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中間有裂痕,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2021-04-29 23:54:09 字數 1344 閱讀 49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應該是胃火熾盛,胃火上炎,傷津則致口乾舌燥,有裂痕,淋巴結腫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 溼困脾胃證 看傳統中醫 辨證論治用藥調理

舌苔又厚又白,中間有裂縫這是怎麼回事

3樓:好可愛的小武

初步判斷:脾胃熱滯,腎陰枯竭~

裡面不叫碎了~ 是舌苔脫落~ 中間也有一到裂痕.

你再說下你身體的寒熱表現 。平時飲水狀態~ 還有飲食胃口如何。

頭 胸有沒有什麼不適合?

大小便情況重點回答下。 顏色是白是黃,頻數,幹稀 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寒溼體質,少吃些肥膩厚味的東西,多運動。

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5樓:解蕊慎水

病情分析:

你好,舌苔厚是內有

積邪,可能是溼,也可能是食積,關鍵得看

回顏色和身體其他情況答和脈象。裂紋一般是陰傷,不過也有天生就是裂紋舌的。

意見建議:主要是蔬菜吃少了,平時飲食規律注意一下!

少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多吃些清淡的東西。最好到正規醫院仔細查一下,找到**,對症**。祝健康!

6樓:無奈無語

苔厚,說明脾胃不好

發白說明是寒證

中間有裂紋說明又有津虧,

舌體應該會比較胖大,對麼

7樓:

這事脾運不建,表現為脾胃陰虛,和脾胃有溼的矛盾。脾陰不足同樣會導致脾運不建,脾不能運,水溼代謝不了,堆積成為溼邪。組方應該考慮這兩方面的矛盾。

8樓:告順秋靜柏

你這種情況不排除復是缺乏維生制素導致的

可能,建議要經常保持口腔內部的衛生,勤喝水,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好,還要補充多種維生素進行**為好,多吃水果和蔬菜**的,這有利於恢復身體正常,同時還可以排除是不是有腸胃不好的情況。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角炎發病的因素有很多種,想要治好此病,就要究其致**素有哪些,是由於病菌感染、還是氣候乾燥引起黏膜破裂形成的、還是由於口角處發生褶皺,引起口角膿包,想要查明您所患有的口角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舌苔厚白且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10樓:

這事脾運不建,表現為脾胃陰虛,和脾胃有溼的矛盾。脾陰不足同樣會導致脾運不建,脾不能運,水溼代謝不了,堆積成為溼邪。組方應該考慮這兩方面的矛盾。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兩個月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2個月寶寶的舌苔比大寶寶本來就要厚白一些,多數屬於正常情況。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舌苔厚白可能會加重。1.當寶寶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時,會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並且常常伴有口臭 大便酸臭 大便中有沒消化的奶瓣 大便偏幹 腹脹 哭鬧不安等等。這時可以適當減少寶寶奶量,給寶寶吃一點消食導滯的中藥。2.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