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2022-02-26 04:57:03 字數 5297 閱讀 8242

1樓:懂梗菌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本益比」「股價的收益比率」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類股及**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英文簡稱pe,是股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是衡量**估值高低的重要指標。

市盈率的計算公式是用****除以年度每股收益(eps),在實際應用過程中,市盈率還分為靜態市盈率和動態市盈率,二者的差異在於計算過程中每股收益的取數口徑,靜態市盈率的每股收益取自上一會計年度公佈的每股收益,而動態市盈率的每股收益採用市場平均預估,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

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

市盈率為現股價除以每股收益,數值越小,回報越高,價值也就越大。

但不同的行業卻要區別看待,對成長性強的**,由於其業績增長會降低今後的市盈率水平,所以目前略高也是正常的,對於業績下降的**,由於業績因素影響,現在較低的市盈率,今後會變越高,這類**即便市盈率低,其投資價值也不大。

所以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當前市盈率較高,但由於公司業績增長迅速,股價越漲,其市盈率反而越低,反之,對大幅衰退的**,則會出現越跌,市盈率越高的現象。

所以看市盈率,不僅要看絕對數,還要參考公司行業和本身的發展情況。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投資者進入**之前最好對**有些初步的瞭解。前期可用個**寶模擬**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的基本知識資料值得學習,也可以通過上面相關知識來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知識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式上來看,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因此最直觀的解釋就是說,市盈率等於你收回投資所需要經過幾 年。

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股價與每股盈餘的比值,即投資者為了獲得公司每股的收益而願意支付多少倍的**。

一般來說,市盈率水平為:

<0 :指該公司盈利為負(因盈利為負,計算市盈率沒有意義,所以一般軟體顯示為「—」)

0-13 :即價值被低估

14-20:即正常水平

21-28:即價值被高估

28+ :反映**出現投機性泡沫

分類:靜態市盈率:股價與過去一年的每股盈餘比值

動態市盈率: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 / [(1 + 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滑動市盈率:股價與過去4個季度的每股盈餘比值

**市盈率:**市盈率可以用過去四個季度的盈利計算,也可以根據上兩個季度的實際盈利以及未來兩個季度的**盈利的總和計算。

發行市盈率:指**發行**與**的每股收益的比例。

4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5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簡稱p/e或per),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市盈率是否越低越好,這是當然

但是看**不能單看市盈率

要綜合看市值、市盈率、市盈率長期穩定性、市值是否趨向**等如果市值高,市盈率低,市盈率長期穩定,市值越來越高,那麼這基本上是好公司,比如:豐田

就算市盈率偏高達到30左右,但市值非常高,並且市值越來越高,那麼這基本上也是好公司,比如蘋果

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7樓:blackpink_羅捷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簡來稱p/e或per),也稱「源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8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簡單地來講,就是**的源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

6=40元。其計算公式為:s=p/e。

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很顯然,**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

股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的收益。因此,在選擇**投資品種時,一般都傾向於投資那種購進成本(購買**所需的**)較低,而收益(在這裡就是每股淨收益)較高的**。按照公式來看,就是p應較低,而e則應較高,這樣,s是越低越好。

因此,購買**的股民進行**投資選擇時,一般都要測算或查閱各**的市盈率。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為了提升自身**經驗,新手前期可用個**寶模擬**去學習一下**知識、操作技巧,在今後**中的贏利有一定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9樓:**萬2佣金

市盈率,通俗的說,就是這個公司要經營多少年,才能賺回投入的本金。比如股價10元,每股的利潤是1元,市盈率就是10。你投入10元**1股,如果每年的每股利潤都是1元,這樣就是需要10年收回本金。

10樓:free我是你浩哥

兩分鐘告訴什麼是市盈率?

什麼是市盈率

11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模型是講市盈率(p/e)可以用以判斷某一時刻某隻特定的**與其他市場上相近收益率的**,同一市場的相似收益率的**,這一時刻的**與從前某一時刻的**相比,相對**的高低。它無法提供絕對**估值標準。

12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3樓:諾言

一般來說,市盈率表示該公司需要累積多少年的盈利才能達到目前的市價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標數值越低越小越好,越**明投資**期越短,風險越小,投資價值一般就越高;

14樓:男

應該說的是試盈率。比如你是個大企業老闆。你有好多家分公司。現在你們公司準備開發新市場,或者準備賣新產品。你就先選擇一兩家分店嘗試去經營,看是否盈利,盈利多少。這就是試盈率

市盈率是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15樓:表文曜麴雪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是一隻**每**價與每股收益的比率。其中,市價就是買這隻**花費的成本,每股收益就是每年得到的回報。假設某**的市價為25元,而過去一年的每股收益為5元,則市盈率為25/5=5。

也就是說假如這個企業以後每年淨利潤和去年相同的基礎上,想要回本需要5年時間。

一般認為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相對較低**購入**;過高則代表該**的價值被高估,泡沫比較大。但這並不是絕對的,不同行業的市盈率有所不同。傳統行業,像銀行、地產、鋼鐵業的市盈率比較低,主要是由於國家調控,同時未來成長的空間比較有限。

像網際網路、新能源、高新科技等行業,未來前景被大家所看好,眾人紛紛出****,所以市盈率較高。因此我們看**市盈率時,需拿同行業**進行對比才有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市盈率簡單的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2、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6=40元。

3、其計算公式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4、很顯然,**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股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的收益。

5、因此,在選擇**投資品種時,一般都傾向於投資那種購進成本(購買**所需的**)較低,而收益(在這裡就是每股淨收益)較高的**。

6、按照公式來看,就是p應較低,而e則應較高,這樣,s是越低越好。

17樓:國海**子賬號

你好,市盈率簡稱pe,是由上市公司的****除以公司年度每股盈利得出的**的相對估值指標,是投資者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時最常用的指標。

【構成】計算公式:pe=p(****)/eps(每股盈利/年)【運用】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被高估具有泡沫。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什麼是市盈率??

18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通常是用來衡量股價高低以及企業盈利能力。如果市盈率高,說明該只**的市場表現較好。從投資的角度出發,市盈率越低,越有投資的空間。

當然市盈率並不是越高越好,一隻**的市盈率要從公司的背景、業績情況等多種因素去分析。

19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2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市盈率即p/e,它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公式為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收益。市盈率是估計普通股價值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標之一。一般認為該比率保持在20-30之間是正常的,過**明股價低,風險小,值得購買;過大則說明股價高,風險大,購買時應謹慎。

但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

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6倍即:

52(靜態市盈率:20元/0.38元=52)×22%。

什麼是市盈率,什麼是市盈率,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

市盈率 price earnings ratio,即p e ratio 也稱 本益比 股價收益比率 或 市價盈利比率 簡稱市盈率 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由股價除以年度每股盈餘 eps 得出 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結果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eps...

什麼是市淨率,市盈率

一般在 軟體的右下角會有三個關於市盈率的數值,第一個是最近四個季度扣除非經常損益的靜態市盈率,第二個是最近一個年度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靜態市盈率,第三個是根據機構預估來年業績計算的動態市盈率.市盈率公式 股價 每股收益 市盈率ttm 股價 最近四個季度攤薄每股收益之和 市盈率lyr 股價 最近年度攤薄...

市盈率和市淨率,市盈率和市淨率有什麼區別?

市盈率 每股 每股收益 市淨率 每股 每股淨資產 一般來說市盈率越低,說明投少少量的錯錢可以得多多的回報,比如市盈率為10,表示企來每10塊錢的益你只掏100塊就可買到,如果為20,你就要掏200。但企來的收益是變化的。有的今年收益只有1塊,明年2塊,有的今年2塊明年倒賠。所以你還得看發展,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