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師可以用通俗易懂 簡單的語言解釋一下,什麼是通貨膨脹

2021-04-10 01:03:40 字數 2768 閱讀 9508

1樓:朱沙梅

通貨膨脹就是指社會物價水平在一定時期內出現普遍的大幅度**。比如我國近年來的食品**、房產**等的全面**就屬於通貨膨脹的一種表現形式。

誰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通貨膨脹?

2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通貨膨脹意指整體物價水平持續性上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

貶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

在若干場合中,通貨膨脹一詞意為提高貨幣供給,此舉有時會造成物價**。若干(奧地利學派)學者依舊使用通貨膨脹一詞形容此種情況,而非物價**本身。因之,若干觀察家將美國2023年代的情況稱之為「通貨膨脹」,即使當時的物價完全沒有**。

請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一下 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有

bai100快錢在流du通 市場上有10個蘋果zhidao,那一個蘋果10塊錢,這時候 有個傢伙又帶來版100快,現在市權場上有200塊了 但蘋果依舊是10個,那一個蘋果就漲價到了20塊一個,這個就是通貨膨脹。

反之 市場上有100塊 10個蘋果 一個傢伙帶走50快 就50快和10個蘋果了,那一個蘋果酒5快了 物價下降了 就是通貨緊縮

4樓:右邇

通貨就是錢

通貨膨脹:錢膨脹了,不值錢了

1元=1個蘋果

膨脹後:2元=1個蘋果

通貨緊縮:錢緊縮了,可以購買更多商品

1元=1個蘋果

緊縮後:0.5元=1個蘋果

5樓:

別聽那些死磕概bai唸的教科

du書的,我下面所說的話可能需要zhi你仔細想一想dao,很抽象,但是專能幫你真正理解這個

屬問題。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管一米(meter)那麼長為一米?

因為人們規定那麼長就是一個長度的國際單位。於是以此來衡量長度。這個東西很容易規範,多長為一米,幾個物理學家就能敲定,米原器現在還在博物館裡。

那我在問你,長度以米來衡量,價值如何來衡量?

於是人很聰明,發明了錢。

但是價值是抽象的,錢衡量價值是通過不停流通進行的,即做不出像「米」那樣的規範的確定的單位,於是拿人民幣來說,1元人民幣所代表的價值不是固定的。1元代表的價值太少了。那就通貨膨脹了,一元代表的價值太多了,那就緊縮了。

那一元人民幣價值多少由誰來定呢?

記住這幾個字,中國人民銀行。其他誰說了也不算。

同樣,一美元呢?

記住更nb得幾個字,美國聯邦儲備局,其他誰說了也不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 錢不值錢 例如:現在3元買1斤蘋果,通貨膨脹後300元買一斤蘋果

通貨緊縮相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廣義貨幣概念,就是錢不值錢了和錢值錢了,這個是主觀感受,客觀就是物價**和物價**,直接的說法就是社會上流通的貨幣量對於社會實際購買力的對比關係,多了就是膨脹,少了就是緊縮!

8樓:閒雲清煙

貨多錢就值錢,貨少錢就不值錢了,叫通貨膨脹

哪位可以通俗易懂的解釋一下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的後果

9樓:霍亞輝

何謂通貨膨脹?簡而言之,確實

10樓:蒼古兀

通貨緊縮:bai商品多了錢少了

du,結果就是物價下zhi

跌,商家沒dao有了利潤,版紛紛減少生產或者關權門,使得百姓失業,經濟衰退。(這種情況百姓賺不到錢,商家緊收腰包)

通貨膨脹:商品少錢多了,結果就是物價**,所有行業的成本都提高了,除了部分商家外,因為原材料等問題,利潤**不明顯,百姓雖然失業的問題不大,但是手裡的錢確不值錢了,造成貧富分化加劇,社會更加不穩定。(這種情況百姓的錢不值錢,商家投機炒作獲取更大利潤,來維持高額的成本)

這兩種情況都是國家巨集觀經濟出了問題,一般採取相應的貨幣政策來解決。

能用通俗易懂的話解釋一下什麼叫"通貨膨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人民幣發行量超過了市場物價

比如:在10年前你用100元可以買到90或110元的東西

在今年只能買到50元甚至不到50元的東西。

能用通俗易懂的話解釋一下什麼叫"通貨膨脹"嗎?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世界上總共有十個copy

蘋果,bai有十個人且每人有一塊du錢,所以蘋果的價錢就是一塊錢zhi一個。如果這dao十個人每人有十塊錢,但蘋果還是隻有十個,那每個蘋果的價錢就至少為十塊錢。

錢多了,但商品數量沒有增加,必然會造成單個商品**上升,這就是通貨膨脹。

13樓:

所謂通貨膨脹就是物價**,本來平均一塊錢一支雪糕,現在平均要兩塊錢一支了。

14樓:中世紀伯爵

通貨膨脹分為2種,一種是人為的,一種是社會的因素,說的明白一點就是,社會上貨幣過多,或者是貨物太少,導致貨物的**波動啊

15樓:靈光閃現

錢發的太多了,把東西都買沒了.

最明顯的後果就是物價飛漲......

16樓:匿名使用者

紙幣的放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數量,從而引起紙幣貶值,物價**,這就是通貨膨脹!

什麼叫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 本益比 股價的收益比率 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 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 類股及 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市盈率,英文簡稱pe,是股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是衡量 估值高低的重要指標。市盈率的計算公式是用 ...

什麼是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市盈率 price earnings ratio,即p e ratio 也稱 本益比 股價收益比率 或 市價盈利比率 簡稱市盈率 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 eps 得出 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eps...

哪位高手能給我通俗易懂的解釋下DMA的工作原理嗎??萬謝

有dma以前,拷貝資料在cpu一力承擔,全心照顧。有dma之後,硬碟準備好足夠資料後,只要cpu一個指令就過去了。在這期間,cpu可以去幹別的事。系統不再是一開始拷貝東西就慢吞吞的反應慢了。誰能給我解釋下這是啥意思,萬分感謝?意思是,不要說出來,你心裡懂就好 結合具體聊天的內容來自行體會吧 誰能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