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記憶體是什麼意思,安裝記憶體(RAM)2 00GB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05:13:36 字數 2876 閱讀 9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板上安裝記憶體條,也可能是軟體安裝執行後需要的記憶體大小,視你的環境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樓主的意思,應該是在安裝軟體的時候遇到的提示, 它的意思是執行你這個軟體應該達到的最低記憶體容量.(有時候達不到此容量也能安裝,就是執行時候的效能不太好而已)

安裝記憶體(ram)2.00gb是什麼意思?

3樓:聲境界

安裝記憶體(ram)2.00gb的意思是這臺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2gb。記憶體越大越好。

1、電腦的執行記憶體,英文簡稱叫ram,意思是隨機儲存器。通電時可以儲存資料,斷電就全部丟失,但讀寫的速度非常快,是硬碟的上百倍。

2、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通過插記憶體條的形式存在的。一般容量有1g、2g、4g、8g、16g等。記憶體的大小,直接影響到電腦的流暢度,記憶體越大越好。

3、2gb記憶體容量算是比較小的,電腦不會很流暢。因為win7對記憶體的基本要求就是2g,也就是說,什麼軟體都不裝,只裝系統,2g剛剛夠。如果裝防毒軟體、qq等,2g就不夠了。

最好4g以上。

4樓:霸道的浴霸

ram 就是我們說的記憶體而已。你電腦的描述有點奇葩,不過意思很明確,就是插在(安裝)在主機板上面的記憶體。你的記憶體是2gb容量大小的。

不過型號和主頻沒有標註出來。建議用360硬體管理專家測試。能看出引數,現在都是ddr3代的主流了。

不過樓主的電腦好像是差不多兩年前剛出的cpu 但是配置已經不錯了

意思是說你的電腦總共的記憶體是2gb. 只有1gb是空閒的可以使用. 其餘的都在使用中.

包括顯示卡佔用.系統佔用和其他的應用程式正在使用. 如果你在開啟點別的程式 你會發現可能就沒有1gb可用了.

提示能用的就又少了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的系統,無論是xp還是win7,4g記憶體只能認出3.25g,你的2.54g可能是把記憶體劃出一部分共享視訊記憶體了。在bios裡能調的。

電腦上的安裝記憶體(ram)是指什麼?

6樓:

ram-random access memory 隨機儲存器,平時也叫「安裝記憶體」或者「執行記憶體」。

儲存單元的內容可按需隨意取出或存入,且存取的速度與儲存單元的位置無關的儲存器。

這種儲存器在斷電時將丟失其儲存內容,故主要用於儲存短時間使用的程式。 按照儲存資訊的不同,隨機儲存器又分為靜態隨機儲存器(static ram,sram)和動態隨機儲存器(dynamic ram,dram)。

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通過插記憶體條的形式存在的。一般容量有1g、2g、4g、8g、16g等。記憶體的大小,直接影響到電腦的流暢度,記憶體越大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在計算機中,記憶體有兩個部分,ram 、rom都是資料儲存器。

ram 是隨機存取儲存器,它的特點是易揮發性,即掉電失憶。它是臨時存放資料用的,斷電後資料丟失。

所以你複製了東西,沒有貼上時,從新啟動計算機後就無法貼上剛才複製的資料了。

再比如,你玩遊戲時,剛玩完遊戲感覺計算機速度下降了,這就是記憶體被遊戲資料佔用了,從新啟動計算機後速度恢復正常,也就是記憶體中的ram釋放了資料。

rom 通常指固化儲存器或叫只讀儲存器(一次寫入,反覆讀取)。它的特點與ram 相反,rom不能臨時存放資料,一旦儲存資料就無法再將之改變或刪除。通常用在不需經常變更資料的電子或電腦系統中,並且資料不會因為電源關閉而消失。

如果突然停電或者沒有儲存就關閉了檔案,那麼rom可以隨機儲存之前沒有儲存的檔案,但是ram會使之前沒有儲存的檔案消失。

另外還有一個不同於這兩個記憶體的「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一般是用在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系統自動呼叫硬碟的空間,用來暫時替代不夠的記憶體工作。

由於虛擬記憶體用的是硬碟空間,硬碟的讀寫速度要遠遠低於真正的記憶體,所以設定過大虛擬記憶體會影響你計算機的速度。並且虛擬記憶體最好是設定成你不經常用的磁碟分割槽上,因為不經常用的分割槽碎片少,磁頭讀寫順暢,相對較快。

7樓:科院小百科

ram(隨機存取儲存器)ram -random access memory 隨機儲存器。

儲存單元的內容可按需隨意取出或存入,且存取的速度與儲存單元的位置無關的儲存器。這種儲存器在斷電時將丟失其儲存內容,故主要用於儲存短時間使用的程式。 按照儲存資訊的不同,隨機儲存器又分為靜態隨機儲存器(static ram,sram)和動態隨機儲存器(dynamic ram,dram)。

8樓:啃芝士

ram和rom到底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ram(隨機存取儲存器)①簡單地說,在計算機中,ram 、rom都是資料儲存器。ram 是隨機存取存 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它的特點是易揮發性,即掉電失憶。rom 通常指固化儲存器(一次寫入,反覆讀取),它的特點與ram 相反。

rom又分一次性固化、光擦除和電擦除重寫兩種型別。舉個例子來說也就是,如果突然停電或者沒有儲存就關閉了檔案,那麼rom可以隨機儲存之前沒有儲存的檔案但是ram會使之前沒有儲存的檔案消失。

安裝記憶體是什麼意思?

10樓:a九尾妖姬

在主機板上安裝記憶體條,也可能是軟體安裝執行後需要的記憶體大小,視你的環境而定。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安裝記憶體ram是什麼意思

安裝記憶體 ram 2.00gb的意思是這臺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2gb。記憶體越大越好。1 電腦的執行記憶體,英文簡稱叫ram,意思是隨機儲存器。通電時可以儲存資料,斷電就全部丟失,但讀寫的速度非常快,是硬碟的上百倍。2 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通過插記憶體條的形式存在的。一般容量有1g 2g 4g 8g...

記憶體條安裝,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記憶體有缺口,裝錯是不會的,滴滴響,一般是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清理一下金手指再試一下 長時間不用插槽氧化,需要清理一下,記憶體條也得清理,注意先把電池取出在清理,防止連電。記得把記憶體條上的金手指擦一下,還有記憶體條凹槽。只有一根記憶體條,並不存在什麼不相容的說法,如果插回原來的記憶體插槽,那麼證明...

怎麼安裝記憶體條,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把壓緊的塑料卡扣扳開 把記憶體條裝入卡槽 注意觀察記憶體的正反方向 不要裝反了 稍稍用力壓下記憶體條 正確裝入的記憶體條會自己把塑料卡扣壓緊的 黑黃都能裝記憶體條 不過顏色要相同 比如原本是黑槽,新裝的也插黑槽 這是因為現在都用雙通道技術了 恩 可以 插2跟 就 是 在 cpu旁邊的 插槽 2跟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