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型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的

2022-10-15 17:35:39 字數 5235 閱讀 8801

1樓:熊熊燦

2、水氣聯動裝置出故障會導致熱水器打不著火。 3、點火器故障: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

4、電池問題要更換電池。5、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要更換零部件 6、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

如果是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建議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如果是感應針老化所致,可將感應針擦亮安放好。 7、煙管無法正常排氣:可能是因為煙管有堵塞,要清理煙管堵塞物;也可能是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北京萬家樂熱水器維修中心在朝陽區,海淀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豐臺區,通州區,昌平區,大興區,石景山區等區域都設有維修分部。

2樓:電子維修陳師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可能是因為管道中的水壓太低了,這個時候水壓開關就沒有辦法正常工作,也就沒有電壓能夠輸送到脈衝點火器那兒,自然也就打不著火。

2、還有可能是點火器本身損壞了,這樣即便有電壓輸送到點火器那兒,也打不著火。

3、還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的燃氣消耗完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補充燃氣。

更多1條

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3樓:典一道知

估計是水氣聯動裡的鼓膜壞了,氣閥頂不開氣就進不去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風壓開關壞了,如果你懂一些水電知識的話,自己買一個回來換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說明型號 使用時間 才可以大致準確判斷故障

還有 儲存在鋼瓶裡的 不叫煤氣 是液化石油氣 主要成分是 丙烷 丁烷

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20

6樓:月似當時

熱水器打不著火是電源問題,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則聯絡售後人員進行維修即可。

熱水器其工作流程是這樣的:壓縮機將回流的低壓冷媒壓縮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流經管道,高溫高壓的氣態冷媒流經纏繞在水箱外面的銅管,熱量經銅管傳導到水箱內,進行換熱,冷卻下來的氣態冷媒在壓力的持續作用下變成液態,經膨脹閥後進入蒸發器,由於蒸發器的壓力驟然降低,因此液態的冷媒在此迅速蒸發變成氣態,並吸收大量的熱量。

同時,在風扇的作用下,大量的空氣流過蒸發器外表面,空氣中的能量被蒸發器吸收,空氣溫度迅速降低,變成冷氣排進廚房。隨後吸收了一定能量的冷媒迴流到壓縮機,進入下一個迴圈。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1、看**、看牌子。熱水器屬於對質量要求較高的家電。

不允許有任何安全隱患。從經驗看,那些大廠家生產的大牌子熱水器,其質量都是過關的。另外,看**,購買熱水器不能貪便宜,**過低的熱水器最好不要買。

2、看容量。市面上熱水器都會按照容量分類,要根據自己家庭的人口數量來選購相對應的熱水器。

3、安裝要仔細。熱水器的安裝要非常仔細,否則會留下安全隱患。最好找廠家的專業技師來安裝,使用時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7樓:剛子自**

1.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

2.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的缺電供給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通路,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通常一臺合格的燃氣熱水器,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

3.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通路,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8樓:陳老師的生活小百科

回答1、可能是因為管道中的水壓太低了,這個時候水壓開關就沒有辦法正常工作,也就沒有電壓能夠輸送到脈衝點火器那兒,自然也就打不著火。

2、點火器本身損壞了,這樣即便有電壓輸送到點火器那兒,也打不著火。

3、還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的燃氣消耗完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補充燃氣。

更多1條

9樓:阿紅

1、水氣聯動裝置出故障會導致熱水器打不著火。

2、點火器故障: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

3、電池問題要更換電池。

4、氣門密封件被燃氣腐蝕後發漲。要更換零部件

5、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如果是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建議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如果是感應針老化所致,可將感應針擦亮安放好。

6、煙管無法正常排氣:可能是因為煙管有堵塞,要清理煙管堵塞物;也可能是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的缺電供給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通路,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

通常一臺合格的燃氣熱水器,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通路,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因為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不能開啟燃氣通道

11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12樓:有心人

電磁式的點火器很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壓電式點火器很可能壽命已盡;沒有燃氣也點不著火。就這麼幾個因素。

13樓:電子維修陳師傅

回答1、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可能是因為管道中的水壓太低了,這個時候水壓開關就沒有辦法正常工作,也就沒有電壓能夠輸送到脈衝點火器那兒,自然也就打不著火。

2、還有可能是點火器本身損壞了,這樣即便有電壓輸送到點火器那兒,也打不著火。

3、還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的燃氣消耗完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補充燃氣。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

萬家樂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1、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2、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萬家樂熱水器突然打不著火,過很久又可以打著,關了又打不著火,是什麼問題啊

15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的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尤其是能聽到打火的聲音,卻打不著火的情況,這種可能性更大。

解決辦法就是定期除垢,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除垢,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很多人都用過了, 真實有效

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16樓:科普無罪

燃氣熱水器不好用,要首先考慮水流量問題。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因為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不能開啟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如果熱水龍頭全開, 熱水水壓較小, 可能性則更大。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17樓:電子維修陳師傅

回答1、萬家樂熱水器打不著火可能是因為管道中的水壓太低了,這個時候水壓開關就沒有辦法正常工作,也就沒有電壓能夠輸送到脈衝點火器那兒,自然也就打不著火。

2、還有可能是點火器本身損壞了,這樣即便有電壓輸送到點火器那兒,也打不著火。

3、還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的燃氣消耗完了,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補充燃氣。

更多1條

萬家樂熱水器,萬家樂熱水器jsq2412jp3不打火

建議查一下熱bai 水龍頭出du水情況,較小zhi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dao的問題版。冷水正常,熱水權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

萬家樂燃氣熱水器怎樣調溫度,萬家樂電熱水器的溫度怎麼調

萬家樂燃氣熱水器調節溫度的方法,首先看看你的熱水器是不是恆溫的熱水器,如果是恆溫的燃氣熱水器才可以直接設定需要的溫度。如果不是恆溫的不能設定。如果是恆溫的熱水器設定的溫度在使用過程中實際溫度達不到,有可能是因為氣壓過小或者水壓過大,還有可能是燃氣熱水器的升位太小功率不夠造成的。你可以把出水量調小點就...

萬家樂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萬家樂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怎麼辦

沒有什麼原因,那牌子就是垃圾,生產的東西就是崴貨。我家的也是打不著火,買了3個月,售後上門修了3次,現在還是打不著。再繼續聯絡,再繼續修.都浪費了多少時間了。萬家樂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無認哪種品牌的燃氣熱水器雖然品牌名稱不同 故障 不同,但其工作原理大同小異。其發生打不著火的原因也相差無幾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