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應該怎麼吃才有營養,早餐怎樣吃才營養

2022-05-07 23:35:16 字數 6359 閱讀 8864

1樓:耿鈮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2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3樓:小皮俠

又好吃又營養的早餐應該怎麼做?

4樓:韓家二爺

如果是學校食堂的話

建議你來

豆漿+油條或者素豆腐腦+油條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再吃一個燒餅畢竟早上到中午有5節課 如果早上沒吃飽的話 到中午課間還得自己在加餐 影響正常飲食規律

早上吃飽

中午吃好

晚上吃少

祝你身體健康

學業有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加麵包和雞蛋 主要別是的太渾~

6樓:悉谷藍

五分鐘搞定早餐三明治,很多人早上起來,不想吃東西,可是對於健康來說,這樣做又是不科學的

7樓:吉寒天

你的早餐是否總是吃些不營養的東西,總是匆忙的吃?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頓,一定要吃得好。

8樓:閔書明河

早上吃兩塊豆腐呢,可以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鈣質,一杯豆漿的盈養價值非常高

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主食以麵條為主

麵條起到護胃養胃

不益食米飯

因為米飯中含有的酸太多不益於早上吃

9樓:蟻元斐鹹淑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一頓理想的早餐必須營養合理,營養均衡。首先富含適量的蛋白質和熱量,比如,牛奶、麥片、粥、雞蛋,,麵點等。這些食物消化速度均衡,能讓人感覺腸胃比較舒服,從而身心愉悅,其次需要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富含的維生素c具有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的功效.

10樓:逯涵暢碧環

先小喝杯聖水、再進廁所小吃一碗、再狂波賴美珍、保證你一天的營養、

早餐怎樣吃才營養?

11樓:曠香旋褚濤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一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回答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12樓:邵迎荷衛吉

吃早餐要看自己怎樣吃才有營養,別人說的不一定你吃起來就有營養.

13樓:譙芸欣嘉思

簡單的說,就是吃得要好啊。每個階段的人都有各種不同的吃法啊。最主要的就是要吃得能量。

早餐怎樣吃才有營養

14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1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簡單來說,早餐的營養就在於一下幾種食品裡面。1.穀類食物—麵包、米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3.

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4.新鮮蔬菜和水果。

一般上班族很難有時間去做一份早飯,在這裡小編告訴大家。可以用麵包機或者已經買好的成片面包,在裡面加一個煎蛋或者一片培根。一杯鮮美的牛奶或者是豆漿。

其實,最簡單的便是最有營養的早餐。

如果上午時間不是特別緊張的話,建議各位可以熬一碗粥。常見的有皮蛋瘦肉粥,荷葉粥,養胃粥等等,當然也可以熬白米粥。早晨剛醒,我們需要補充很多的水分,喝粥是最滋補的一個方法。

假如你真的沒有時間吃早飯,千萬不要隨便拿一個餅乾,薯片,汽水應付。你可以帶一包南方黑芝麻糊或者是燕麥片等健康的食品。上班或者上課之前泡一杯,既可以清爽也可以補充營養。

早餐配上蔬菜水果可謂是**選擇。但是蔬菜水果也是有要求的,早餐不宜空腹吃香蕉蘋果,不妨熬一些蔬菜粥或者是水果粥補充維生素和營養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我會在系列經驗中告訴大家如何做營養早餐,請大家支援。

16樓:白小度

現代都市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人都來不及吃早餐。殊不知,只是一個十分錯誤的方法,經常不吃早餐容易導致膽結石或膽囊息肉,不利於身體健康。那麼,如何吃早餐才更有營養呢?

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去探尋吧。

小貼士簡單來說,早餐的營養就在於一下幾種食品裡面。1.穀類食物—麵包、米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3.

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4.新鮮蔬菜和水果。

一般上班族很難有時間去做一份早飯,在這裡小編告訴大家。可以用麵包機或者已經買好的成片面包,在裡面加一個煎蛋或者一片培根。一杯鮮美的牛奶或者是豆漿。

其實,最簡單的便是最有營養的早餐。

如果上午時間不是特別緊張的話,建議各位可以熬一碗粥。常見的有皮蛋瘦肉粥,荷葉粥,養胃粥等等,當然也可以熬白米粥。早晨剛醒,我們需要補充很多的水分,喝粥是最滋補的一個方法。

假如你真的沒有時間吃早飯,千萬不要隨便拿一個餅乾,薯片,汽水應付。你可以帶一包南方黑芝麻糊或者是燕麥片等健康的食品。上班或者上課之前泡一杯,既可以清爽也可以補充營養。

早餐配上蔬菜水果可謂是**選擇。但是蔬菜水果也是有要求的,早餐不宜空腹吃香蕉蘋果,不妨熬一些蔬菜粥或者是水果粥補充維生素和營養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我會在系列經驗中告訴大家如何做營養早餐,請大家支援。

17樓:

目前發現的營養有7大類。近50小類。

早餐作為一天的第一餐,需快速補充夜間消耗的營養,所以宜全。

早餐選擇三個原則:

一、必須有豐富的品種型別,均衡飲食,營養全面;

二、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量;

三、必須要補充維生素,那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營養物質,而且早餐攝入吸收率最高。

簡易搭配法:

主食(穀物/薯類)+果蔬+肉/蛋/奶/豆。

1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體各器官提供生長和消耗的補充。

1.含纖維和脂類多的食物,如玉米、花生;2.用較大植物顆粒製成的食品,粗麵包、窩頭;3.加工越精細、加工溫度越高的食物血糖指數越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要吃的均衡才重要,優質蛋白,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粗細搭配。如雜糧饅頭,玉米,燕麥配牛奶,豆漿,雞蛋,酸奶都可以再加點新鮮蔬菜和水果更好

20樓:留美呀美

雞蛋營養豐富,搭配麵粉與蔬菜做成雞蛋餅,金黃誘人,別提多好吃了!而且製作時間短,操作簡單,即使沒有經驗也能做出香噴噴的早餐來。好吃的雞蛋餅做法丟給你,馬上學起來吧!

一、簡易雞蛋餅

1、用一點冷水加鹽混合,倒入麵粉調成麵糊醒十分鐘,雞蛋打成蛋糊。

2、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麵糊,攤成麵皮。

3、麵皮凝固成型後倒入蛋糊,鍋鏟使蛋液均勻的覆蓋在麵皮上。

4、待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將餅捲起,然後小火再煎一下,待蛋卷上色,成金黃即可

二、韭菜雞蛋餅

1、雞蛋打散調入鹽、胡椒粉、雞精,攪拌均勻以後,加入適量麵粉。

2、韭菜洗淨切成末,加入蛋液裡,攪拌均勻。

3、平底鍋刷上一層薄油,稍稍預熱,把雞蛋韭菜糊倒入鍋中鋪平。

4、待餅底部熟後,翻面煎至兩面熟透即可。

三、胡蘿蔔雞蛋餅

1、胡蘿蔔切碎,放入麵粉,再在麵粉中打入兩個雞蛋。

2、加一勺鹽,一勺生抽,一勺料酒進去。

3、盛一碗清水慢慢倒進混合物裡,邊倒邊以上下翻的方式攪拌。

4、平底鍋刷油,油熱後舀一勺麵糊轉圈方式倒在鍋裡。煎至餅一面凝固,可以翻面繼續煎到有火花即可。

四、土豆雞蛋餅

1、土豆洗淨去皮,直接刨入碗中,放點清水,調入鹽、孜然粉、胡椒粉拌勻。

2、磕入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3大勺麵粉拌勻。

3、平底鍋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下入少許土豆雞蛋糊鋪平鍋底。

4、大約2分鐘左右,晃動鍋,翻面繼續煎熟即可。

五、蔥花雞蛋餅

1、蔥洗淨切末放入碗裡,再將雞蛋磕到碗裡,攪拌均勻。

2、放入麵粉,白糖、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後,淨10分鐘。

3、鍋裡放少量油,倒入雞蛋糊。一面上色翻過來再煎另一面。

4、當兩面都呈金黃色即可。

其實,這些雞蛋餅的做法很相似,你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選擇其他的輔料,像豆渣、西紅柿、黃瓜、芹菜、香菇等等。

上班族的早餐應怎樣吃才有營養?

21樓:

我家也有一個九陽的豆漿機,每天提前半個小時起來做都將,我們經常是配包子或餡餅,包子我們經常是多弄一些,然後發在冷凍室裡,早上的時候拿出來,放在微波爐裡兩分鐘,早餐就解決了。餡餅一般就是前一天晚上吃的剩下的。

22樓:

最簡單且最營養的搭配應該是:

豆漿+蔬菜包子

和豆漿在一起搭配合理的應該是這樣了,切記吃豆漿的時候不要吃雞蛋,豆漿與雞蛋同時吃兩者之中的營養相互作用防礙吸收

23樓:鬼鬼的小謎謎

晚上弄好,豆漿一定要燒開的哦!!!

24樓:千年妖精

夾蛋餅加一桶酸奶 還不會胖

怎麼吃早餐才有營養?

25樓:善憶曼

我現在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段,每天早晨我們可以組兩個雞蛋,一杯牛奶泡一杯燕麥,我覺得這樣的早餐是很有營養的,再加一些水果就更好了。

26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27樓:耿鈮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28樓:我愛嬋丫頭

雞蛋油條,豆漿,牛奶這些都是比較有營養的早餐。

29樓:四爺在等待

吃早餐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補充一些碳素化合物,也要補點補充一些維生素,還有一些蛋白質脂肪之類的物質,這樣吃的早餐才會更加有營養的。

30樓:

早餐花樣要多,補充蛋白質,蔬菜水果,可以吃雞蛋,牛奶麵包

31樓:wdm戈壁紅柳

怎麼吃早餐才有營養?吃早餐一定有要吃高蛋白的東西,比如雞蛋,瘦肉,牛奶等

32樓:z影兒

你好,吃早餐的話一定要喝一杯牛奶,可以吃一點麵包,這樣子就好啦,又簡單又有營養。我也經常這樣吃。

33樓:霹靂無敵飛翔

吃早餐應該葷素搭配,這樣才能做到有營養,可以用蛋加培根加麵包,呃,喝牛奶或豆漿,這樣就非常有營養了。

34樓:

豆漿油條,雞蛋,嗯,純牛奶小人包,小米粥,雞蛋包子,早餐有營養的食物太多了,你喜歡吃什麼就吃

35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必須是牛奶麵包火腿。營養搭配均衡了才吃的是有營養的。

36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早上吃的話儘量增加一些營養,少一些油膩的,比方說雞蛋啦,牛奶一類的可以吃。油膩的東西儘量少吃

37樓:

想要早餐有營養,必須一個雞蛋喝點粥再加一個餅。

38樓:熊珈藍佑

吃早餐只要吃的比較飽,而且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就是屬於有有鳥的。

39樓:枚樂悅

營養早餐應以穀類為主,輔以雞蛋和牛奶,並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最好來自燕麥、大麥、糙米、豆類、黑麥和其他食物。由於粗糧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降血脂、解毒、預防等作用。

烹調時儘量採用蒸或煮的烹調方法,並堅持少鹽、少糖、少油的原則。

這樣吃早餐營養嗎,怎樣吃早餐有營養?

兩個雞蛋 一個饅頭 一杯牛奶!果汁沒什麼營養的!雞蛋吃蛋白,少吃蛋黃,真正的果汁是很好,可你保證那些企業不黑心嗎?還不如吃點水果。如一個蘋果多好!還有什麼奶茶都是忽悠人的!你不能晚上豆漿,早上牛奶啊?每天都吃一樣的當然不好。搭配再好,也會缺營養。豆漿,牛奶,雞蛋,瘦肉 都主要是蛋白 是很普通的東西了...

早餐吃雞蛋麵有營養嗎,早餐吃雞蛋加麵包好嗎?

雞蛋麵清香撲鼻,需要原料少,需要器具少,清淡可口,柔中有韌,有雞蛋的香味還有小麥的醇香,營養豐富,物美價廉。雞蛋麵做法 1 所有原料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把麵粉和液體攪成疙瘩狀。2 用手揉成麵糰,麵糰很乾,要有耐心把他們都揉成團,只需要成團不鬆散就行,不用揉到光滑狀態,過壓面機後自然會光滑。3 壓好的麵...

胡蘿蔔怎樣吃才有營養,胡蘿蔔怎樣吃才有營養,蒸幾分鐘最好?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胡蘿蔔是一種口感乾脆,味道鮮美的家庭常用蔬菜,營養價值很高固有 小人蔘 之稱。美國科學家通過最新研究發現 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每天吃三根胡蘿蔔可以有效地預防心臟類疾病和癌症的發生 當然胡蘿蔔也不是吃的越多就越有營養,凡事有度,吃多了對人體也不會有太大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