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了雙眼皮六天了可以用熱毛巾直接敷嗎

2022-01-11 19:11:31 字數 3336 閱讀 4244

1樓:小舞

割了雙眼皮六天了,可以用熱毛巾直接敷,熱敷可以預防一些細菌感染

割雙眼皮後怎樣護理:

1,因為剛割完雙眼皮,會比較疼痛,有很多人都會盲目地去吃去痛片.有些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所以不要濫服藥物非常重要.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減輕疼痛的.

2,拆線後,要進行熱敷,千萬不要冷敷,預防一些細菌感染.

3,割雙眼皮後也要注意適當的休息,保證休養環境的舒適,室內的空氣要對流,溫溼度一定要保持在正常的水平。而且休息的時候,最好姿勢是半臥,並且把枕頭墊高點,防止頭部過低而加劇了切口的腫脹。

4,做完手術後,最好一週內不要外出,避免陽光的直射太久.因為手術後眼結膜相對較為脆弱,長期經受強烈陽光的刺激,對眼結膜的刺激是非常嚴重的,並且緩解了眼睛恢復的效果.如果非要外出的話,外出時最好戴墨鏡避免陽光刺激創口,同時也預防疤痕增生.

5,手術後,眼睛的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眼睛要適當的休息才能儘快恢復.所以手術後儘量不要看報紙看電視或者電腦,會延遲恢復效果的.

6,手術後拆線前最好不要眼睛沾到水,容易導致交叉感染的現象.

7,手術後的飲食方面也是要注意護理的,可以適當吃些新鮮的蔬果,也可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8,在醫生的指示下,可以適當做些眼部活動,多眨眼睛,可以有效地加速眼部的恢復。但一定不要讓眼睛過於勞累.

9,眼角開大的患者每日用抗生素眼藥水在眼角滴數次.

10,有眼角分泌物時,用無菌棉棒沾眼藥水後輕輕搽去眼角的分泌物。

11,手術後可以選擇適當的軟膏來淡化疤痕,從而能夠防止眼部的充血、腫脹現象.

注意事項:

術後上瞼會蓋上紗布條,醫生會讓壓迫半小時後才能離開,目的是預防滲血,術後第二天來醫院拆除眼部的紗布,不要自己拆除,因為切口的血跡和紗布常粘牢,強行撕開會撕裂眼部創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還是不要,傷口沾水的話容易造成感染的。最好還是包著保鮮膜什麼的熱敷比較好

另外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例如辣椒 生薑 蒜等等)。醬油也不要吃(因為會影響疤痕顏色深淺)。發物也不能吃(牛肉 羊肉 韭菜 筍那一類的)

其實為了術後的傷口儘快複合,需要吃一些清淡的,有助於手術的恢復。

飲食需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各類營養元素要均衡補充,可適當增加動物肝臟、牛奶、蛋黃等的攝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如冬瓜、香蕉、西瓜等,不僅新鮮美味,而且這些涼性蔬果能減少眼部炎症的發生雙眼皮手術後最好是多食用清淡的食物,術後兩週內嚴禁服用阿司匹林、激素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要用塑料袋隔著毛巾敷,才6天,傷口不能沾水的,沾水會影響恢復,熱敷也就沒有意義了

雙眼皮拆線之後能用毛巾熱敷嗎起到什麼作用

4樓:塞月明

1.割雙眼皮術後48小時冷敷,48小時之後要熱敷;

2.需謹防傷口感染,不能沾水。術後48小時內的冷敷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確保無菌無感染無碰傷。48小時候後熱敷的溫度不宜過燙,眼部手術傷口非常脆弱,以免燙傷。

3.冷敷只適於在48小時內,熱敷持續10天即可。

4.冷敷可選用保鮮袋涼水敷,切不可直接溼毛巾冷敷以免傷口感染。

割了雙眼皮40天 可以用熱的溼毛巾熱敷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最簡便的兩種敷法

1.溼冷敷法:

用盆盛冷水(冬季可放入冰塊,夏季最好用新取來的井水),泡兩塊小毛巾或紗布,取出擰至半乾後敷於患部。

4~5分鐘更換一次敷布,每次20~30分鐘,每日可多次。

2.溼熱敷法:

敷布可用紗布或毛巾做成。先把敷布浸在熱水盆內,取出並擰至半乾,用自己的手腕掌側測試其溫度是否適當(必須不燙時才能敷於眼部),敷布上面再蓋以棉墊,以免熱氣散失。

5分鐘更換1次敷布,每次15~20分鐘,每日3~4次。

6樓:

是還有水腫,和發紅現象嗎?40天了,具體說一下恢復情況!

割完雙眼皮第三天 用熱毛巾敷要敷多久敷幾次啊 ?

7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的方法有乾熱敷和溼熱敷兩種:乾熱敷就是用熱水袋,灌入1/2-2/3的熱水,斜放水袋將氣排出,而後擰緊塞子,用布或毛巾包裹好,放在需要熱敷的部位。袋中水溫在50-60℃較為合適,並要仔細檢查有無漏水。

做熱敷時可根據需要及時換熱水,以保持一定的溫度。溼熱敷是將小毛巾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放在所需要熱敷的部位,然後蓋上乾毛巾或棉墊,以保持熱度。敷布的溫度以你不感覺燙、能耐受為原則。

溼熱敷一般可持續20-30分鐘,在熱敷過程中,應經常觀察區域性**顏色,避免發生燙傷。需要注意的是:做熱敷時一定不要把水弄到雙眼皮的切口處,以防止感染的可能。

做完雙眼皮全切第四天了,可以用熱毛巾直接熱敷消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可以採用手術方法解決的,以下就是常見的眼部問題解決方法。

一、黑眼圈(black eye)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去黑眼圈手術採用微創技術,做小切口,縫合精細,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損傷,有效的加快恢復,我們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這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二、雙眼皮整形,韓式微創切口割雙眼皮法可以倖免傳統雙眼皮手術的缺陷。這種方法顧名思義,就是切口很小,創傷程度極低的雙眼皮手術法。個性化設計,採用微創技術,手術效果自然美觀。

幾乎看不到疤痕,在閉眼時更為自然、漂亮。

三、小眼睛變大可以通過開眼角來實現,對於開眼角手術前後很多人都十分陌生,做開眼角手術,愛美人士的外形外貌可以得到十分完美的優化,眼形的美容軌跡,可以清晰的從開眼角前後中看出。

四、出現眼袋,主要有以下這些原因,可能是先天體質導致,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鬆弛,因為眼部神經疲乏或老化,使得肌肉衰弱,累積脂肪,造成眼皮組織鬆弛現象。

當心理壓力或緊張、苦惱、悲傷或職業倦怠達到一個程度時,脾胃功能減弱,水溼運化不暢,亦可形成眼袋。

手術去眼袋的方法:從眼睛的結膜入路,眼板內切口8-12毫米長,將眶內脂肪部分切除即可,方法操作簡單,損傷小,腫脹不明顯,無須縫合,適應於眼袋鼓出明顯,但下瞼**不鬆弛,皺紋不明顯的中青年人。一週後即可恢復。

從眼睛的外表看,沒有刀口痕跡,不易被人發覺。

9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以後就可以了。你最好是用雞蛋,把雞蛋煮熟了包在毛巾裡熱度持續時間長。毛巾一會兒就不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一下你的主治醫生,這裡的答案如果搭錯了,會讓你後悔的了。

11樓:刮飛楓

一般是冷敷,最好別熱敷。

割了雙眼皮以後可以用六個核桃的奶瓶子冰敷嗎

有著早晨起床時或累時形成雙眼皮的眼睛的人做手術的話,天生美麗的雙眼皮的可能性高。用埋線雙眼皮手術最好。怎麼才能有效 現在社會吃的越來越好,運動越來越少,可以關注一下我哦 各種懶人器具此處不窮,肥胖成了困擾大傢伙的一個很大的問題。其實解決肥胖並沒有想想的那麼難,下面是最經濟的快速 方法。1 原地跑,在...

割了雙眼皮20天了疤痕增生了怎麼辦

一般來說術後1 3個月是疤痕增生期,所以術後20天疤痕增生是很正常的,不需要過分擔心。可以塗一些抗疤痕藥物一般有疤克 舒痕 康瑞保 積雪苷霜等,一般來說疤痕膏塗薄薄一層比較好 不然很有可能導致眼皮切口周圍發紅出現很多小粒,這是由於抗疤痕藥物塗得比較厚,堵塞 自己的皮脂腺分泌所致。同時手術後的護理一定...

割雙眼皮可以吃泡麵嗎,割完雙眼皮十天了能不能吃泡麵紅燒牛肉的

不推薦割完雙眼皮吃泡麵等一系列的油炸食品,因為油炸食品中含的物質可能會減慢傷口部位的癒合,甚至會引發紅腫 感染,而且泡麵對身體沒有什麼益處,所以可以在手術傷口部位完全恢復後再吃。割完雙眼皮十天了能不能吃泡麵紅燒牛肉的?不是不能吃,是吃了不利於傷口的恢復,你如果覺得沒什麼,吃了也沒關係,我的同事改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