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白,寒溼重,走路就咳嗽,可以喝蜂蜜嗎

2023-02-05 08:55:04 字數 797 閱讀 8685

1樓:阿里樸

最好不要喝蜂蜜 對你的症狀沒有太大作用 甜的東西反而加重體內溼毒

很可能是脾胃功能失調 體內溼毒過大 試試 參苓白朮散 吧 是健脾祛溼的 而且沒有什麼*** 是溫補性的藥劑

方中以人蔘、白朮、茯苓、甘草(即四君子湯)平補脾胃之氣,為主藥。以白扁豆、薏苡仁、山藥之甘淡,蓮子之甘澀,助白朮既可健脾,又可滲溼而止瀉,為輔藥。以砂仁芳香醒脾,促中州運化,通上下氣機,吐瀉可止,為佐藥。

桔梗為太陰肺經的引經藥,入方,如舟車載藥上行,達上焦以益肺氣。此方對證而兼見肺氣虛弱,久咳痰多者,亦頗為相宜,為培土生金之法。諸藥合用,共奏益氣健脾,滲溼止瀉之功。

主治脾氣虛弱,溼邪內生,症見脘腹脹滿,不思飲食,大便溏瀉,四肢乏力,形體消瘦,面色萎黃,舌苔白膩,脈象細緩者。亦治小兒脾疳,面色萎黃,形容憔悴,毛髮枯槁,精神萎靡,不思飲食,睡臥不寧,或脾虛水腫,或脾虛帶脈不固,白帶過多,綿綿不斷,如涕如唾者。

西醫診為消化不良、慢性胃腸炎、附件炎、氣管炎等而見有上述證候者,均可以此方**。

試試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 這個方子很有效 參苓白朮散在藥店可以買到

2樓:淺介藍

你本來寒溼就重了,再吃蜂蜜脾溼會更加嚴重。因為常吃蜂蜜會導致脾溼不化。所以不能喝蜂蜜。你現在不是潤肺要緊。應該健脾溫胃。

3樓:悠悠茶香齋

舌苔發白說明體寒,不能喝蜂蜜的,蜂蜜本身就是涼性的,建議你吃蜂王漿,效果會好些,蜂王漿熟溫性,營養豐富,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力,對你的寒溼體質有好處

我家是養蜂的,對蜂產品有所瞭解,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來問我哈,隨時幫你解答!

舌苔厚白中間有裂痕,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應該是胃火熾盛,胃火上炎,傷津則致口乾舌燥,有裂痕,淋巴結腫大。像是 溼困脾胃證 看傳統中醫 辨證論治用藥調理 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初步判斷 脾胃熱滯,腎陰枯竭 裡面不叫碎了 是舌苔脫落 中間也有一到裂痕.你再說下你身體的寒熱表現 平時飲水狀態 還有飲食胃口如...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