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營養的早餐應該如何搭配,每天的早餐如何搭配才算營養呢?

2022-01-11 19:11:31 字數 5699 閱讀 1145

1樓:水清霞明

1.碳水化合物: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細胞的運動必須靠糖來產生能量,因此可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比如饅頭、麵包、粥等。

早餐所供給的熱量要佔全天熱量的 30%,主要就靠主食,故早餐一定要吃好。

2.蛋白質食物:人體是否能維持充沛的精力主要依靠早餐所食用的蛋白質而定。因此,早餐還要有一定量的動物蛋白質,如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物。

3.維生素:這一點最易被人所忽視。最好有些酸辣菜、拌小菜、泡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

2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營養早餐牛奶加雞蛋加麵包就比較合適的。

有條件的可以加一點兒蔬菜水果。

3樓:北京廣益軒餐飲

好早餐標準:食物種類多樣,有主有副,有幹有稀,搭配合理。

1) 包含穀類食物:饅頭、包子、麵包、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粗細穀類搭配為最佳。

2) 包含奶類、蛋類:牛奶、雞蛋、豆漿等食物富含蛋白質,可以延長餐後飽腹感。

3) 包含蔬菜水果:蔬菜水果能夠為人體提供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同時各色蔬菜水果可以增加食慾,讓早餐從視覺上變得更加美味。

每天的早餐如何搭配才算營養呢?

4樓:說感情

你這個問題就是問到點子上了,畢竟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關心的,但是我們也都知道現在的年輕人經常都是睡懶覺不吃早飯的,所以當你有機會吃早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的搭配!

搭配一:中式早餐!我們都知道中國人的早餐不外乎就是包子油條稀飯,但是這樣長期吃下去是沒太大的營養價值的,所以本大師在這裡幫你支個招,你要看你每天的活動內容是什麼,你再考慮如何吃早餐!

如果說你今天要做什麼體力消耗比較大的額,那當然我們的稀飯要搭配油條跟饅頭了,因為油條裡面我們知道含油豐富,自然我們有了油條我們就不要吃包子了,包子裡面如果又是肉包那就今天早上攝取太多的脂肪了,所以有油條就不要包子,反之也是一樣的!

但如果我們是做一些消耗比較小的活動那我們就只需要稀飯加包子或者饅頭了,像油條這種我們就不能涉及了,否則就會長胖的,那樣也是十分不健康的!

搭配二:美式早餐!我們都知道美式早餐其實是特別簡單的,因為歐美人都是喝牛奶,從來不會在早上喝稀飯的!

因為他們那個地方並不產大米,所以想喝也是沒有的!但是可以說牛奶的營養價值是完全能比得過稀飯的,所以你喝牛奶的同時可以搭配吃麵包,但是我個人的喜好是牛奶加雞蛋,因為我們雞蛋也是含鐵豐富,所以這兩樣搭配起來就是非常健康的了!

5樓:我是來抓妖的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上午的能量也在於早餐。那麼早餐要如何搭配才算營養呢?我覺得最好是要包含以下元素: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鐵、硒、鋅。

蛋白質可以從雞蛋中獲取。吃雞蛋呢最好是吃水煮蛋,茶葉蛋和荷包蛋都不太建議。茶葉蛋味重,容易招蟲子,荷包蛋易上火,而且煎得不好,還易致癌。

水煮蛋的話不僅營養衛生,而且做起來還很方便,我是每天燒水洗頭髮的時候扔到熱水壺裡面一起煮就好了。

維生素a、維生素c這些個維生素可以從很多水果中得到。像芒果、柑橘、柚子、草莓這些水果都富含維生素。我是那種一天不吃說過就不舒服的人,基本上每天都會吃一個水果,大多數是以蘋果為主,因為它不容易壞,而且一年四季也都有賣。

每天早上都是在吃了主食以後,就吃個蘋果。

而鐵、硒、鋅這些微量元素都可以從動物肝臟或者海產品中獲取。建議早上可以喝一小碗豬肝粥,養胃又填飽肚子。我基本上每天都是在路口的那家店買上一小碗豬肝粥,不貴,也就才三塊錢。

我的營養早餐選單就是:豬肝粥+水煮蛋+水果+混合堅果。覺得不錯的話,你也可以試試哦!

早餐營養如何搭配

6樓:太陽貓

肉末蛋粥配糖醋荷包蛋

7樓:

一份營養健康的早餐,在國外是有著非常嚴格的營養學標準的。

特指早餐攝取的能量至少佔據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一,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的比例要嚴格按照成年人的標準去設定,但是白種人的攝入標準一般是高於黃種人的,這和體質以及所處的緯度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中國人應該怎樣做出標準的健康早餐呢?

第一,算好能量比例,這項內容佔50分。

早餐的能量要佔一天總能量的1/3~1/2。我們可以把一天所要吃的食物能量先計算一下,早餐至少要佔1/3;如果你晚上吃得很少,那麼早餐能量要佔全天能量的1/2。早餐要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

第二,選足食物種類,搭好結構,這一項也佔50分。

為了方便大家實際操作,所長把食物分成五大類:糧食類、動物性食物類、蔬菜類、水果類和油脂類,每一類算10分。

總分大於60分算及格,80分算優秀,100分就很完美了。

第一個50分怎麼拿呢?

第一,早餐能量佔一天總能量的1/3以上。比如一個身高175釐米的男性,輕度體力勞動,那麼他一天的能量為(175-105)×30=2100千卡。如果三餐均勻分配,早餐至少需要2100÷3=700千卡。

第二,早餐要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如果一個人晚上吃得很清淡,沒有肉、蛋、奶、魚,則早餐就要負責起1/2的蛋白質量,相當於20克。早餐必須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因為一上午要運動、要動腦,需要各種各樣的氨基酸,而且有了蛋白質一上午都不容易餓,所以早餐應該有牛奶、雞蛋,最好有肉類。

早餐攝入的主食至少佔一天總量的1/3。一夜的時間消耗了人體體內許多葡萄糖,早晨多吃一些糧食可以補充肝臟的糖原庫存,同時為上午的能量消耗做好儲備,保證一上午精神飽滿,有足夠的能量應對工作和學習。

選擇碳水化合物的時候儘量選擇粗糧,比如全麥食品、老玉米和各種薯類。帶餡的食物營養也比較豐富,如包子、餃子和肉夾饃。

各種粥類在傳統飲食中一直以來都是早餐主角,但是粥太容易消化,很難持續**一上午的能量。很多人選擇白饅頭和白麵包,口感雖然不錯,但依然太好消化,而且升血糖很快,因此最好還是改一改。

油類食物到底吃還是不吃?

過去中國人有早上吃油餅、油條的習慣,好不好呢?所長個人認為只要油的***(不是地溝油),不是反覆油炸,都是可以吃的。早上吃了有油的食物,會有飽腹感,一上午不容易餓。

早晨如果能吃煎雞蛋更好,如溏心蛋,既保證了磷脂的完好儲存,還因為有一些油脂,也有利於膽汁的排出。同時再喝一杯牛奶,加上一小把堅果,這樣,不飽和脂肪酸、磷脂和膽固醇就都補充全了,一上午腦細胞需要的營養素也都準備好了。

第二個50分怎麼拿呢?

早餐裡除了有糧食和蛋白質,還要有蔬菜、水果和堅果,每一類各佔10分,這樣可以補充人體代謝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是吃包子或者餃子,外面是糧食,中間是蔬菜和蛋白質,這就一舉多得了。

早餐常見誤區和營養早餐搭配推薦

在門診時,我經常會遇到早餐不及格的患者,分別有以下三種典型的型別:

第一類是老年人,經常說早晨沒胃口,就喝了一碗粥;

第二類是年輕人,抱怨早晨沒時間,抓了個麵包就邊走邊吃;

第三類是早餐只吃一個雞蛋,喝一杯水。

這就是我們早餐搭配的第一個誤區——只吃一類食物。

中國人有喝粥的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世代相傳,但是現在必須要重新審視一下這個傳統了。判斷某種食物的營養價值,是看食物中含有多少能量,含有哪些營養素,而不是原本習慣於吃什麼,覺得什麼有營養。

一碗粥的營養到底有多少呢?基本上就是碳水化合物,其他營養素都不足。老年人大都愛喝粥,覺得養胃,實際上粥並不適合老年人,因為它營養成分少,吸收得太快,升糖指數很高。

近兩年,一些人開始做五穀雜糧早餐,有的人是把各種豆類、糧食、堅果煮成粥;有的人是打成汁;有的人去買五穀雜糧粉,用開水衝。這些五穀雜糧肯定比喝白米粥、吃饅頭營養價值高,但是要注意,不管怎樣,五穀雜糧的主要成分還是碳水化合物,還是要同時吃雞蛋、牛奶、蔬菜、肉類,才算是真正的滿分營養早餐。

8樓:半杯紅酒

早飯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這餐是關聯到一天的營養元素補充的重要,因此大夥兒應當要留意早飯的配搭。如今許多年青人因為工作的時間較為趕,通常也沒有吃早飯,這針對胃裡的損害是十分大的,需要做出改變,而早飯最好食用牛乳配搭吐司麵包或是喝湯,全是能夠具有養胃的實際效果。

早飯不能用一袋牛乳替代

有的人覺得牛奶的營養使用價值高,再再加早上時間匆忙,通常就以一袋牛乳替代了早飯,那樣是十分不當之處的。科學研究證實,長期性空腹喝牛奶,牛乳裡的蛋白質食物起不上修補、升級組織,推動基礎代謝的功效。早飯喝純牛奶時,最好是配上澱粉類食物的正餐,如吐司麵包、地瓜、小籠包等。

一週健康早餐巧配搭

週一:絕大多數工薪族,都是有「週一綜合症」,週一提不起來精神,那麼就別勉強自身做早點了,去一個自然環境乾淨整潔的地區,享有一頓醃豬肉蛋乳酪蛋糕和鮮橙汁便是非常好的挑選。

週二:儘早醒來,喝上一杯溫溫的蜂蜜檸檬水,外出鍛練半小時,飢火燒腸回家了以後,用全麥吐司片,夾上臘腸和青瓜片,另配一杯酸牛奶,一個煮蛋,確保一整天魅力十足。

週三:一週中的易疲憊日,建議早飯吃些乳酪,如在吐司麵包上刷上乳酪,另配以當季的水果,動能滿滿的。

週四:能夠略微放鬆一下,睡個小懶覺後,做下最簡單的早餐,如煮牛奶衝調燕麥粉,再放進2-3個草莓苗或紅提,既美味可口又節約時間,另外還不容易導致人體脂肪的沉積。

週五:適度攝入一些帶有碳水化合物的早飯,例如吃個小饅頭配搭鹹鴨蛋,另配上一杯熱豆槳就可以了。

週六:該清清腸胃了,建議能夠多吃些新鮮水果,推動腸胃蠕動。這裡新鮮水果不適合單一,2-3種為宜。此外,再喝碗白米粥或小米湯,健脾養胃潤腸通便實際效果更優。

星期日:時間富裕的星期日,來一頓豐厚的早餐吧。把香蕉蘋果去皮、切條,和牛乳、雞蛋黃一起拌和,加溫後就變成美味可口的**奶昔。

再說些紫菜卷,根據本人口感在中間放進香腸、紅蘿蔔粒、玉米等。

9樓:賁煥毛月怡

早飯吃的好不好,關係到上午的精神和工作效率。一般有營養的早晨應該有幾片肉類,主食是粥類,搭配涼拌青菜類,再加上一點水果和一個雞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成分的早飯有那些配搭_

一、葉酸片和維生素b212

意味著組成:菠菜和雞蛋

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中存有葉酸片,而b12存有於小動物食品中,這二種營養元素結合能協助造成新的體細胞,還能清除同型胱胺酸給身體產生的***,這類碳水化合物會造成老年性痴呆氏病。

二、鐵 維他命c

意味著組成:花生醬和辣椒

鐵是身體需要的關鍵微量元素,在食材中以二種方式存有。一種為血紅蛋白類,存有於肉類食品和蛋白質食物中,另一種為非血紅蛋白類,存有於豆類食品和葵瓜子、榛子仁、白芝麻等乾果等中。

綠色植物中的鐵不易被身體消化吸收,但若擁有維他命c的幫助,鐵的消化率會進一步提高。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一般都含有維他命c。

三、番茄素 好人體脂肪

意味著組成:番茄和植物油

從石榴到甜瓜,番茄素授予了蔬菜水果鮮紅色的色調,這類強力抗氧劑能防止心臟病和一些癌症。因為番茄素是脂溶性的,因此和人體脂肪同食能更強的被消化吸收。

研究發現,將番茄和含有不飽和脂肪的鱷梨同食,番茄素的消化率提升了4.4倍。含有好人體脂肪的食材也有植物油及乾果。

四、蘿蔔硫素 硒

意味著組成:西藍花配烤牛肉

這二種物質全是防癌公會的一員,蘿蔔硫素是存有於十字花科綠色植物中的化合物,它進到血液後,會抑止腫瘤體細胞的生長髮育。

硒是一種存有於魚、肉、蛋、乾果和菌類中的礦物,它與蛋白融合在人體內造成抗氧化酶,從而維護身體免遭氧自由基損害。研究發現,這二種物質緊密結合,將使分別功效擴大4倍。

白芝麻配海帶絲

白芝麻帶有身體需要的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其蛋白質含量超過肉類食品,在其中碳水化合物成分十分豐富多彩,含鈣為牛乳的2倍。白芝麻含人體脂肪更加豐富多彩,達到54%,也有較多的大豆卵磷脂,可避免 秀髮太早**變白或掉下來。在其中帶有維生素e等多種多樣有利於**的營養物質,可改進血液迴圈系統,推動新陳代謝,接到美容護膚之作用。

海帶絲含有鈣元素與碘元素,有利於甲狀腺素偏高生成。這二種食物營養,不但能美容護膚,也有防衰老的功效。

求一份晨練後的健康早餐

早晨,人剛從睡眠中醒來,整個大腦還處於 抑制 的籠罩之下,身體各器官的活力還處於最低點。適當鍛鍊可使大腦由抑制狀態轉為興奮狀態,為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做好身體準備。但是,人的身體需要一個喚醒過程,所以早上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量不要過大,運動時間不宜過久,動作也別太複雜,以免身體過於疲勞,影響一天的工作和...

怎樣做營養早餐簡單方便,如何簡單快速的做份營養早餐

提取碼 23bn 內含25份簡單的營養餐,還有各種營養餐搭配方式,簡單快捷,時候忙碌的人 有一種觀點,我不吃早餐,也沒什麼所謂!有一種認為吃早餐好,所以到底吃和不吃好,就從我們現代營養學的觀點來看,大部分科學家認為吃早餐更加有益於健康。為什麼?第一個我們一天的工作主要是在白天,那麼你起床了之後,要工...

一元一份的早餐月能淨賺1000元嗎

當然可以!5毛一份的早餐一個月都能賺3000 看你一天賣幾份而已 一個月賺一千塊不是什麼難的事情,只要你看好了當地的 看好了都是做什麼的愛好什麼應該不是什麼難的問題 不說一千,看好了比什麼都重要 那要看 量,最主要的還是你的早餐的味道!適合口味的話,一個月賺3000也沒問題。其實主要是看你的生意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