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 技校 職高這三類哪個好呢,請問一下中專,職高,技校哪個比較好呢,這三者是不是文化課都只學語數外呀,這三者能不能往更高的學歷考

2022-01-01 15:22:39 字數 5124 閱讀 9649

1樓:吳國偉

中專、職校和技校均 屬於中等職業教育範疇,都是高中階段同一層次、不同特點的學校。

從創辦上看,職校多由區縣教育局所辦,中專以行業辦學為主,技校則以培養技術工人為主,但目前界限已不明顯,統稱為中等職業技術教育。

往年錄取分數線從高到低一般為中專、職校、技校。具體分數線則隨年錄取計劃、普高職校招生比、校報考人數等因素而波動,同一學校在各區縣的錄取分數線也不盡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這3類學校與普通高中最大的區別是後者以升學為目的,前者主要以就業為導向,學校一般都有保持穩定聯絡的單位。

中專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

招的是初中畢業生,學制三年,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

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職高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一般也是三年制的。

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高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學生參加高考很方便,當然這也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

念高中以後就考大學,念中專系列的專業到時就得中專文憑,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等)。

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所在專業有關)在社會上職業高中證書在對口專業上更有競爭力,因為職業高中是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所以更有競爭力。

職高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一般也是三年制的。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職高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學生參加高考很方便,當然這也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念高中以後就考大學,念中專系列的專業到時就得中專文憑)。

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等)。

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所在專業有關)在社會上職業高中證書在對口專業上更有競爭力,因為職業高中是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所以更有競爭力。

技校與中專、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

技工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屬於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等同於大專。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人才更注重專業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人才。

技校主要學專業技能的,有各種專業,學技能為主,學歷是中專層次,一般都是學完後直接就業,大部分技校都是在校學兩年,第三年安排到企業實習,技校的學制也比較多。

有三年制中技、高技,四年制技師,五年制高階技工等等,高中畢業讀四年的,一般是技師,技工學校辦到高層次,也叫技師學院了。

2樓:蹦迪小王子啊

都不錯。如果希望能夠儘快找工作,可以選擇去讀技校,如果希望繼續升學,那麼大家可以選擇去讀中專或者職高。

中專、職高和技校都屬於我國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三者在學歷等級上是一樣的,同屬於中等學歷教育,學制也都是三年。最主要區別在於中專、職校統一屬於教育部主管,而技校屬於勞動部門主管。

所以因為主管部門不一樣,所以會有以下的不同。

從畢業發證上來看,中專、職校畢業頒發教育部門印製的中等學歷證書,如果通過勞動部門的職業資格鑑定考試,可以獲得初級或中級職業資格證書;技校畢業頒發勞動部門印製的技校畢業證書和初級或中級、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

中等的發展趨勢

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化的社會,促使終身教育理念和建立學習型社會等新觀念融入各國教育領域,受到普遍的認同和推崇。中等專業教育也必然融入終身教育的體系之中。

首先是表現為過程性目標,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培養輸送第一線的勞動者,滿足受教育者學習技能、形成職業能力、求得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需求。

第二,按照馬克思的全面發展理論,教育必須使受教育者的興趣、愛好、個性得到充分、自由的發展。

中等專教育應責無旁貸地,儘可能為受教育者提供追求人性完善和人生價值實現的教育,不僅要培養學生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更重要的是從個性發展的高度培養個體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競爭能力。

3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中專和職高比較,職高更好。中專和職高實施的都是中等職業教育,畢業後的學歷是相同的。區別主要是發展方向的不同,職高可以參加大學或大專的升學考試,而中專的培養方向是畢業即就業。

但是近些年來,兩者正逐漸趨同。

提問技校和職高報的3+2大專下來的畢業證一樣嗎

回答親,確實是的,其實現在也差不多,畢業以後都是3+2,都是大專文憑。

提問都是教育局頒發的嗎?

回答親,3+2會寫上五年大專,這樣有一點區分,這個可以放心,都是教育局頒發的,其實含金量都一樣,都是大專文憑

提問那如果在技校上的3+2畢業證是勞動局頒發的 然後上了2年大專畢業證是勞動局頒發的還是教育局

回答親,這個可以放心,再上了兩年是教育部頒發的,大專畢業證都是教育部頒發的。

更多5條

4樓:鄭州萬通汽修

中專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招的是初中畢業生,學制三年,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職高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一般也是三年制的。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職高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學生參加高考很方便,當然這也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念高中以後就考大學,念中專系列的專業到時就得中專文憑)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包括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等),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所在專業有關)在社會上職業高中證書在對口專業上更有競爭力,因為職業高中是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所以更有競爭力。

技校與中專、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技工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屬於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等同於大專。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

技工學校培養人才更注重專業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人才。

技校主要學專業技能的,有各種專業,學技能為主,學歷是中專層次,一般都是學完後直接就業,大部分技校都是在校學兩年,第三年安排到企業實習,技校的學制也比較多,有三年制中技、高技,四年制技師,五年制高階技工等等,高中畢業讀四年的,一般是技師,技工學校辦到高層次,也叫技師學院了。

個人建議如果你不想學習3年那麼久,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技校,技校的不同專業學習時間不一樣,有短期的,也有長期的,也有學歷專業的,時間和技能上比較佔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技校好,不過要好點的技術才行。

6樓:a小小隻

太有幫助了,說的很詳細,謝謝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技校、職高沒有誰好誰壞,好具體看到哪一個學校而定不管在**想要學好技術,最重要的還是在靠自己,多學、多練,再加上一個好的環

境,必能有所成就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是熱門,可以考慮去電腦學校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的哈 可以來我們這裡看看的呢 在校拿大專的哦

請問一下中專,職高,技校哪個比較好呢,這三者是不是文化課都只學語數外呀,這三者能不能往更高的學歷考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技校:技工學校簡稱「技校」。技工學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校)一

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

三部分。技工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屬於於中等教育,而高技

一般與等同於大專。技校是技工學校,屬於中職類,是學歷教育的一種。

抽時間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10樓:

三者在學歷等級上是一樣的,同屬於中等學歷教育,學制也都是三年。

區別是:中專和職高是隸屬於教委管轄,而技校屬於勞動局管轄。也就是說隸屬的部門不一樣。

再者,中專和職高的學習理論性強一些,而技校的學習則以操作性強一些,也就是說需要你動手學習的時候多。這一點我覺得對於學技術而言,技校能更好一些。

11樓:加班戰士

這三個基本半斤對八兩,都不是什麼好地方。如果想走對口升學,公共課應該是數學語文英語,當然這要根據當地政策要求走,我不建議讀中專等學校,學習氛圍太差,很容易被誤導,如果不是走投無路,不建議選擇這三種職業學校,如果非要選一個,職業高中還能好一點點。

12樓:也等著

職高是職業高中,高中階段學的是專業知識。可以直接參加全國統招。 職中是職業中專,帶有技工學校性質,主要注重是實際操作。 中專是中等專科,注重專業知識,理論。

13樓:貴州衛校冠能招生網

三者有著一樣的學歷,學制也是一樣三年,理論課也差不多就是無數外,其它的就是專業課,相對而言,職高和中專在國家待遇方面稍微好點,學校可能幾乎是公辦的,當然也有私立的,但是在管理上相對而言鬆懈很多,專業操作方面可能沒有多少的機會;

技校相對而言私立學校較多,但是在學生管理上要嚴格很多,現在很多技校有對口高考的通道可以升大學,其中包括本科和專科,也可以選擇不升學直接就業。在學校環境是哪個來說都差不多。個人建議,既然是學習就選擇技校,而不是荒度時光三年三年之後進入職場,自己卻什麼也不會;在四川就拿我們眾所周知的:

四川育英醫養科技技校來說,學生實行封閉式管理,老師與學生通吃同住同學習,學生在校期間每月月考,半期考試,期末考試,成績不合格的學生實行免費補課,並且學生在校期間還有國家補助獎學金等政策,個人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我妹妹在這個學校讀書,2023年參加的對口升學,現在升學到了成都醫學院,這個學校的腎虛了率也很不錯,主要是現在很多學校並沒有對口升學這一途徑。

當然選擇什麼學校是重點之一,更加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學習態度,不管是什麼學校都有優點和缺點。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感謝你的閱讀;

紅薯哪三類人不能吃,很多,但這三類人不宜多吃紅薯 什麼人不能吃紅薯

經常胃疼胃反酸的人不能吃。肚子愛脹氣的人不能吃。糖尿病人不要吃。糖尿病人紅薯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吃了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吃紅薯。脾胃虛弱的人脾胃虛弱的人食用紅薯,容易引起腹部不適,甚至拉稀。有草酸性腎結石的人,因為紅薯含有大量的草酸鹽。紅薯內含營養元素豐富,合理食用對人體的好處十分明顯...

哪些人不宜吃紅薯呢,很多,但這三類人不宜多吃紅薯 什麼人不能吃紅薯

溼阻脾胃 氣滯食積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里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食用紅薯注意事項 1 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紅薯,有黑斑的紅薯黑斑裡的病毒不易被高溫破壞與殺滅,容易引起中毒,出現發熱 噁心 嘔吐 腹瀉等一系列中毒症狀,甚至會導致死亡。2 不宜和柿子同時食用紅薯的...

職高 中專 技校有什麼相同點嗎?

兩者在學歷等級上是一樣的,同屬於中等學歷教育,學制也都是三年。可以選擇去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理實一體化教學,入學即實訓,學習即實戰。三分理論,七分實踐。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擁有汽修 計算機 烹飪 醫護 空乘 會計 無人機 學前教育八大現代化專業,擁有先進的實訓裝置。在校學習期間,學生全部接受實物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