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市盈率是什麼意思,市盈率兩百多怎麼解釋

2022-10-15 17:35:40 字數 5522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收益為負時,就會這樣。

市盈率是一個反映**收益與風險的重要指標,也叫市價盈利率。

它是用當前每**場**除以該公司的每股稅後利潤,其計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每**價/每股稅後利潤

如:現股價20元,每股稅後利潤-0.10元。

市盈率兩百多怎麼解釋

2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市盈率是衡量一**票賺錢能力的指標。是用現價除以利潤算得的。比如:

一支**10 元錢,但年度利潤為0.05元,則該**當前的市盈率為200倍。市盈率越低,**的盈利能力越強,反之,收益率越低。

動態市盈率的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

該係數為1÷(1+i)n,其中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

28元,成長性i為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n可持續5年,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

3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一、一般來說,市盈率水平為:

小於0 指該公司盈利為負(因盈利為負,計算市盈率一般軟體顯示為「—」)

0-13 :即價值被低估

14-20:即正常水平

21-28:即價值被高估

大於28:反映**出現投機性泡沫

二、市盈率不是越低越好,低估至正常水平比較好。

三、市盈率指標用來衡量**平均**是否合理具有一些內在的不足。僅用市盈率一個指標來評判****過高或過低是很不科學的。

1、計算方法本身的缺陷。成份股指數樣本股的選擇具有隨意性。各國各市場計算的平均市盈率與其選取的樣本股有關,樣本調整一下,平均市盈率也跟著變動。

即使是綜合指數,也存在虧損股與微利股對市盈率的影響不連續的問題。

2、市盈率指標很不穩定。隨著經濟的週期性波動,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會大起大落,這樣算出的平均市盈率也大起大落,以此來調控**,必然會帶來**的動盪。

3、每股收益只是**投資價值的一個影響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在股價不變得情況下而且業績一直維持在這種狀態的情況下,僅靠公司盈利分紅,你要200年才能收回成本。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也要看未來,有無可能降下來(未來業績,現在高市盈率的最好避遠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業績不好或者高科技公司

**市盈率為負200,代表什麼意思?

7樓:結果需時日

股價除以每股盈利就是市盈率,如果公司虧損的話,在**軟體上就會不顯示。

8樓:天橋臥龍

就是虧損了,至少業績提高200%,市盈率才為正

市盈率是什麼意思

9樓:保險解讀官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簡稱p/e或per),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是最常用來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標之一,是很具參考價值的**指標,一方面,投資者亦往往不認為嚴格按照會計準則計算得出的盈利數字真實反映公司在持續經營基礎上的獲利能力,因此,分析師往往自行對公司正式公佈的淨利加以調整。

拓展資料

影響市盈率內在價值的因素歸納如下:

⑴股息發放率b。顯然,股息發放率同時出現在市盈率公式的分子與分母中。在分子中,股息發放率越大,當前的股息水平越高,市盈率越大;但是在分母中,股息發放率越大,股息增長率越低,市盈率越小。

所以,市盈率與股息發放率之間的關係是不確定的。

⑵無風險資產收益率rf。由於無風險資產(通常是短期或長期國庫券)收益率是投資者的機會成本,是投資者期望的最低報酬率,無風險利率上升,投資者要求的投資回報率上升,貼現利率的上升導致市盈率下降。因此,市盈率與無風險資產收益率之間的關係是反向的。

⑶市場組合資產的預期收益率km。市場組合資產的預期收益率越高,投資者為補償承擔超過無風險收益的平均風險而要求的額外收益就越大,投資者要求的投資回報率就越大,市盈率就越低。因此,市盈率與市場組合資產預期收益率之間的關係是反向的。

⑷無財務槓桿的貝塔係數β。無財務槓桿的企業只有經營風險,沒有財務風險,無財務槓桿的貝塔係數是企業經營風險的衡量,該貝塔係數越大,企業經營風險就越大,投資者要求的投資回報率就越大,市盈率就越低。因此,市盈率與無財務槓桿的貝塔係數之間的關係是反向的。

⑸槓桿程度d/s和權益乘數l。兩者都反映了企業的負債程度,槓桿程度越大,權益乘數就越大,兩者同方向變動,可以統稱為槓桿比率。在市盈率公式的分母中,被減數和減數中都含有槓桿比率。

在被減數(投資回報率)中,槓桿比率上升,企業財務風險增加,投資回報率上升,市盈率下降;在減數(股息增長率)中,槓桿比率上升,股息增長率加大,減數增大導致市盈率上升。因此,市盈率與槓桿比率之間的關係是不確定的。

⑹企業所得稅率t。企業所得稅率越高,企業負債經營的優勢就越明顯,投資者要求的投資回報率就越低,市盈率就越大。因此,市盈率與企業所得稅率之間的關係是正向的。

⑺銷售淨利率m。銷售淨利率越大,企業獲利能力越強,發展潛力越大,股息增長率就越大,市盈率就越大。因此,市盈率與銷售淨利率之間的關係是正向的。

⑻資產週轉率tr。資產週轉率越大,企業運營資產的能力越強,發展後勁越大,股息增長率就越大,市盈率就越大。因此,市盈率與資產週轉率之間的關係是正向的。

市盈率是什麼含義?

10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與每股**收益的比值,通常是用來衡量股價高低以及企業盈利能力。如果市盈率高,說明該只**的市場表現較好。從投資的角度出發,市盈率越低,越有投資的空間。

當然市盈率並不是越高越好,一隻**的市盈率要從公司的背景、業績情況等多種因素去分析。

11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12樓:鯨娛文化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本益比」「股價的收益比率」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類股及**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

13樓:藍天白雲考注會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從業詞彙的一個,掌握好**從業詞彙可以讓您在**從業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估值比率,指公司當時股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從業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什麼叫市盈率

15樓:鯨娛文化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本益比」「股價的收益比率」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類股及**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

16樓:飛翔豬啊

什麼是市盈率?市盈率=每股** / 每股收益。一般上市公司的財報會披露各個季度的收益,將這些收益除以該公司總髮行的**數,就可以得到**的每股收益,如果將每股**除以去年的每股收益,那麼得到的是靜態市盈率,而目前各個**軟體所將的是動態市盈率,是將每股** 除以 每股的預計盈利 ,每股的預計盈利一般是這麼算,比如天士力3個季度盈利0.

23元/**,那麼全年預期盈利為(0.23/3)*4,即除以3求出每個季度盈利再乘4獲得全年盈利,最後得到結果為0.3067元/股,而天士力目前股價為19.

1。19.1/0.

3067為62倍的市盈率,我們認為這麼高的市盈率偏高了,越高的市盈率說明**的估值越高,越有風險,越低的市盈率說明**投資價值大,但是有可能屬於冷門股。

市盈率是什麼意思?市盈率指在一個%b

17樓:註冊會計師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簡稱市盈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

18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每**價÷每股經營利潤

20樓:

簡單的說就是業績與股價的比率,用來更簡單的判斷一**票的投資價值。

什麼是市盈率

21樓:敦厚又靜謐灬

市盈率 price-earnings ratio:市盈率指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

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

然而,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截止到2023年7月3日滬深兩市a**盈率為85.19。

市盈率把股價和利潤連繫起來,反映了企業的近期表現。如果股價上升,但利潤沒有變化,甚至下降,則市盈率將會上升。

一般來說,市盈率水平為:

0-13 - 即價值被低估

14-20 - 即正常水平

21-28 - 即價值被高估

28+ - 反映**出現投機性泡沫

想對市盈率有更多的瞭解可以點這裡

市盈率是什麼意思,市盈率是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中的市盈率是指,市贏率也被稱為 本益比 股價的收益比率 等。市贏率是一種比值,是指某種 的每一股的市價與每一股盈利的比值。市贏率對於 類股及 都具有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經常用市贏率來評估估價的水平是否合理。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市盈率 price e...

發行市盈率是什麼意思,股票中的發行市盈率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中的發行市盈率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發行市盈率為22.86倍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市盈率,發行市盈率是什麼意思?裡什麼叫 發行市盈率 是有什麼作用?有確定發行價的作用 低好 有上升空間 正常水平是12 中小板20多倍 現在牛...

什麼是市淨率,市盈率,市淨率是什麼意思?市淨率和市盈率如何算

市盈率 每股 每股收益 市淨率 每股 每股淨資產 一般來說市盈率越低,說明投少少量的錯錢可以得多多的回報,比如市盈率為10,表示企來每10塊錢的益你只掏100塊就可買到,如果為20,你就要掏200。但企來的收益是變化的。有的今年收益只有1塊,明年2塊,有的今年2塊明年倒賠。所以你還得看發展,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