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東西會食物中毒症狀為上吐下瀉,但是沒什么大問題

2023-02-05 08:55:03 字數 2414 閱讀 1125

1樓:把手朝向太陽

吃黃花菜,沒炒熟的黃花菜吃了會中毒。但是隻是上吐下瀉,沒其他的症狀,也不會有什麼痛苦!

2樓:

上吐下瀉即是排出毒素,你清淡飲食,注意休息,服用黃連素或是氟哌酸,衝些糖鹽水喝。病程不會超過5天!

祝,早日**!

原來你不想考試啊,那簡單啊,你去藥房買一包番瀉葉,就如同茶葉一樣,喝茶後,很快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後吃什麼食物好?

3樓:夜瀾

急性食物中毒要先催吐,洗胃,然後可以喝綠豆湯,豆漿牛奶等以中和毒素。

4樓:亂顏是神粷謵

吃黃花菜,沒炒熟的黃花菜吃了會中毒。但是隻是上吐下瀉,沒其他的症狀,也不會有什麼痛苦!

食物中毒,上吐下瀉不能吃飯。除了白粥還能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沒?這個最好讓醫生看下,以免傷了腸胃,留下後遺症就划不來。

如果毒性已經過了,但還是拉肚子,可以吃點洩痢停之類的藥物。

現在腸胃不好,水果要少吃哦!

6樓:請不要吸菸

急性胃腸炎的急性發作期可以適當禁食,只要注意補充水份、鹽、糖就可以了。你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溫的糖鹽水,等胃腸功能有些恢復後,可以少量食用一些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口服或者注射抗生素是很有必要的。

7樓:樑靖瑜

可以吃瑤柱粥

或者白粥+鹽(好吃的呢!)

8樓:

不能吃水果。如果要吃,用微波爐打熟後吃

吃什麼會導致上吐下瀉

9樓:匿名使用者

上吐來下瀉的原因

1、細菌

源感染人們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沙門菌、志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嘔吐、裡急後重、發熱等症狀。

2、病毒感染

人體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如:感染輪狀病毒、諾瓦克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3、食物中毒

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汙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患者可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熱等急性胃腸道症狀。

4、生冷食物

喜食生冷食物,常飲冰啤酒,結果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腹瀉。

5、消化不良

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腹脹、腹瀉、噁心、嘔吐、反酸、燒心、噯氣(打嗝)等症狀。

6、著涼

冬季寒冷,如不注意保暖,腹部很容易受涼,致使腸蠕動加快導致腹瀉。

10樓:莫池紅新文

朋友您好:嚴冬復時季,食製品變質的極少,一般說來:就是生冷寒涼、富含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宜少吃,這些東西都是大分子,極難於消化,又撐腸胃,於是胃腸分泌更多的腸液以排洩這些難於消化的食品,吐與洩都是排異的保護性行為

食物中毒了應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食物中毒上吐下瀉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②食物中毒者最常見的症狀是劇烈的嘔吐、腹瀉,同時伴有中上腹部疼痛。食物中毒者常會因上吐下瀉而出現脫水症狀,如口乾、眼窩下陷、**彈性消失、肢體冰涼、

12樓:璩賢針霜

急性食物中毒要先催吐,洗胃,然後可以喝綠豆湯,豆漿牛奶等以中和毒素。

13樓:桐今農靈萱

你好!主要考慮是腸胃炎(胃腸道感染),應該及時到醫院診治,補充液體,以免因吐瀉引起脫水而誘發其他不良反映!祝你早日**!

14樓:呂秀英鄭子

是什麼食物中毒啊?要對症下藥。還有如果確定是食物中毒最好上醫院,這不是靠吃什麼可以解決的(一般的金葡菌,沙門氏菌中毒都會引起這樣的現象)

吃什麼東西會食物中毒

15樓:容川

一、容易被細菌汙染的食物:肉、魚、蛋、乳等及其製品,如燒、滷肉類、涼專菜、剩餘屬飯菜等。

二、被有毒有害化學物質汙染的食物:被農藥汙染的蔬菜、水果;受有毒藻類汙染的海產貝類等。

三、本身含有天然有毒成份的食品:河豚魚;毒蘑菇;腐爛變質的青皮紅肉的魚類如金槍魚、青魚、池魚等。

四、在某一特定環境下能產生有毒物質的食品:發芽的馬鈴薯;黴變的甘蔗;未加熱煮透的豆漿、四季豆、杏仁、木薯、鮮黃花菜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含有老鼠藥的大米! 保證你中毒.

吃變質的蝦會食物中毒嗎

會的。如果是吃了變質的魚 蝦 蟹等引起的食物中毒,可取食醋一百毫升,加水二百毫升,稀釋後一次服下。此外,還可採用紫蘇三十克 生甘草十克一次煎服,若是誤食了變質的飲料或防腐劑,最好的急救方法是用鮮牛奶或其它含蛋白質的飲料灌服。會的。症狀是上吐下瀉,再嚴重就覺得天旋地轉,站都站不穩。要去醫院的。會。因為...

吃榴蓮會食物中毒嗎,榴蓮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單單吃榴蓮不會中毒。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 上火 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 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 水果皇后 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 水果之王 的火...

椰肉和蘋果一起吃會食物中毒嗎

你好,椰子汁是沒有說不可以吃什麼的,沒什麼食物禁忌的.但是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 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 殺蟲消疳的功效 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 利水等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