讓開機啟動試試。

建議安裝瑞星安全助手,一鍵修復,排除隱患後再試。

另外,如果之前裝有金山的安全軟體,之後解除安裝後出現問題,看看是不是金山的軟體沒解除安裝乾淨,他的驅動被載入導致。可以嘗試重新裝一下之前的金山軟體後再解除安裝試試。

9樓:田野的小草兒

安裝瑞星之前確定解除安裝乾淨了金山嗎?如果沒解除安裝乾淨會有這樣的情況,還有開機啟動的軟體不要太多,除了防毒軟體沒必要的軟體最好禁止開機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裝了多個防毒軟體,你試試解除安裝乾淨,最好只裝一個,免費的軟體很多,可牛, 熊貓,360防毒,我現在電腦上裝的都是360的 沒事

11樓:

.......樓主的問題有點亂,沒看懂,建議樓主在安裝瑞星時最好把之前的金山卸掉,不然可能會造成一定衝突,如果還不行,重做系統再安裝瑞星吧。

12樓:抓魚蝦

有可能是衝突了,看看是不是金山沒解除安裝乾淨

13樓:多多推理

樓主問題有點亂,不過可以肯定,目前就你出毛病!還是全盤格式化吧,積留問題太多

14樓:動感大地

偶現在電腦裡只一個瑞星全功能和一個瑞星安全助手,沒遇到過類似樓主這樣的,一直挺正常,用著感覺就是一個爽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系統問題,以前用瑞星不是挺好的嗎

16樓:濤聲依舊在

建議重灌系統,還有防毒軟體智慧裝一個,否則很卡,甚至宕機。

我螢幕右下角的瑞星防毒軟體的圖示沒了。怎麼才能讓它顯示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什麼都不顯示了 則是系統問題 不要管他就行了 若只是瑞星 把瑞星修復 或重新安裝一下即可

我的電腦中毒了。**瑞星防毒軟體.可是卻打不開.我想知道有什麼辦法不用做系統就能弄好。

18樓:豪

系統還原

在安全模式下防毒,用小紅帽,卡巴斯基。把多餘的檔案刪掉,尤其是自己不認識的。除了系統資料夾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先嚐試修復瑞星防毒軟體:在顯示器螢幕左下方點選「開始」-「程式」-「瑞星防毒軟體」-「新增刪除元件」-「修復」,看看是否能解決。

有時候因為病毒原因會造成瑞星防毒軟體打不開,下面介紹下原因和解決辦法:

1.瑞星監控不能開啟的原因是rising process communication center服務沒有啟動,只要啟動服務就可以開啟了!啟動方法如下:

首先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管理工具,再然後雙擊服務!找到rising process communication center,然後雙擊它,將它啟動,啟動型別為自動。

2.還有,啟動主程式,點「工具列表」,選擇「瑞星監控中心」,點「執行」,在彈出的視窗中依次選擇「檔案監控」,點「開啟監控」,再點「引導區監控」,點「開啟監控」,依此類推。再在主程式的「設定」→「詳細設定」→「瑞星監控中心」,鉤先「啟動計算機時,啟動瑞星監控中心」。

3.請您首先嚐試手動啟動監控程式,方法:滑鼠右鍵單擊瑞星實時監控圖示(桌面右下角工作列中的小雨傘),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開啟所有監控】。

20樓:逆火流丸

在隔離區裡面

吧這個檔案選擇恢復 或新增進信任就行啦

21樓:白色春夢

先嚐試修復瑞星防毒軟體,然後進安全模式下用瑞星進行全盤掃描查殺,此時的病毒處於休眠態,很容易被殺死。

22樓:伊光之魂

你可以先嚐試不保留配置修復下瑞星防毒軟體,然後在pe模式下進行查殺試試。

23樓:乍遠端

可能中毒太厲害,可以嘗試開機時按f8,進安全模式,再安裝瑞星來查殺病毒。

24樓:雲中想飛

你修復一下瑞星然後升級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病毒試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中毒了,去瑞星知道首頁,有個一木馬群處理的帖子,有詳細的...是在不行只能重做系統,祝你成功!! ...

26樓:一輩不孤單

進入安全模式下再用瑞星全盤查殺

27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樓主您好,建議到安全模式檢視殺軟是否能正常執行,如不行建議製作linux引導防毒盤來進行查殺。

具體方法請參考

為什麼我的瑞星防毒軟體安裝不了啊

也許你的電腦裡面還沒刪除完,或是就把你電腦裡的哪個安裝抱從心安裝看一下行不行。還有不要把它們安裝在以前的哪個資料夾裡,安裝在另外一個資料夾看一下,應該是可以的。如果有其他安全軟體,建議先解除安裝,以免衝突導致。如果沒有其他安全軟體,不排除是病毒導致,可以到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為什麼我的瑞星防毒軟體 ...

瑞星防毒軟體的問題

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修復步驟 我的電腦 新增 刪除程式 找到瑞星防毒軟體後點 更改 刪除 出現新視窗後點 修復 按提示一步步操作 2,無法解決請嘗試完全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步驟 先在 新增 刪除 裡解除安裝瑞星防毒軟體,解除安裝成功後在登錄檔中把有關瑞星的註冊項都刪掉就可以了 在key curre...

為啥我的瑞星防毒軟體全部禁用了,瑞星防毒軟體如何禁用所有控制

有可能是病毒 也有可能是某個程式和瑞星衝突。建議使用其他防毒軟體進行查殺 如 卡巴斯基 360 滿意請採納 兩種可能 1.序列號到期,需要充值或重新購買軟體 2.中了病毒,瑞星監控被關閉而無法啟動.你先看看你的到期沒 如果是中毒的話 先下個360殺防毒和木馬 然後 按照如下步驟做 開始 所有程式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