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簡單 通俗易懂的給我講解一下「期貨」的意思嗎

2022-01-11 19:11:30 字數 5092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也不是很全面,我給你舉個列子吧。

你在夏天的時候批發很多羽絨服,因為當時的**很便宜。等到冬天的時候買掉,也許款式有點過時,但是**絕對是高的。

我感覺「**」的意思就是在一段時間內購買一批物品,看好他將來的市場價值,在他升值的時候將其**,賺取差價。

所謂**[1],一般指**合約,就是指由**交易所統一制定的、規定在將來某一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交割一定數量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這個標的物,又叫基礎資產,對**合約所對應的現貨,可以是某種商品,如銅或**,也可以是某個金融工具,如外匯、債券,還可以是某個金融指標,如三個月同業拆借利率或**指數。**合約的買方,如果將合約持有到期,那麼他有義務****合約對應的標的物;而**合約的賣方,如果將合約持有到期,那麼他有義務賣出**合約對應的標的物(有些**合約在到期時不是進行實物交割而是結算差價,例如股指**到期就是按照現貨指數的某個平均來對在手的**合約進行最後結算)。

當然**合約的交易者還可以選擇在合約到期前進行反向買賣來沖銷這種義務。

2樓:

**所賺的錢根本有倆種原因

1物價的本身漲跌2別人賠的。

學習**軟體+控倉方案+國際新聞或直接找經濟人。

上網現買現賣商品而已。盈利本質是--

賣價-買價=盈利 買賣順序可以顛倒的。

****漲就先買後賣。

****跌就先賣後買。

10萬能在**市場中買賣100萬或200萬的貨物。

最後每天在買賣期間可以不停的買賣,次數不限。

運作就是上網操作交易軟體而已。先買先賣自己選,**自己填。

3樓:無味了了

**就是對一個標準化合約(相當於**)的買賣交易

通過**賣出的差價獲取利潤,區別於**的不同就在於可以再漲價時**,長到一定位置後再賣出來獲取利潤;也可以在跌價的時候先賣出開倉,在跌到一定價位的時候再**平倉,之間的差價就是你的利潤了!

誰能用通俗的語言給我解釋下什麼是**

4樓:自由飛魔法

相信大家都對最典型的****交易比較感興趣,我們就用**市場最典型的大宗商品****來舉例,世界上有很多國家生產石油,中東啊 俄羅斯啊 美國啊 非洲啊 他們都產,但是消費者不可能滿世界跑吧,而且每個地方**也不統一。所以為了方便管理,這些國家他們成立了一個組織,叫石油輸出國組織。他們約定,把地球上所有的**,都集中到有限的幾個地方(交易所)一起交易。

比較大的幾個交易所分別在美國和英國,這樣大家只需要集中到交易所去買賣**,就不用滿世界跑了,既方便了消費者購買**,也方便了統一定價統一管理。

這個交易也很簡單,商家** 比如50美元一桶**,你就可以去用50美元購買一桶**,這就是現貨交易,其實現貨和我們生活中買賣東西沒什麼區別。當然你買了一桶油,可能你當天搬不回去,所以你就和商家商量,能不能我先寄存在你的倉庫,明天我開車來裝回去。商家說 可以啊,但是我不能白給你保管,你得付給我保管費,一桶油一晚上你得給我1美金,這就是現貨交易中所說的的隔夜費。

然後第二天你去市場準備把你的油運走,可是你發現今天的油價已經漲到了60美金一桶,所以你就在市場上把你的油60美金賣了出去,這樣 除去你付的隔夜費以外 你就在這次現貨交易中賺到了9美金。

但是有時候買油的多賣油的少,可能油的庫存不夠,這樣就有很多人白白跑了一趟。後來商家就想了個辦法 說 你先和我籤一個合約,**就按今天的50美金一桶,下個月我們**到貨了以後,不管**多少,你拿合約來,我給你一桶油。有些人看油這麼稀缺 怕下個月漲價啊,所以就和商家簽訂了合約,等到下個月油來了的時候,不管油價是多少,你都按50美金的**得到了一桶油,如果下個月市場價是60美金,那麼你轉手賣出去 就掙了10美金。

如果下個月**來的很多,**反而跌到了40美金,那你就虧了10美金,這就是**交易。但是不管你是虧了還是賺了,由於你手上拿的只是一紙合約,所以**並不需要付隔夜費,這就無形中省掉了一大筆成本,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更喜歡炒**的原因之一。

下面說一下什麼叫做多,什麼叫做空。還是****為例,由於****是隨著市場**不斷波動的,有的人就在想這裡面有沒有可以賺差價的可能。當市場**好的時候當然正常囤貨然後等升值交易賣出就可以取得利潤,這就是我們說的做多,那當市場**慢慢變差,油價越來越便宜的話怎麼取得利潤呢?

後來有人研究了一種辦法,他先向賣油的商人借了一桶油,然後立馬去市場上以當時的成交價**得到了50美金,然後等下個月油價跌到40美金的時候,他再從市場上**一桶油還給了老闆。這樣 他就在這一次油價**的過程中,賺到了錢,也就是我們說的 做了一手空單。

那什麼是槓桿呢?張三是個很窮的人,但是他和賣油的老闆混的很熟,他只有50美金,但是他覺得**馬上要漲價了,他就和老闆商量,我先給你付一桶油的定金,你先賣給我100桶油,等我下個月把油賣出去了再給你剩下的錢。老闆為了把油賣出去,就答應了他。

等到下個月的時候,張三把這一百桶油以60美金一桶的**賣了出去賺了6000美金,除了還給老闆未付清的貨款以外張三在這次交易中用50美金的本金淨賺了1000美金,這就是我們說的槓桿交易,本次交易的槓桿為100倍。

所以你看,**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神祕,現在的你是不是已經大概瞭解了**現貨交易的規則以及獲利方式了呢?其實**交易並不難懂,困難的是準確的**出市場以後的變化趨勢和情況。如果看跌,我們就應該**空單獲利,如果看漲,我們就可以**多單獲利。

對於我們手中沒有多少錢的人來說,**是投資最少,收益最大的專案了。用1萬塊錢就可以博取100萬的收益。當然巨大的收益也伴隨著不小的風險,在這個變化多端的交易場所內,有人傾家蕩產,也有人搖身一變土雞變鳳凰。

我身邊就有朋友一年之內用幾萬塊錢做到幾百萬的,也有把**當賭博借高利貸來玩最後妻離子散的。有人說**是個害人的東西,其實並不這麼覺得,害了他們的 是那顆永遠不知道滿足的貪婪之心。賺了10萬博20萬,賺了20萬想100萬。

會買不是高手,會賣的才是高手。上升途中不知道止盈,總想著再多賺一點,**途中不知道止損,總想著萬一**了呢?最後只落得一地雞毛。

當然,就算你瞭解了**的全部知識,選好一個平臺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由於國內**市場不規範,所以有很多的小平臺、黑平臺的存在,最後連本金都回不來。我們選擇平臺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平臺,如果是新手小白的話,我推薦我自己也在用的 基於mt4平臺的ic markets,這個是目前比較主流的平臺之一,手續費低,門檻也低,最低200美金就可以實盤操作,新手可用模擬盤練練手,相信一兩天就可以明白**的交易規則和獲利方式啦~。

5樓:**經理開戶

現在**還是很多人都清楚了,不像早幾年就以為是什麼過期的貨

舉個例子來說明

一個農民有10畝地,平均一畝地產1000斤小麥,

現在有一個麵粉加工廠,為了穩定貨源

在農民剛把地種上以後就跟農民籤一個10000斤小麥的購買合同。

雙方約定等6個月小麥成熟收割以後再交貨。這裡面在雙方剛籤的時候其實小麥還沒熟,

所以這10000斤的小麥相對於雙方來講就是**。

因為要都一段時間以後才能有貨才能交貨。

但是雙方都有毀約的可能,麵粉廠擔心6個月後受不來貨,農民擔心6個月後賣不出貨。

所以雙方找一個第三方做擔保,並向第三方分別繳納一定的定金,以防止雙方到期不履行合約。

如果把這個例子放到**市場,農民就是**的賣方,而麵粉廠就是**的買家,物件就是10000斤小麥的**合約,第三方就相當於**交易所,定金就相當於**市場的保證金。

做**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諮詢

什麼是**?通俗解釋下

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通俗地講就是用現在手裡的錢買一份將來買賣商品的合約。

**(futures)與現貨完全不同,現貨是實實在在可以交易的貨(商品),**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有個貨字但並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雞蛋、石油或者最近新上線的蘋果等以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物的可以交易合約。

**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一份遠期買賣商品(或股指、外匯、利率)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

如果您認為****會**,就做多(買開倉),漲起來(賣)平倉,賺了:差價=平倉價-開倉價。

如果您認為****會**,就做空(賣開倉),跌下去(買)平倉,賺了:差價=開倉價-平倉價。

參考資料

7樓:同花順**通

您好!可以用一個順口溜總結**市場交易原理如下,看看你都能看懂嗎?**是條狗,跟著現貨走;有時跑到前,有時跑到後。

小狗跑到前,才拉主人走;小狗落在後,主人拖著走。基差是狗鏈,走強就**;倉單是基準,最終**有。物品就是錢,合約現金流;多頭要平倉,進場賣出籌,空頭要平倉,入場買進籌;漲跌自主看,多空都自由。

什麼是**我們從不同角度瞭解了**,知道**是槓桿交易,可以靈活地當天**當天賣出,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在無牛熊的**市場,機會與風險並存。那麼究竟什麼是**呢?

8樓:心在桃源

你好,**由遠期發展而來,遠期就是**的雛形,是非標準化的合約,由交易雙方自行約定,例如我是開了一家做豆腐的店,存的黃豆(豆腐原材料)只夠用一個月了,一月後需要購進黃豆,我預計黃豆將來會漲價,尋思著先定下來,於是去找街頭賣黃豆的大娘商量:我要買黃豆,現在庫存放不下,一個月後來提貨,你看成嗎?有生意來大娘很是樂意,可又想著一個月後萬一又不買了呢或是去別家買了呢,這貨一直留著也有風險啊,於是說,要不咋們先簽個單子,你先交一部分錢,我們把這個情況寫下來?

我也擔心將來****,大娘會反悔,於是欣然簽了單子。待一月之後,我補全資金兩完成交易。這就是遠期交易啦

****於網路

交易雙方約定的東西,沒有公證人,條件也不齊全,還存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比如上例中我並不清楚黃豆的質量,所以慢慢就演變成立正規的合約,也就是**合約。**合約是指由**交易所統一制定的,規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特定地點交割一定數量和質量的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

交易所指定的條款毒交易雙方都是公平的,有需要的投資者直接在交易所買進合約就可以了,買進合約的行為稱之為開倉,買進之後可以實物交割平倉,如上例中收到黃豆,也可以把這個合約賣出去,獲取差價,例如一月之後我的豆腐店倒閉了,不需要這批黃豆了,剛好對面的豆腐店需要,那我就跟老闆商量把這個單子賣出對面,這就叫**的對衝平倉。

目前市場上多為投機者即做做對衝交易的。

**基礎知識不清楚的還可以問我哦,低佣金開戶流程私

哪位大師可以用通俗易懂 簡單的語言解釋一下,什麼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就是指社會物價水平在一定時期內出現普遍的大幅度 比如我國近年來的食品 房產 等的全面 就屬於通貨膨脹的一種表現形式。誰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通貨膨脹?通貨膨脹意指整體物價水平持續性上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 貶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在若干場合中,通貨膨脹一詞...

請通俗易懂的解釋一下Pure musie和Absolute

pure musie和absolute music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pure musie 純 2 absolute music 非標回 題 二 用答法不同 1 pure musie pure的基本意思是 純的,純淨的,純粹的 指某物不混有任何其他物質,或指具...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市盈率啊,通俗易懂的,為啥聯通的比小公司還低,什麼意思啊

形藍 市盈率低,才有價值。市盈率越高越沒有價值。但是沒有市盈率,我表示這個公司快要st了。簡單點說。市盈率必須有。低的比高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