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中職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對口升學是什么意思

2023-02-03 10:30:04 字數 5636 閱讀 3151

1樓:

對口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對口」是指所報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口升學跟高考比較的好處在於:第一學制時間比較短,高生學制兩年就可以參加對口升學,提前了畢業就業的時間。第二就是考試題比較固定和簡單,是由你想對口的學校單獨出題、單獨錄取。

第三,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撩妹小天才冉涼

對口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所謂的對口就是指報考專業和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比如說中專學的會計可以在大專或者本科就讀工商管理大類的專業

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

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法學類: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

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學

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

公安學類:治安學,偵查學,邊防管理

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

體育學類:體育教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

藝術類:**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表演、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舞蹈學、舞蹈編導戲劇學、表演導演、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攝影錄音藝術、動畫播音與主持藝術、書法學

外國語言文學:英語、德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等

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管理科學

工商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物流管理

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

農業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

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檔案學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通過對口升學考上大學後,待遇與普通高考學生相同。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和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考研等方面,都是一樣一樣的。

中專中職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對口升學是什麼意思?

4樓: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

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如果想要擁有更好的深造機會可以選擇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校企共育,入學簽訂就業協議 ,企業訂單式培養,推薦就業。【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5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是的所謂「單招」,有兩種!

一種是,中職生參加的「單招」;另外一種是普高生參加的「單招」。兩者考試內容是不同的,而且學校對兩者的招生計劃也是分開的(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

「單招」是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招生的簡稱,是指經教育廳批准的高等學校在當年參加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範圍內,自主確定招考條件、考試內容和辦法、自行組織 考試、自主確定錄取標準和錄取名單的一種普通高考招生形式。

實施高職單招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改革,探索「知識+技能」的考試評價辦法,為考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多樣化入學評價錄取方式的重要舉措。、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在入學後及畢業後的各項待遇與參加統考考試入學的同層次學生一樣,只是入學選拔方法不同。

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後,被正式錄取後不得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 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高職單招是進一步完善高等職業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舉措,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組成部分,

單招學生與統招學生在進校後的學費、住宿費等收費標準和教育、教學、 畢業文憑等待遇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中職高考,

也就是所謂的對口升學的意思,

就是參加三校生高考,

只需要考語文、數學、外語,

及一門專業課。

7樓:陡勢橫橋

一、中職高考就是一年一度的三校生升學考試:中專、職高、技校。

二、對口升學就是在專業(工種)上的限制,要求升學專業對口:相同、相關、相近,至少不跨類。

三、三校生升學考試,只招應屆畢業生,除考文化課外,還要加試專業技能操作。現在多為單招形式,門檻不高。

祝你學業有成。

8樓:極品家丁

就是高考的時候考上了對口就是所對你正在學的專業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對口升學就是職教高考和對口單招的意思

中專中職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對口升學是什麼意思?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升學,是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招生,強調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對口升高職的專業技能考試,以專業技能成績為主要錄取依據的招生辦法。

對口單招探索了高職教育與高職教育相銜接的新型人才培養模式。它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促進了中等職業教育的發展,受到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在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中專學生進行中考的考試。

只適用於中等職業學校,如職業高中、職業中學、中等技術學校等。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的激烈競爭使得大部分考生被高考拒之門外,而對口高考給這些學生帶來了希望。職業學校學生之間的競爭,與普通高考相比,參加對口高考的學生相對較少,競爭的難度和程度遠低於普通高考。高中畢業生在文化課上佔有絕對優勢。

如果能學一年的職業課程,高考的成功率接近100%。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職對口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職校生進行對口專業的考試。

12樓:曉月聽心

對口升學就是通過參加高考,高職單招到高職大專的對應專業去學習,提升學歷的一種途徑

13樓:清風徐徐

對口升學一般是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等技工學校等學校。

對口考試採用「3+x」(即:三門文化課+專業課)的形式。

對口升學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和同年通過普通高考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14樓:小劉學姐速回復

就是跟普通人一樣高考,但是可以考任何一個專科,努努力也可以考大學。

15樓:橙色鹽汽水

提前捨去物理化學和地理歷史那些東西來專攻一個行業的學習,升學範圍很有限

中專中職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對口升學是什麼意思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為優秀的中等職業類學生提供上大學深造的機會,對口高考科目一般為文化基礎課程與對應專業課程。各省情況不一,而且有的省每年情況也不一。

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但實際上由於對口升學內容簡單,很多普通高中畢業生到職高或中專注冊一年制學籍後,獲得考試資格參加對口升學考試。

考試特點:學生在技校學什麼專業,就參加該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對口升學考試,被高校錄取後,繼續在這個專業學習、深造。對口升大學與普高升大學比較

具體來說,對口升大學與普高升大學有「三個相同,四個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對口升學的畢業證和普通的大學畢業生是一樣的,有派遣證,可以有編制的,而且對口升學雖然和普通的高中生一起參加高考,但試題難度和分數要示是不一樣的,容易一些。但是能報的學校會有限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升學畢業證和普通的大學畢業生是一樣的,而且對口升學雖然和普通的高中生一起參加高考,但試題難度和分數要示是不一樣的,但是能報的學校會有限制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中職對口 到底是什麼意思

20樓:武漢均衡教育科技****

中職對口。就是中專升上大專的一種方式。要參加對應專業的考試,以獲得更高學歷的方法。

21樓:雙子張華

就是你進入中職學校,學習專業技能,到高三通過專業技能和語數外三科文化課來考核,得分相應某對口大學,對口的文化課一般特別簡單隻有高一水平 ,主要是學好專業知識。

22樓:定幻露閉夏

中職對口也就是高職升大專。這種考試是比普通高考早一兩個月舉行。你要憑你在喜歡的專業的有效的證書報名參加考試。也就是你喜歡那個專業那間學校,在報名時就去考

對口升學是什麼?

23樓:新左右

對口高考,是相對於普通高考而言,別名叫做對口升學。單獨招生,是相對學校而言,是由學校統一命題考試,對口高考並不等於單獨招生考試。對口高考,一般是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考試;相對於普通高考,是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考試(全國卷)。

對口高考是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招生,強調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對口升高職的專業技能考試,以專業技能成績為主要錄取依據的招生辦法。[1]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高考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

對口高考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對口高考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一般是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等技工學校等學校。

24樓:喜歡電子和遊戲的仟仟

對口升學指的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升學是獨立存在的,可能很多人不瞭解,也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初中升高中的時候,會要填志願,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普高,而另一個就是對口升學去職高的了,只能二選一,不能串,對口升學的升學率比普通高中的升學率要高,所以很多成績平平的初中生會選擇對口。

對口升學剛入學,就會選專業,學校基本開設10幾個專業供選擇,然後就會進行分班,各專業都會有一個以上的班級,有的專業就只有一個班,然後就會進行學習了

對口升學的教材跟普高是不一樣的,要學語數英和專業,而各專業又不相同,所以考試的時候,都是跟同專業的同學競爭,學的語數英也是特別簡單和基礎的那種,所以想學,考大學是比較容易的。

對口升學是在職高裡面的,職高大家也有點概念,裡面有技能部和對口部,雖然沒有很大的聯絡,但是同是校友,還是會受到影響的,學校也會舉行很多活動,高一的時候課程很輕,有的專業都沒有開設的,就會很好玩,總是有自習課,老師會經常放電影,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只有自律才能成功。

26樓:

對口升學屬於國家統招,主要面向中職學生,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職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為優秀的中職學生提供上大學深造的機會。對口升學一般是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考試,並由本省自己錄取。

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

中專和職高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職高一般指職業高中,是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中專一般指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 中專之分。2 對學生的要求不一樣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

中專和職高相比較哪個好一些,職高和中專哪個好?都是什麼學歷?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

什麼是高職高考(3 證書),3 證書 高職高考

高職高考是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而實行的一種 3 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的招生考試 又稱3 證書考試 高職高考 3 證書考試 3 證書考試是中專 技校 職中等學生參加高考入讀正規大學的一種途徑,其性質是普通高等教育 屬國家任務生,屬第一學歷,畢業後獲得的是高等教育證書,非 自考 網路 電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