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候才能有一種友誼真正的在我身邊停留過

2023-02-03 10:30:03 字數 2457 閱讀 8495

1樓:小倩是笨蛋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有人會說:「友誼就是『哥兒們義氣』。

」這可不是真正的友誼。真正的友誼是人們在交往中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親密情誼。它給人以理解和信任,給人以快樂和力量,使人得到鼓舞,獲得進步。

幾千年來,這種給人以理解、快樂和鼓舞的真正友誼,例子倒是有很多很多。

春秋時期,管仲與鮑叔牙是好朋友,但兩人卻各事其主。後來鮑叔牙侍奉的公子被立為齊桓公,鮑叔牙為向齊桓公推薦管仲為相而自己甘居其下。在管仲的輔佐下,齊國日益強大,最終成為「力分諸侯,一匡天下」的霸主。

成功後的管仲十分感慨地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字也。」

2023年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巴黎結識起,兩人共同為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努力奮鬥,在鬥爭中結下了真誠而無私的友誼。40年間,他們精誠合作,親密無間,在一切重大問題的看法上一致,共同撰寫了許多科學社會主義經典著作。就算分居兩地,也要通訊聯絡,交流思想,相互支援。

兩人都為結識對方而感到自豪,他們的友誼超越了一般的友情,成為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上的佳話。

魯迅與瞿秋白相識於2023年春夏之間,彼此一見如故,十分默契。從此以後他們為推動革命文化運動而並肩戰鬥,結下深厚友誼。在白色恐怖中,瞿秋白避難於魯迅家中,後魯迅為瞿秋白安置住處,讓他用白之的筆名發表雜文。

魯迅曾親筆題寫了由瞿秋白自擬的對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贈給瞿秋白。在瞿秋白就義後,魯迅仍堅持抱病為好友編印《海上述林》以此表達深切的悼念。

以上三個故事都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處於人生起步階段的青少年,自然少不了友誼。友誼是人生中的無價之寶,是人生中的一盞明燈,是人生中的燦爛之花。讓我們用真誠播種友誼,用熱情和理解讓這人生中神聖的友誼之花永遠盛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尋找,有時候一個真正的好朋友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找到就幸運了,加油,一定會有一個知心的朋友等著呢。

3樓:

先對別人敞開心扉吧、別害怕經歷一段失敗的友情。

4樓:青a山

首先你要遇到一個你值得信任的人,然後你要讓他對你信任,有共同愛好,對事物看法一至,做到真正同甘共苦!

關於友情的唯美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斷的遇見然後告別,這一生來來回回遇見了很多人,懂得了許多人情世故,真正懂你的也就那幾個人,所以朋友可遇不可求,遇見了就珍惜 不要等到失去才來後悔!!!

6樓:擲清

愛情是燈,友誼是影子,當燈熄滅時,周圍都是影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人最寶貴的財富,無論走到**,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陪伴我!

我到什麼時候,才能有一個懂我的人,有幾個真心的朋友,讓我體驗一下真真正正的友誼!!!我17週歲。

8樓:名字

患難見真情 到時你就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急不來的啊。你的朋友中應該有吧,只有熟悉你的人才可能成為你的真心朋友。

10樓:小爺就桀驁不馴

接下來說的話你可能覺得不好聽,但這就是事實。哇,你好失敗,這說明你自身不行,而且對朋友要求極高,可以說是,只有自私自利的人才會這樣,朋友跟女朋友一樣,要的就是不要求回報的付出,玩的就是義氣,當你付出真心了自然會換來真心,人是活出來的不是做出來的

11樓:答先知

用真心交朋友。自然會有

12樓:杭依霜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想「朋友」這個詞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它的含義。真心的朋友真的少的可憐現在的人都太虛偽了我寧願一個人也不想去討好認何人。

13樓:黃莉

一定會的,就像有些人到三四十才會長大一樣!只要你用心了,你就會收穫真誠的友誼!!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個動畫,美國拍的叫「my little pony」 是給小孩看的不過不要盲目地排斥,這個劇主講友誼,或許能幫到你

15樓:燎原烽火雙子

你好 我也是十七歲 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我有一個最好的朋友。她什麼都和我說,然而我沒有好好珍惜她,現在失去了!我都要後悔死了但是已經晚了! 你17如果還是學生那就要好好把握身邊的,學生情最單純!日久見人心

17樓:船到橋頭自然會停

周圍的朋友都很虛偽嗎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摘抄的片段!高手才能答!】 80

有篇文章,求續!

18樓:索馬利亞的猖狂

有一個人,即使你不開心

只要他和你說幾句話你就會什麼煩惱都忘掉

睡著的時候流鼻血,是一種什么體驗

有次加班到很晚,然後我就在公司宿舍睡覺,結果睡到半夜,突然發現鼻子淌血了,然後抹的枕巾上到處都是,真的要嚇瘋了,還以為我要死了呢,結果同事說我這是上火了,沒事,吃點藥就好了。我本來是住在潮溼的南方,一到乾燥的北方,遇上連續的晴天或者吃太多辣椒,就容易流鼻血。有次睡覺的時候,感覺鼻子不舒服,然後隨手一...

思戀是一種病的歌詞是什么,思戀是一種病的歌詞是什麼

樓上的大哥 樓主問的是思戀是一種病 so思戀是一種病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

愛著自己的朋友是一種什么樣的體驗

我覺得是種非常糾結的感情,因為怕一旦說出來,對方就會不理你,而且感情會越來越大,而且兩個人相見會越來越尷尬,但是又怕不說會錯過告白的機會。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朋友真的是非常的,難受吧,因為你其實是愛他的,但是還不能夠表現出來,會非常的不方便。愛著自己的朋友,總在糾結要不要去告白,因為如果告白成功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