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系統安裝記憶體越大系統佔用的記憶體也越大

2021-06-24 11:51:28 字數 1112 閱讀 9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越大,作業系統就會把更多的東西放到記憶體裡,使得作業系統的速度更快。這種情況一般是有上限的,當記憶體足夠大的時候,作業系統也不會無限制的使用更多的記憶體。(比如fat驅動裡會根據記憶體大小調整快取個數和延遲關閉檔案控制代碼的數量)。

這只是一方面因素。

另外一個因素是作業系統管理一塊記憶體,也需要消耗一定記憶體。

通俗點說:作業系統需要知道當前記憶體各個記憶體頁的使用狀況(頁表等,包括作業系統具體內部的一些實現)。這個使用狀況也是要放到記憶體裡的,實體記憶體越大,需要記錄的記憶體狀態也就越多,佔用的記憶體也就越大。

這種開銷是沒有上限的,除非達到作業系統管理記憶體的極限值。

2樓:

1、電腦系統,最大的瓶頸是硬碟。對硬碟的加速,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用更大的記憶體做磁碟快取。

2、當電腦記憶體不大時,所有的記憶體都用來保證程式正常執行,所以磁碟快取比較小,磁碟就慢。但看起來佔用記憶體不多。

3、當記憶體比較大的時候,windows會自動劃出比較大容量來做磁碟快取,可以非常有效的改變電腦的操作的流暢性,但看起來記憶體佔用就大了。

為什麼記憶體越大 系統就佔用的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記憶體本來就是要用的。不用它,就是浪費。

好比一個公司,有10個員工的時候,可能有9個員工工作很忙碌,但公司規模擴大到100個員工的時候,可能會有90個在忙碌,這是正常的。如果100個員工的時候,還是隻有9個員工忙碌,其它人閒著,那就是極大的浪費。

因此,記憶體越大的手機,系統會根據硬體的配置來進行優化,增加更多的功能,也就導致佔用更大。

為什麼手機記憶體越大 系統佔用部分也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程式管理,把不必要的程式都解除安裝,暫時不使用的程式關閉。安卓系統凡是執行過的程式都駐留記憶體,必須手動釋放。

騰出記憶體來就可以了,rom中和記憶體卡中的資料多不影響執行速度。

5樓:三星問答服務

您諮詢的手機顯示記憶體小於總記憶體問題,總記憶體中是包括系統佔用空間和快取區的,系統操作介面及系統執行本身是要佔用一定的記憶體,所以實際可用記憶體無法完全顯示總記憶體。

獨立顯示卡也佔用系統記憶體嗎,獨立顯示卡記憶體佔用電腦記憶體是怎麼回事

lz,我可以肯定地告訴您,獨立顯示卡不會佔用系統記憶體,單獨的顯示卡有自己的視訊記憶體顆粒,只有整合顯示卡會佔用系統記憶體。看了您這個情況,您的筆記本的主機板擺明是有整合顯示卡的。我這個是臺式的說法,不過您也先用下1l的,1l的也說的有道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不用,獨立顯示卡有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需...

汽車的五大系統指什麼,汽車四大機構五大系統是什麼?

霸氣女人範 1 燃料 系 燃料 系由氛圍 零碎 燃油 零碎和電子控制零碎構成。2 起動系 次要由蓄電池 起動控制與傳動機談判起動機 馬達 等構成 3 冷卻系 冷卻零碎次要由水泵 散熱器 電扇 水套和節溫器等構成。4 光滑系 光滑零碎由機油泵 機油濾清器 機油冷卻器 集濾器等構成。別的,光滑零碎還包羅...

win7系統電腦記憶體占用過高怎麼辦

win7系統在正常使用的時候會占用很多資源,比如網路診斷,快取還有其他各種平時大部分時候我們都用不上的資源,如果我們電腦本身記憶體比較小只有2g記憶體或者以下,開啟程式稍微多加個就會造成win7記憶體占用高,整個系統執行緩慢,這是我們可以嘗試將一些我們明確知道的不會使用的系統服務關係以釋放被繫統占用的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