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是一種病症嗎?有什么好的預防方法

2023-02-09 05:40:09 字數 5164 閱讀 1762

1樓:落

強迫症不算是一種病症吧,只是一種心理現象。要預防的話就多告訴自己舒服就好,不要過於追求完美。

2樓:勇敢去飛舞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病,得了以後很痛苦,很難治,要從平時就好好預防,平時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

3樓:tpco明帝

強迫症應該算是心理的一種疾病。平時不要保持太緊張的心情,應該多放鬆身心。

4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輕度的話有利於自身整潔,但是重度的話就可能影響正常生活,算是一種病症了吧。

5樓:芥末超人

強迫症確實是一種病,一種心理疾病。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強迫症,目前沒聽說有預防強迫症的方法。

6樓:半杯酒微醺

強迫症算是一種心理疾病,他會強迫別人做他認為對的事情。

7樓:農家小妹婉兒

轉移注意力是最好的辦法,可以讓你不再想這事,就沒了強迫了。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疾病?有好的**或者緩解方法嗎?

8樓:康愛多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嗎?有什麼緩解、**方法呢?

9樓:食曉孤

強迫症一般是屬於心理疾病,這個時候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或者是緩解,因為這時一個人的生活習慣養成的,除非你讓它變得不再講究,估計會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百科資料,強迫症屬於心理疾病,要想效果好就吃藥

11樓:

這是個心裡疾病,其實不是每個細節要求就不用在意!如果基本上做什麼都要完美的話可以找心理醫生!

12樓:星宇郝

強迫症是一種心裡疾病,這個好**,還沒有到精神疾病

13樓:小漁村麼凱哥

我覺得這算一種個人習慣,不算疾病,不需要**的

14樓:冥界火麒麟

強迫症是對自己辦的事情沒有信心,會反覆去觀察或者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

15樓:落花可可

強迫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精神疾病,以反覆出現的強迫觀念、強迫衝動或強迫行為等為主要表現。多數患者認為這些觀念和行為不必要或不正常,違反了自己的意願,但無法擺脫,為此深感焦慮和痛苦。

強迫症的**方法包括藥物**、心理**和物理**,其中,心理**和藥物**是最主要的**方式。

強迫症是一種病嗎?應該怎樣治好?

16樓:奚未央甫冠

是一種精神病。趕緊去醫院**。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具備這些不良個性特徵容易患強迫症。

強迫症是一種病嗎?

1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8樓:123萬

你好,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19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表現的一種心理疾病,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病情嚴重的患者會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

強迫症也是一種心理上面的疾病的,這種情況下,建議還是需要找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疏導,然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種情況如果得不到良好的改變,也會導致病情有加重的情況的。所以還是需要轉換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同時配合醫生的調理,通常不需要藥物**。但是如果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是不用**的,不要刻意去關注,也不要刻意去抵制,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如果嚴重影響到生活,是需要服用藥物**,比如帕羅西丁,舍曲林,西酞普蘭這都是抗焦慮,抑鬱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有很好的效果。

對付強迫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來症是由於平時高度源緊張造成的,靠自己戰勝

bai強迫症是很難的du。你要到當地的精神類專科醫院

zhi或精神衛生中心去就dao診,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對你制定**方案,採取藥物**,森田**等方法進行**。平時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平和的心態,放鬆自己,不要過度緊張,緊張時要做深度呼吸,以緩解緊張的情緒,閒暇時可以多聽一些舒緩的**,多參加一些社交的團體活動,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

21樓:chy吃花魚

1、心理護理:來以支援心自

理**為主要內容,堅定病人的**信心。在病人的病情有所改善時,及時予以肯定,鼓勵強迫症患者,讓病人看到希望和光明,對病的**抱樂觀的態度而不是絕望。這就是強迫症的調理措施之一。

2、保護性約束:這也是對於強迫症的調理措施,對有強烈自殺企圖和行為的強迫症患者進行保護性約束時,要向強迫症患者講清保護的目的。否則,病人會誤解為保護是對他的懲罰而加重與醫護的對立情緒而出現極端的行為反應。

這種強迫症的調理措施是較為常見的。

3、建立有效的溝通:強迫症的調理應建立有效的溝通。瞭解強迫症患者的內心體驗、感受,瞭解病人的情緒反應型別,有助於及時、準確地掌握病人的情緒變化,並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預防問題的發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因為

來個體面臨無法克服自的困難或bai

者遇到無法達成的目標,產生強du烈的焦慮,這zhi種焦慮沒有得到dao適當的處理,投射到一些小事或者別人看來沒有必要的行為和思維上,產生強迫。患者明知沒有必要,還是控制不住。這是一種控制與反控制的糾結。

指導意見:如果能順其自然,接納自己有這種行為,並在有這種行為的情況下,還可以基本的生活,不去控制,這種行為自然就會減少。再加上,對細微改善的強化。

慢慢好起來。最好能請心理諮詢師幫助分析,產生那些強烈焦慮的過程。化解根本。

23樓:龍城快樂迪

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心不累也不煩。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支援心理**為主要內容,堅定病人的**信心。在病人的病情有所改善時,及時予以肯定,鼓勵強迫症患者,讓病人看到希望和光明,對病的**抱樂觀的態度而不是絕望。這就是強迫症的調理措施之一。

25樓:猥瑣de星星豬

1、建立互信關係,

首先和患者建立互信關係,方法是通過對其疾病發生髮展的過程的詳細解釋版,使其權明白自己所患疾病的性質,緩解部分焦慮,取得患者信任。

2、增加**信心,方法是信任感充分建立後,向患者介紹與其病情相似且目前已經好轉的病例,增加其對**的信心,為進一步的**做好鋪墊。

3、學會放鬆訓練,傳授呼吸放鬆訓練方法,要求只要有時間就反覆訓練,每次不少於15分鐘,鼓勵患者在家屬陪伴下外出散步,每次不低於半小時。

4、充分**告知,向患者講明將要選擇的藥物及所選藥物的滴定方法和目標劑量、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應對策略等。告訴醫生聯絡**,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隨地向醫生諮詢。

26樓:藍天的美麗園

硬碰硬我們是幹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1、建bai立互信關係,首先和du患者建立互zhi信關係,方法是通過對其疾病dao發生內發展的過程的詳細容解釋,使其明白自己所患疾病的性質,緩解部分焦慮,取得患者信任。

2、增加**信心,方法是信任感充分建立後,向患者介紹與其病情相似且目前已經好轉的病例,增加其對**的信心,為進一步的**做好鋪墊。

3、學會放鬆訓練,傳授呼吸放鬆訓練方法,要求只要有時間就反覆訓練,每次不少於15分鐘,鼓勵患者在家屬陪伴下外出散步,每次不低於半小時。

4、充分**告知,向患者講明將要選擇的藥物及所選藥物的滴定方法和目標劑量、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應對策略等。

強迫症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28樓:期待萬眾矚目

我覺得強迫症不是病,是一種能力,沒有得到正確的引導,所以才被當做是病,強迫症患者有很多優良的特性,比如精益求精,一塵不染,循規蹈矩等等。

29樓:煙花易冷

強迫症容易治抄

好,強迫症屬於一類神經症,主要表現為入侵式的思維,但是這種思維是屬於自己的,非異己體驗。臨床中主要表現為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使病人本人感到緊張不安,擔驚受怕。通過進行某種重複行為,可以使病人減輕這種壓迫感。

30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緩解後還需要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的藥物

31樓:釋捷源昱

你好bai,強迫症(ocd)屬於焦慮du障礙的一種型別,zhi

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dao強迫內

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容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

32樓:崇方篤樂天

你好,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33樓:沐竹無鴻才

你好,強迫症(來

自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bai一組以強迫du思維和強zhi

迫行為為主要臨dao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34樓:賈桀南凝絲

1/3強迫症患者病前具有一定程度的強迫人格,其同胞,父母及子女也多有強迫性人格特點,其特徵為拘謹,猶豫,節儉,謹慎細心,過份注意細節,好思索,要求十全十美,但又過於刻板和缺乏靈活性等。

35樓:雋冬諸承平

你好,強迫症的表現行為一般是介於自主性與非自主性之間,由於強迫症會在某些機能的反應下強迫自己做出不必要的動作,而又不能不做這些動作,所以是有點帶矛盾性的表現行為

思戀是一種病的歌詞是什么,思戀是一種病的歌詞是什麼

樓上的大哥 樓主問的是思戀是一種病 so思戀是一種病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

睡著的時候流鼻血,是一種什么體驗

有次加班到很晚,然後我就在公司宿舍睡覺,結果睡到半夜,突然發現鼻子淌血了,然後抹的枕巾上到處都是,真的要嚇瘋了,還以為我要死了呢,結果同事說我這是上火了,沒事,吃點藥就好了。我本來是住在潮溼的南方,一到乾燥的北方,遇上連續的晴天或者吃太多辣椒,就容易流鼻血。有次睡覺的時候,感覺鼻子不舒服,然後隨手一...

所謂的「吸血鬼」是一種病卟啉症嗎

差不多,來雖然我喜歡血族,但是事源與願違我從來bai沒見過du,現在世界上的吸血鬼zhi 無非兩種 dao,一種是樓主說的卟啉症,另一種是狂犬病,因為他們的症狀如怕光,牙齒腐化冒血像剛吸完血一樣等等的症狀所以被人們稱為吸血鬼。如果真的有血族的話應該是中世紀的事情了,反正現實我沒見過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