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職高考(3 證書),3 證書 高職高考

2021-10-07 16:40:34 字數 3318 閱讀 4601

1樓:

高職高考是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而實行的一種“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的招生考試(又稱3+證書考試)。

高職高考=3+證書考試

3+證書考試是中專、技校、職中等學生參加高考入讀正規大學的一種途徑,其性質是普通高等教育(屬國家任務生,屬第一學歷,畢業後獲得的是高等教育證書,非**、自考、網路、電大類教育),與普通高中參加高考入讀的性質相同,含金量高。

“3”為《語文》、《數學》、《英語》三科。

“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的“廣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

“3”作為考生錄取的依據,“專業技能課程證書”則作為考生錄取的資格。

招生物件為:

1  參加了高考報名的中等職業學校(含職業高中、**中專、技工學校)的應屆畢業生和往屆畢業生。

2  獲得報考專業相應的專業技能課程證書(包括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英語或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或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廣東省中等職業技術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且與報考專業相關。報考本科層次學校的還需中職就讀專業與招生專業對口。

某些專業需要特定的專業技能證書,比如醫藥、藝術等。

3  身體健康。考生體檢符合《教育部 衛生部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關於印發《普通高等學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通知》的通知》(教學〔2003〕3號)相關要求。

2樓:清泉高職高考

高職高考是廣東省特有的考大學的方式。高職高考又叫“3+證書”考試,是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的招生考試。“高職考試”是高考的一個組成部分,是屬於中職生的高考。

報考物件為普通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和職業中專志願報考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校)的應、往屆畢業生。

高職高考能考取廣東省內90多所院校,在高校畢業後拿統招全日制學歷,一點都不比高考差。

3樓:

3+證書是指語數英外加一門技能證書(技能證書可以是生物技能證書,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英語等級證書),3+證書同樣也叫高職高考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雙魚比格

高職高考又叫“3+證書”考試

3+證書、高職高考

5樓:清泉高職高考

你剛剛所的這bai

個問題是不存在du的,高中生和中專

zhi生的高dao考是分開的。

高中內生的叫做容普通高考

,中專生的叫做高職高考(3+證書)。

他們的各校錄取指標都是分開的,所以這一塊你不用擔心!

如有跟多問題,歡迎諮詢。專業升學指導,黎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是參加普通高考,有分理科文科,考試難度也提高了,考試的科目也多,高中生是參加不版了高職3+證書的,權高職3+證書是屬於普通高考裡面的專科類,是針對中專升大專的,高職3+證書,考試只要考語數英三科,需要有一門技能證書,一般在職校時候,學校都有組織讓學生去參加報名的,而且高職3+證書考試是以初中和高中的知識結合,基本不很很難的,都是屬於比較簡單的,高職3+證書有針對的教材的,我看過裡面的內容,初中知識佔多,而且高職高考的分數線是200分,上了這個分數有很多專科學校選擇,分數也不會很高的,上的學校也是專科(大專)全日制學校,高中生考完之後,還要分3a和3b線的,而且他們考上市選擇大學的,不是專科的,但是你們文憑含金量一樣的,想考個分數高點的學校,可以抓緊時間去參加全日制的補習班,自己認真點,好好複習,考個好成績,學習要考自身的,時間長短是一個問題,中重要的是自己,對待學習的態度,而且你上了專科學校,如果想再拿個本科文憑,可以在第二年去報個專插本這些的,確實現在去單位應聘,文憑高還是佔優勢的

7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同學請不要擔bai心這個

問題,早du期確實

zhi有高中生冒充中職生參dao加高職高考,版但這個漏洞已經被權教育考試院明令禁止了。如圖:

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招收中職畢業生“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節選

原文**點這~

8樓:豆子的未來

你剛剛所的

bai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高du中生和zhi中專生的高考是分開dao的。

高中生的叫做普通高版考,中權專生的叫做高職高考(3+證書)。

他們的各校錄取指標都是分開的,所以這一塊你不用擔心!

如有跟多問題,歡迎諮詢。專業升學指導,黎老師!

9樓:源水凡舜向

你的職業資格證書必須是廣東省教育廳頒發的才行,看你證書那個章蓋的是哪個局回的嘛。如果答不是的話,就要重新考證,考一個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者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你是哪個地區的啊?好像全國等級證書11月報名已經結束了哦,不知道還能不能報考。

我11月的時候已經報名證書的考試了,有什麼不懂的問我吧,我也是12年的考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的三加證書高職高考再之前是不允許普通高中的學生參加,現在來說已經放開普通高中的學生他們參與錄取的話,是按照他們學業水平考試的分數進行錄取。

11樓:宇雁伍雀

你如果bai想去繼續

教育學du院,沒必要zhi讀高階技工+大專dao,你可以讀自考本科專;因為很多學校

屬,像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國際學院在佛山就招收一些全日制自考生,享受一般本科生的待遇;今年的招生辦公室就在鴻運酒店(佛山汽車站旁),沒事可以去看看!

12樓:撒代倫山靈

是正式大專的文憑來的,我有很多同學都考這個

13樓:a丶歐大大

不,這個東西不存在漏洞的。你一開始就有理解錯了,高職高考是高考中版的一部分,但是權他是面向中專生的,高中生是不允許參加高職高考,有案例,18年有一名高中生偽裝成中專生去參加高職高考,結果在入學時被查出來,然後被退檔後來好像還立案了。所以高職高考時不允許高中生參加的,就算有也是在高一或者高二時期被學校開除學籍的然後去了中專學校,你可以想一下,被高中學校開除的學生在高中學習期間能學多少的內容,所以你所說的漏洞時不存在的,而且你說的公平,我想說憑什麼別人初中努力了三年考試上高中,然後又努力三年考上大學,而你們初中不努力,中專只想努力個幾個月就和他們去一樣的學校,所以,請你不要說什麼不公平,高職高考已經時對你們最大的放水的事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高考只面向中專生招生哦,如果你學校有普通高中的學生來輔導,那應該是參加普通高考的,因為高職高考就是隻面對三校生的哦。

中大科教考高職高考學校為您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上的介紹有很多,搜一下廣東輕易考學校也可以瞭解

3證書高職高考往屆考過的可不可以下年再參加高職高考

可以,重考考生以往屆生身份參加高職高考,前提是沒有統招全日制的學籍,不能是專科 本科在讀生。落榜生再次參加高職高考,無限制 自退統招學籍,再次參加高職高考,志願填報時適當減少可填院校數量。如果復你是江蘇的考生制,今年江蘇省一本的分數線是文科是336,理科是345,355分可以夠一本了,不過如果是文科...

生物技能證c級能報高職或者3 證書嗎

你的生物技能證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 廣東省中等職業技術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 嗎?如果是的話就可以報3 證書考試的。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高考。簡介 高等職業教育,簡稱高職。在中國大陸地區,高等職業教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高職招生物件為普通高中畢業生 高中同等學歷者 中職 中專畢業生...

高職高考可以考什麼學校

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 證書 1.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2.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 2018年高職高考可以被一部分試點本科錄取 3.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 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 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 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