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晨練後的健康早餐

2021-10-03 14:00:40 字數 4929 閱讀 3684

1樓:

早晨,人剛從睡眠中醒來,整個大腦還處於“抑制”的籠罩之下,身體各器官的活力還處於最低點。適當鍛鍊可使大腦由抑制狀態轉為興奮狀態,為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做好身體準備。 但是,人的身體需要一個喚醒過程,所以早上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量不要過大,運動時間不宜過久,動作也別太複雜,以免身體過於疲勞,影響一天的工作和學習。

晨練的專案以徒手操、太極拳最好,跑步次之。冬季可以先慢跑10分鐘,然後做徒手操。 做早操能使大腦神經細胞很快進入興奮狀態,身體各部分的機能也能很快提高,有助於振作精神,為新的一天做好準備。

打太極拳可以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得到很好的調整,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安定情緒,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長跑能增強全身的肌肉力量,使心臟的工作能力強而持久,平時精力充沛,工作效率高。

空氣新鮮的早晨,太陽出來後負氧離子濃度高,對身體有益。晨練應注意環境。切記不要在交通要道長跑,由於早上氣壓低,前一天積累的汽車尾氣等汙染物容易吸入體內,危害健康;另外道路上車輛多,也不安全。

晨練講究多

從床上開始“晨練”應從一睜眼開始,醒後不馬上起床,而要“懶床”五分鐘,以使生物鐘對由慢轉快有個適應過程。此時可揉腹、叩齒、提肛及“梳頭”(以五指當梳子,實為頭部按摩),並進行“心理沐浴”,即想想愉快欣慰之事,以快樂來迎接新的一天,“在快樂中起床”。

注意飲水晨起後應飲一杯開水(涼水或溫水),以稀釋血黏度,排除體內聚積的毒素,以起到“內洗滌”的作用。然後排便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大腸對腸內毒素的重吸收。

晨練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

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

切忌空腹晨練不要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晨練,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晨練而“聞雞起舞”有的人甚至三四點鐘即爬起來鍛鍊,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導致疲勞、早衰。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

日出後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方達清新。

雨霧天氣不宜晨練現在的“霧”與過去的“水霧”不同,由於汙染嚴重,現在多為“汙染霧”,細小的霧滴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晨練時呼吸量增加,會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嚴重者會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心臟病、腦血管病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

陰雨天忌在林中晨練雖然雨天仍可進行晨練,但不宜在樹林中練,因樹木此時未受陽光照射仍吸氧吐碳,會使人二氧化碳中毒。同時,也不宜在馬路邊、工廠附近、人群密集處晨練,因此處汙染嚴重有害健康。健身如果不注意科學性,就有可能達不到鍛鍊身體的效果。

專家指出,健身應該選在日出之後日落之前,並且要遵循安全、適量、循序漸進的原則,否則健身效果就可能事倍功半。

過去,很多人覺得越早起來鍛鍊身體越好,於是常常在天沒亮就開始進行戶外鍛鍊,當聽說太早鍛鍊身體不好後,又有很多人開始選擇晚上鍛鍊身體,其實這兩種選擇都不科學。日出後日落前鍛鍊最好。

專家認為“朝五晚九”正是植物呼吸時,這時周圍環境的二氧化碳濃度較高,對健康不利,而在日出之後日落之前則不一樣,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這時空氣中的氧氣濃度相對較高,能滿足鍛鍊時人體耗氧量的補充。

2樓:蜜麗橙

喝一袋低脂奶再去運動**。喝這種奶不會增肥!

晨練完,營養需要補充。但是你是去**運動,總不能減下來又被加回去吧?所以,請看——

一個炒雞蛋,只放一個雞蛋。而且不要太多的油,一點點,一點點,5克差不多。

你是男的嗎?男的也沒關係。弄一個涼拌黃瓜,清淡極了!

再來一份鮮榨果汁。最好是西瓜汁,冰鎮更好。最好運動前榨好,凍進冰箱,放到冷藏室(不結冰的那層)。不願意喝果汁可以直接吃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水是個好習慣,可以排除體內毒素。

如果是夏天,則建議喝一杯淡鹽水,可以補充運動中隨汗液流失的鈉離子。保持身體中微量元素的平衡。

健康早餐:

不管選擇何種早餐食譜,營養均衡是最重要的。

基本構成:澱粉+蛋白質+維生素+水

澱粉類:米、面、雜糧

蛋白質:動物蛋白(蛋類、瘦肉、奶)、植物蛋白(豆製品)維生素: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

水:存在於湯中、果汁、奶中,每日早餐必不可少。

根據你的實際我為你搭配了幾種早餐,你嘗試一下:

星期一 幾個鹹味小花捲、豆漿一杯、香蕉一根星期二 陽春麵一碗(加青菜)、水煮蛋一個、蘋果一個星期三 饅頭一個、開胃小菜一碟、白粥一碗星期四 湯包一籠 、海帶湯一碗 葡萄幾顆星期五 全麥麵包兩片、牛奶(酸奶)一杯、蘋果一個週末在家休息,時間比較充裕

可以悠閒地熬點粥,做一碟時令菜蔬、或是烙個餅什麼的美美地享受一份自己做的早餐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喝500ml清水。有利於清腸,對身體很好,調節粘稠了一夜的體液

2.澱粉類+水果類 。最好是粗糧,熱量低

飲品就是最後男士牛奶,女士豆漿。

你可以任意搭配,根據你的口味發揮你的想象力,絕對五種以上不重複!

我學過營養配餐,但無論怎麼樣搭配,還是少吃最重要。

5樓:糊羶狼

應該睡覺前一杯水覺後一杯水,運動前喝不喝水兩可,但是運動後飲水要少量且慢飲

早餐譜:雞蛋(水煮,油炸看個人喜好),一杯牛奶,多了我也說不出來了,自己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煎蛋、煎醃肉(火腿肉)餐包。搭配水果,推薦荷美而。

2.牛奶配搭自制三明志,這個做法就不用說了,太簡單。

3.歐洲雜糧麵包,配搭牛奶及(放在奶裡面泡著吃的是什麼東東?我忘記了)。

4.豆漿、油條。

5.豆漿、自制雞蛋餅。蛋餅做法:

雞蛋攪拌好,麵粉加水攪拌均勻後,倒入攪拌好的雞蛋汁,調味。倒入不沾鍋內,轉圈,一張蛋餅便告成了。除此外,還可以改良,新增些蔬菜,譬如,青菜葉(注:

做雞蛋蔬菜餅,對於蔬菜最好事先用熱水飛一下,這樣可以保證你的雞蛋蔬菜餅的水嫩),根據上述的方法可以做n中***蛋餅,如果你想得到。

6.蔥油小花捲(這個超市有冷凍,買回蒸熟即可),配搭各種粥。

7.豆沙包(這個超市也可以買到冷凍,回去蒸熟),搭配粥啊、豆漿啊、牛奶啊,隨意。

諸如此類,很多。這裡介紹幾款粥。可以參考

1.白粥。個人愛好,我熬製白粥會到超市買專門的特製粳米,因為粳米的營養更為豐富。

為了加快熬粥的速度,開始的時候可以在奶鍋裡面煮熟,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在倒入小砂鍋,用小火慢慢的褒。這裡注意的是,煲粥在放水的時候要一次把水加足,不要中途再加,還可以在熬製的過程中,加一小湯匙橄欖油,這樣你的粥熬製好後,感覺會很晶瑩。等到你的粥熬到米都已經不成形的時候,那個時候便大功告成。

你可以看到,粥的表面已經結上了一層薄膜,這是最有營養的東西,一定要留給孩子吃。那層膜還有**口腔潰瘍的功效。

2.乾貝粥。將乾貝發好,一起熬製。方法同上。

3.蔬菜粥。方法同上。

4.肉糜粥,將調好味道的肉糜放入白粥內一起熬製。

5.赤砂糖紅豆粥。很適合這個季節用,可以祛溼熱。方法也很簡單,不過,在熬之前,紅豆要放水,泡一晚。在同粳米一起熬。方法如上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是可以,但要慢慢喝,別喝冰水、汽水——不健康的。最好喝鹽開水。

2:早餐:

營養型:

全麥麵包兩片、雞蛋一個(隨便咋燒)、黃瓜一根、蘋果半個、牛奶一杯。

**型:

一杯麥片(或芝麻糊)、全麥麵包一片、小番茄5~10個、香蕉一根、脫脂牛奶一杯(沒有的話拿半杯豆漿加上半杯咖啡,也可以**)。

吃早餐前運動還是吃早餐後運動效果好?

8樓:夢會醒人會散

適當吃早餐後休息一會再運動較好,若完全不吃容易身體糖原不足;人的一天早晨運動效果較好。

晨訓不適合作重量訓練或高強度體能訓練,建議早上吃過富含澱粉與蛋白質的早餐休息消化過再做。因為高強度訓練需要讓身體補充飽足的肝糖才會力氣做才會有效。

1、夏季最好在早上5點到6點半的時間,冬季最好在早上的6點到7點之間。

2、在冬秋季節,天亮的比較晚,氣候轉涼,所以更不宜早起鍛鍊,此時的鍛鍊時間就在6點以後,既安全而且鍛鍊有效。

運動的注意事項:

1、起床後最好喝200毫升的蜂蜜水或淡鹽水再去晨練;

2、晨練的運動量要適宜,不論年齡老少,不要劇烈運動,要以半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為好,運動時間不宜超過1小時,如慢跑、快步走、太極拳、爬山、體操、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之前吃早餐,更能**。運動前早餐會增加運動中碳水化合物的燃燒,這種碳水化合物不僅來自剛吃過的早餐,也來自儲存在我們肌肉中的糖原。

10樓:西瓜味兒的大喵

健身:有的人吃完早餐就去健身,那麼早餐前運動好還是早餐後呢

11樓:你路過我身邊

空腹晨練是不好的,建議先吃到半飽的感覺再去鍛鍊,晨練半小時後再吃一些。而且對於學生、中老年、上班族這三類人群晨練的飲食選單,須區分對待。

1、學生分寄宿和走讀。寄宿生一般按照學校規定,晨練的時間在5點-6點左右,建議學校在晨練半小時前提供熱牛奶一袋(200ml左右)、曲奇或能量餅乾3-5塊、成長乳酪一塊或麵包適量。走讀學校的話一般晨練會安排課間操時間(10點左右),比較合理,建議課間操半小時前,學校提供牛奶一袋,學生自備餅乾或麵包。

2、中老年人群一般可以結合自身可支配的時間需要,建議晨練前半小時飲用溫開水300ml、點心(包子、煎餅)適量、蔬菜(水果)沙拉適量、燕麥片適量等,控制在5成飽感,晨練後,回家繼續補充早餐。

3、上班族的晨練飲食建議參照中老年,建議適當補充2-3片午餐肉或培根、1個雞蛋及乳酪1-2片,同樣控制在5-6成飽感,晨練結束後30分鐘-1小時後補充適量早餐。

一份營養的早餐應該如何搭配,每天的早餐如何搭配才算營養呢?

1.碳水化合物 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細胞的運動必須靠糖來產生能量,因此可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比如饅頭 麵包 粥等。早餐所供給的熱量要佔全天熱量的 30 主要就靠主食,故早餐一定要吃好。2.蛋白質食物 人體是否能維持充沛的精力主要依靠早餐所食用的蛋白質而定。因此,早餐還要有一定量的動物蛋白質,如雞蛋 肉鬆...

求一份電腦升級方案,求一份電腦升級方案,

的 別亂搞 845g的主機板 能用pci e插槽的顯示卡.你這個是誤導人啊845g的主機板 是 agp的顯示卡插槽 agp的已經買不到了 要換連主機板一起吧 建議你換機器吧 這機器沒辦法升級了 就算換顯示卡 最多換到 ati 9550 或者 5900gt的 這類顯示卡都是翻新的 200左右 換了也拖...

求一份檢討書,求一份 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我已經深深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我的錯誤,于思想覺悟不夠高.對事物的認識還不夠徹底.對於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一切.我深表後悔.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再次,我這種行為還在學校同學間造成了及其壞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