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早餐餐譜及做法,營養早餐餐譜及做法

2023-02-05 06:40:04 字數 6073 閱讀 9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食譜一早餐:牛奶250ml、麵包(麵粉200克)、煮雞蛋50克。

午餐:米飯(粳米200克)、蘑菇炒肉片(鮮蘑菇50克、豬肉50克、植物油5克、料酒、澱粉、蛋清、味精)、炒青菜(青菜20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

晚餐:饅頭(麵粉150克)、百合蝦(蝦仁50克、胡蘿蔔25克、柿子椒25克、植物油5克、百合、澱粉、味精、鹽適量)、牛肉菜湯(捲心菜50克、豆腐乾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50克、牛肉50克、植物油5克、番茄50克,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二早餐:小米粥(小米100克)、牛奶250ml、荷包蛋(雞蛋50克)。

午餐:米飯(粳米150克)、魚香三絲(豬瘦肉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100克、植物油5克,薑絲、泡椒、醬油、醋、白糖、味精、鹽適量)、香菇炒青菜(綠葉菜200克、香菇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熗花菜。

晚餐:金銀卷(麵粉100克、玉米粉100克,麻醬、鹽適量)、清蒸鮮魚(各種鮮魚150克、植物油5克,蔥段、薑絲、鹽適量)、蒜茸茼蒿(茼蒿150克、植物油5克,大蒜、味精、鹽適量)、青菜蝦米湯(青菜50克、植物油5克、蝦米,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三早餐:粳米發糕(麵粉150克)、牛奶250ml、皮蛋拌豆腐(無鉛松花蛋50克、內脂豆腐50克)。

午餐:米飯(粳米150克)、蒜苗炒蛋(蒜苗10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西芹牛柳(牛瘦肉50克、芹菜莖1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菠菜粉絲湯。

晚餐:黑米粥(粳米40克、黑米10克)、饅頭(麵粉150克)、炒豬肝、豬肝50克、豌豆苗50克、植物油5克,胡椒粉、黃酒、味精、鹽適量)、芸豆燉土豆(豬瘦肉25克、芸豆100克、土豆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四早餐:牛奶250ml、雞蛋發糕(麵粉150克、雞蛋50克、白糖25克)。

午餐:米飯(粳米150克)、蝦仁豆腐(內脂豆腐100克、蝦仁50克、植物油5克,澱粉、味精、鹽適量)、炒青菜(新鮮蔬菜1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蝦皮蘿蔔絲湯(蘿蔔50克,蝦皮、味精、鹽適量)。

晚餐:肉菜包子(麵粉150克、豬瘦肉50克、海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雞蛋湯(雞蛋50克,紫菜、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五早餐:蝦肉餛飩(蝦仁50克、菜100克、麵粉100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50ml。

午餐:米飯(粳米150克)、木須肉(豬瘦肉絲3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木耳、調味品適量)、醬燜茄子(豬瘦肉30克、茄子150克、植物油5克,大豆醬、調味品適量)、綠豆湯(綠豆、冰糖適量)。

晚餐:黑米饅頭(黑米麵粉150克)、糖醋排骨(排骨3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海蠣子燉豆腐(海蠣子100克、豆腐100克、植物油5克,香菜、蔥、姜、蒜、鹽少許)、銀耳蛋花湯(雞蛋50克,銀耳、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六早餐:雞蛋薄餅(麵粉15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50ml、炒綠豆芽(綠豆芽200克)。

午餐:煮水餃(面100克、瘦肉80克、青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綠豆粥(粳米50克、綠豆25克)。

晚餐:紅小豆飯(粳米150克、紅小豆25克)、燉刀魚(刀魚100克、植物油5克,蔥、姜、蒜、料酒、醬油、味精適量)、炒芹菜乾絲(芹菜75克、豆腐乾3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乾貝豆苗湯(豌豆苗50克、鮮乾貝丁30克,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七早餐:麵包(麵粉200克)、牛奶250ml、煮雞蛋50克。

午餐:米飯(粳米150克)、孜然炒羊肉(羊肉100克、木耳2克、胡蘿蔔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香菇燒油菜(鮮香菇50克、油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拌小青菜。

晚餐:百合粥(粳米50克,百合適量)、饅頭(麵粉100克)、蔥爆兩樣(豬腰50克、豬瘦肉50克、洋蔥100克、木耳2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青椒豆腐絲(青椒50克、豆腐皮100克、番茄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蝦皮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烤薯球+麥片牛奶

馬鈴薯去皮洗淨,放到微波爐里加熱10分鐘左右,取出裝進鋁箔紙折成的小盒裡,用叉子在馬鈴薯上頭戳小洞,再撒些起士絲在上頭,送進微波爐,用250℃烤十分鐘左右至酥黃。牛奶加熱,放進即食麥片,稍微攪動,即可舀到碗裡,配著烤薯球食用了。

牛肉麵包+雞蛋鮮奶

採購新月形麵包,用刀子在麵包彎角內側劃出一個開口,在微波爐內烤到開口酥黃時取出,放入切成片的滷牛肉、切成絲的生菜、切成薄片的番茄,夾緊,備用。再把雞蛋在碗裡打散,加入鮮奶和糖,調勻,罩上保鮮膜,放進盛水的鍋裡蒸,鍋裡的水開10分鐘左右後,即可取出,與牛肉麵包一起食用。

酒釀雞蛋+全麥吐司

把1杯水倒進鍋裡,煮開,放2匙糖,加入2匙甜酒釀,一起煮,再把雞蛋在碗裡打散,

倒入鍋裡,煮開,關火,就可舀起來食用了。這時,把你備好的全麥吐司放進微波爐,烤到酥黃,取出後抹上奶油或者果醬,即可和酒釀雞蛋一起吃了。

漢堡麵包+米乳

麵包粉用鮮奶攪拌,豬肉餡與泡軟的麵包粉,和切碎的洋蔥末、胡蘿蔔末、薑末,一塊兒攪拌均勻,再加入鹽、料酒、澱粉,調勻後,分成等份小塊,一塊塊壓扁,放進平底鍋煎黃,取出,與生菜、番茄片一起夾入漢堡麵包,即可食用。把洗淨並浸泡後的大米放入榨汁機打碎,再把炒過的花生打碎,兩者一併煮至乳狀,加糖調味後,就可以關火舀出,配著漢堡麵包飲用。

西式點心

人難免有想吃點心的時候,一般都會去光顧地方風味小吃,一則方便,二則習慣,當然更主要的原因是風味小吃確實可口。不過再可口的東西吃久了,也會覺得膩,也會萌生換個口味的念頭。於是自己動手,做幾樣西式點心。

下面介紹的這幾樣,與其說是西式點心,不如稱為中西合璧的點心更確切,製作簡易,富有營養,也與地方風味小吃一樣鮮美可口,樂在其中,你不妨一試。

鮮果西米露+果醬土司

放水入鍋燒開,放入西米煮5分鐘,待到西米呈半透明狀態,先把西米撈起來,再倒進1罐椰漿,加1杯水,燒開,加糖調味,煮到鍋中液體均勻了,關火,把原先煮好的西米放進去,攪拌均勻,要吃時先舀一些,可以加入各類新鮮水果的碎塊。再把麵包片(即吐司)

2片放進微波爐烤到酥黃,取出來,抹上果醬或花生醬或者黃油,就可以與鮮果西米露一起食用。

壽司+肉末番茄湯

把米洗淨,放進水裡浸過,煮成米飯,趁熱放進米醋和糖,可按1杯米2大匙米醋

2大匙糖的比例,調拌勻和。用細鹽把1條小黃瓜搓洗乾淨,切成4個長條,再將海苔片鋪平,放進少量米飯,再鋪上肉鬆和1小條黃瓜,卷緊,切成小段,即成壽司。番茄切丁備用,肉餡用油爆炒過,淋上料酒,加水,煮開,把番茄丁加入湯內一起煮,加鹽調味,將水澱粉勾芡慢慢淋入,舀出後撒上香菜,即成肉末番茄湯,可以和壽司一併享用。

鬆餅+奶茶

先把1杯低筋麵粉、1顆雞蛋、半杯鮮奶、2匙糖、1匙泡打粉一塊兒均勻攪拌,拌成濃糊狀,備用。燒熱平底鍋,鍋底塗抹上少量奶油,火放小,分批舀入少量麵糊,壓成餅狀,烘到兩面呈金黃色,即成鬆餅,可取出。把紅茶放入盛水的鍋裡,煮開,改為小火,煮10分鐘左右,加入鮮奶和糖,煮勻後,用紗網濾去茶葉,即成奶茶,倒進杯內,即可配著鬆餅慢慢享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蝦排三明治

材料:鮮蝦、全麥麵包、乳酪片、西紅柿、生菜葉、雞蛋。

調料:沙拉醬、鹽、料酒、胡椒粉。

做法:1.鮮蝦只取蝦仁,清洗乾淨後剁成茸,或者用攪拌機打成茸也可以;然後放入容器,加入少許鹽,料酒,胡椒粉,醃漬一小會,鹽一定要少放哦~

2.雞蛋加入少許清水打散,然後倒入煎鍋攤成蛋餅,為了增加蛋餅的厚度,可以將蛋餅對摺。

3.用攤好蛋餅的鍋將蝦餅煎熟,小火慢煎即可。

4.將煎好的蝦餅、蛋餅,還有乳酪片,西紅柿,全麥麵包分別改刀切成大小一致的方片,下腳料吃掉即可。

5.最後用全麥麵包將所有材料夾在一起就可以了,別忘了每層中間都抹上一層沙拉醬。最後可用牙籤固定。

營養早餐食譜有哪些?

4樓:黑旋風不黑

牛肉粥:

準備用料:牛肉餡80g、大米60g、糯米30g、西芹80g、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老抽少量、生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白砂糖1撮。

1、備好材料。

2、將大米和糯米淘洗乾淨加入清水。

3、啟動電壓力鍋加壓13分鐘。

4、電壓力鍋煮粥的時間將西芹切碎。

5、將已經加入了老抽、生抽、鹽、糖、胡椒粉和蔥姜拌好的牛肉餡再次劃散開備用。

6、電壓力鍋解壓後,開啟蓋子,再次啟動,當鍋沸騰時倒入牛肉餡攪拌均。

7、鍋再開,下入西芹碎。

8、煮開1-2分鐘即可食用。

9、成品圖。

5樓:彭李妉醫生

營養早餐食譜有哪些?醫生給出了明確答案

中學生營養早餐食譜及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營養早餐食譜的話,最好是有牛奶,有雞蛋,這樣的話補充蛋白質

青少年營養早餐食譜大全及做法

7樓:jq左

青少年指13歲以上到成年之前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身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一個群體,同時生長髮育很關鍵,飲食起來很大作用。

早餐要重視,少肉為主,早上吃肉會降低其他食物吸收率。

種類要少而多,起碼3樣以上,一旦超過了3樣,就很容易營養均衡了,怎麼搭配都沒問題

適宜食材

多攝取蛋白質、鈣、維生素等營養素

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飲食中多加五穀雜糧

推薦主食:

肉類:雞胸肉、魚肉、瘦肉、嫩牛肉、豬腰

奶製品:乳酪、純牛奶、酸奶(不是酸奶飲料)

豆製品:各類都可以

蔬菜:各類都可以

少吃食材(控制3周左右最多1次即可)

忌食含脂肪高的食物(最多3周1次)

忌食油炸、燒烤類食物(最多4周1次)

少吃含糖入糖果類食物(最多2周1次)

第一天早餐:餛飩、薯條、蘋果

早餐吃餛飩特別省事,但是包餛飩比較耗時間,需要提前包好。豬肉絞成肉糜,加入鹽、薑末、蔥末、蛋清、老抽、生抽充分攪拌均勻調成餡料。餛飩皮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現成的。

包好的餛飩放在冰箱冷凍起來,早上起來放在開水中煮熟。碗中加入生抽、香油、香蔥,把煮熟的餛飩盛入碗中就可以了。

土豆去皮切成條,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在空氣炸鍋中炸15分鐘就好。炸薯條,孩子都愛吃,搭配餛飩很不錯。

最後再來一份水果,早餐就完美了。

第二天早餐:花生豆漿、雞蛋、油條、香菇炒青菜

自己做油條,最大的優點就是更健康。300克麵粉中加入1個雞蛋、3克酵母、3克鹽、2克小蘇打,揉成麵糰放冰箱冷藏一個晚上。早上起來把麵糰擀成長方形的厚餅,再切成寬條,然後兩條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最後拉長後放在熱油中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黃豆、花生、冰糖搭配做成豆漿,香甜好喝,和油條是絕配。

另外再炒一盤香菇青菜補充維生素,每人再來一個雞蛋,早餐的營養就足夠了。

第三天早餐:純牛奶、水蒸蛋、華夫餅、香菇炒菜心

這款早餐特別好做,先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等量的溫水和少許鹽,充分攪拌均勻後開水上鍋,大火燒開後調中小火蒸12分鐘,燜3分鐘。出鍋後淋入生抽和香油,味道好極了。

​饅頭切成厚片,表面裹上雞蛋液,放在華夫餅機中,2分鐘就可以烤好。

香菇和菜心搭配也不錯,先放入蒜末炒香,然後放入香菇炒軟,再放入菜心炒熟,最後加鹽調味。

第四天早餐:​紫薯粥、香煎花捲、黃瓜炒雞蛋

晚上睡前把發麵揉好,用保鮮袋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發酵一個晚上。早上起來把麵糰揉光滑後擀成長方形,刷油撒鹽後捲起來,再切成小劑子。捏住兩端把小劑子拉長,再向反方向擰成麻花,放在平底鍋中醒發至2倍大,然後淋入一半位置的清水,大火把水燒乾,花捲就煎好了。

紫薯粥是電飯煲預約的,早上直接盛碗上桌就可以了。

第五天早餐:​三明治、牛奶麥片、香乾炒空心菜

平底鍋煎荷包蛋,然後三明治機中先放入一片面包,上面放上荷包蛋,再抹上番茄醬或者沙拉醬,最上面蓋上一片面包,蓋緊蓋子,3分鐘就好。

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後倒入香乾炒軟,再加少許生抽炒香。最後倒入空心菜,炒熟加鹽調味。

牛奶加熱之後放入即食的水果燕麥,好吃又飽腹。

第六天早餐:紫薯米糊、包子、香菇炒雞蛋、堅果&果乾、小番茄&蘋果

包子作為早餐,好吃省事。我這是頭一天蒸的芹菜肉包,早上起來放在蒸鍋內大火蒸5分鐘,香香軟軟,和剛蒸的一樣好吃。

紫薯、大米混合在一起放在破壁機,選擇米糊鍵,18分鐘,香甜可口的紫薯米糊就好了。最後再來一份堅果和一份水果,早餐營養又好吃。

這樣吃早餐營養嗎,怎樣吃早餐有營養?

兩個雞蛋 一個饅頭 一杯牛奶!果汁沒什麼營養的!雞蛋吃蛋白,少吃蛋黃,真正的果汁是很好,可你保證那些企業不黑心嗎?還不如吃點水果。如一個蘋果多好!還有什麼奶茶都是忽悠人的!你不能晚上豆漿,早上牛奶啊?每天都吃一樣的當然不好。搭配再好,也會缺營養。豆漿,牛奶,雞蛋,瘦肉 都主要是蛋白 是很普通的東西了...

什麼才是營養早餐,什麼是營養早餐怎樣吃才科學

科學的營養的早餐應是低熱能 營養均衡,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和水一樣都不能少,特別是要富含膳食纖維。科學的早餐應包括四種類別的食物 分別是以提供能量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穀類食物,如粥 麵包 饅頭等 以 蛋白質為主的,主要是肉類 禽蛋類食物 以 無機鹽和維生素為主的,...

早餐應該怎麼吃才有營養,早餐怎樣吃才營養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又好吃又營養的早餐應該怎麼做?如果是學校食堂的話 建議你來 豆漿 油條或者素豆腐腦 油條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再吃一個燒餅畢竟早上到中午有5節課 如果早上沒吃飽的話 到中午課間還得自己在加餐 影響正常飲食規律 早上吃飽 中午吃好 晚上吃少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