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怎么做,日記,怎麼做

2023-01-26 17:35:12 字數 5675 閱讀 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剎那間,這聲音如同打雷一般,轟得我心煩意亂。木然呆板的動作代替了原本的利索。我彷彿聽到了父母的責罵聲、訓斥聲。

因被打而發出殺豬般的號叫聲在我的耳邊迴盪。天啊!我該怎麼辦?

落日的餘輝零零星星地灑在回家的路上,但我卻不覺得溫暖,先前試卷上的一個個大叉早已傷透了我的每一根神經……

時間帶著我恍恍惚惚地回到家。我像木頭一樣站在父母面前,將那張充滿一個個大叉的試卷交到父母手中,接過試卷,父母那燦爛的微笑剎時間凝固了。

沉悶的空氣在加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一陣風吹過,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了一下,雙腿也不聽使喚了,「老天爺啊,救救我吧!」

我隨隨便便找了個理由,垂頭喪氣地走進了房間,低著頭,默默地看著手中被父母揉皺的試卷。母親那失落的目光銘刻在我的腦海裡。此時的我,深陷在內心那一道痛苦的泥潭之中,想一個戰敗的君王,獨自處理著失敗的創傷,悲傷著……

窗外的晚風微微吹過,夾雜著著青草的香味,鑽入我的鼻孔。慢慢地,我的心平靜下來了,回想起過去的一切,我突然間明白了許多,淡淡地笑了……

第二天,我把陪伴已久的雜誌、漫畫、遊戲統統放進了箱子裡,用「心鎖」把它們通通鎖上。書桌上只剩下學習用品。我相信,下次考試,我不會考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砸了,老師去,對不起咯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考砸了,後天死了算了,反正都死,還不如自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掛科心情便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怎麼考砸了,為什麼

日記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行正中寫x月x日、星期x、天氣,

另起一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像寫文章一樣,但比較靈活,可以按一定的順序寫自己想記錄的任何事情,敘述、描寫、議論、抒情什麼手法都能用。

7樓:fhhj雙子

日記就是把每天的事情用文字表達出來,今天發生了什麼,和誰一起,什麼時間,反正說點開心或者不開心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就是把平時所看到的,所想到的感興趣的事情或者人物記錄下來,由此而引起的思索或受到的啟發

9樓:熱心的老於

4、5年級的小學生都知道。

日記怎麼寫?

10樓:異想記世界

1、標題。標題要寫上日記的主要內容,要求簡單概括。標題不是必寫的,可以有選擇的寫。

2、在標題下面寫上日期,要寫清楚年、月、日,緊跟著後面寫上星期幾,最後寫天氣情況(用簡單的字描述就行)。注意這3項缺一不可。

3、寫完日期後開始寫正文。正文第一行可以頂頭寫,也可以縮排2--3個字元。

4、注意標題、日期和正文之間的空。一般標題和日期之間空一行,日期和正文之間空兩行。

5、正文寫完就結束了,正文下面可不用寫東西。

11樓:林和炎

日記是你日常活動的記錄,它可以是你私密想法的總結,或者只是跟蹤自己完成的任務的工具。為什麼要寫,何時寫,怎樣寫都是由你自己來決定的。下面是如何開始寫日記的指南。

選擇一個適合寫作的環境。將自己置身於一個能讓你想寫作的環境裡,無論是你的私人空間或者一個繁忙的咖啡店。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想在哪寫,那麼在某天不同的時間多試幾個不同地方。

註明日期。這似乎很無趣,但是你想堅持寫下去,這是唯一應當遵守的原則。你將會驚訝為每篇日記標明日期的作用有多大。

開始寫。

當你開始寫日記時,寫上你當時腦海中的想法。如果你沒有靈感,那麼可以先寫寫這一天你都幹了什麼,或者你最近在忙些什麼。這些話題會引匯出你能寫出來的其他有趣的話題。

(1)把你的日記本看作「記錄在紙上的想法」。你的想法不需要用正確的語法或標點完美地寫出來。相反地,要把你的日記看作一個你能夠記錄和組織自己想法和感覺的空間。

(2)不要害羞。除非你準備把自己的日記給別人看,否則請記住只有你會看,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寫出有意義的日記的關鍵。

7. 富有創造性。試圖用不同的風格來寫日記,比如列表、詩歌、電影劇本或者意識流的寫法。你也可以使用素描、畫畫、拼貼畫來寫日記。

8. 知道什麼時候停止。當你覺得已經把想法寫完了,或者篇幅限制,你可能想停下來。無論你怎樣選,在你完全勞累之前聽襲來。記住,你需要有足夠的能量以備下次繼續寫。

9. 過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無論是寫完後立即閱讀,還是隔一段時間再閱讀。你可以從你過去的日記中得到很多啟示。

10. 堅持寫下去。你對日記的投入越多,它就會越有價值。找到方法去養成這樣一種習慣,堅持下去。

12樓:潭起袁珊

1、今天是星期一,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做作業,不免覺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書或看看電視,就是上網玩會兒遊戲。媽媽對我非常苛刻,時常在我耳邊嘮叨,說什麼「馬上就要升初一,不能那麼放鬆!」一定要讓我做課外的輔讀資料。

我只好乖乖認命,僅一週,就做完了作業的一半!驚人啊!我的暑假雖吁了口氣,但還得「閉門自習」啊,唉,倒黴!

2、父母、教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今天通過學習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我才更徹底懂得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這篇課文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文中寫道:「要是人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般永遠奔流向前,源源不斷。

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轉瞬即逝的。儘管如此,仍有人不懂得如何利用時間,去過他們認為是天堂般的生活——玩遊戲、看電視……此時此刻,我真想對這些所謂快樂的人們說:「覺醒吧,好好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那就是「事情就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留戀它。」細細咀嚼一番,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當我們身體受到傷害時,才會留戀以前健康時的歡聲笑語;當你失去光明時,才會愛惜以前那雙明亮的大眼睛;當你回首往事時,才會有一種希望「時光倒流」的迫切願望……可見珍惜我們周圍的一切,熱愛我們的生活是何等的重要。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

只有三天我們能享受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在那三天中,心裡沒有害怕,沒有自卑,更沒有絕望,很坦然,就像一隻整裝待發,此後離開母親襁褓自己堅強生活的小鳥一樣。以後,我將更加珍惜有限的時間做值得我做的事。

微笑中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開嶄新的一頁。

(我建議你可以寫點你在暑假中的生活,比如去游泳、旅遊之類的,也可以寫點讀後感,或是你對某件事的聯想之類的。日記嘛,就寫你想寫的。)

13樓:樹影搖曳丨

我高興極了,因為去年沒有了秋遊,所以今年的春遊是同學們期待已久的。

大家陸陸續續地上了車,終於要出發了,大家在車上有說有笑。毛老師叫我們唱歌,同學們一邊唱著歌,還一邊做著動作,氣氛好極了。同學們還背了幾首古詩,時間過得真快,我們的目的地很快就到了。

中午很快就到了,導遊帶著大家去了一家漁家樂。這個地方很特別,房子是浮在水上面上的,大家跑幾下,就搖搖晃晃,好像在海上坐船一樣。

我們吃了幾道菜,就出去轉一圈,這時發生了一件人命關天的大事。張芷晴慌慌張張地跑過來說:孫致毅掉進海里了。

我們還不信,跑過去一看,我只看見孫致毅一隻腳在動,我趕緊跑過去跟孫致毅媽媽說:孫致毅掉進海里了。他媽媽說:

不要騙人了。我說:不信的話,就自己去看吧!

他媽媽跑過去一看,果然掉海里了。孫致毅媽媽還罵孫致毅。毛老師過來說:

沒事就好,你們不要跑了,安全第一。中午這頓飯終於吃完了。

導遊帶著大家去了海灘,我趕緊把鞋子脫掉,跑過去玩水,海浪來勢洶洶,把我的褲子都打溼了,我和幾個同學挖了一道水溝,海浪衝過來,水溝卻沒有了,我們又去堆了沙泥人,真好玩。我看見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擺出不同的姿勢,看見她們開心的樣子,真羨慕。

這時媽媽又叫我們去拍合照,我們也擺出不同地姿勢。媽媽說:去炮臺玩。我還是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沙灘。

一上車,導遊問我去**,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去炮臺玩。有些家長說:回家了。我們覺得很遺憾,沒有去炮臺玩,只好乖乖地聽大人的話坐車回家了。

數學日記怎麼做

14樓:昂微蘭僕女

數學日記一

6月28日

週二今天中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著寫著,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這道題是這樣的:

有一個長方體,正面和上面的兩個面積的積為209平方釐米,並且長、寬、高都是質數。求它的體積。

我見了,心想:這道題還真是難啊!已知的只有兩個面面積的積,要求體積還必須知道長、寬、高,而它一點也沒有提示。這可怎麼入手啊!

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之際,我媽媽的一個同事來了。他先教我用方程的思路去解,可是我對方程這種方法還不是很熟悉。於是,他又教我另一種方法:

先列出數,再逐一排除。我們先按題目要求列出了許多數字,如:3、5、7、11等一類的質數,接著我們開始排除,然後我們發現只剩下11和19這兩個數字。

這時,我想:這兩個數中有一個是題中長方體正面,上面公用的稜長;一個則是長方體正面,上面除以上一條外另一條

稜長(且長度都為質數)之和。於是,我開始分辯這兩個數各是哪個數。

最後,我得到了結果,為374立方厘米。我的算式是:209=11×19

19=2+17

11×2×17=374(立方厘米)

後來,我又用我本學期學過的知識:分解質因數驗算了這道題,結果一模一樣。

解出這道題後,我心裡比誰都高興。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數學充滿了奧祕,等待著我們去探求。

數學日記二

8月6日

週六今天晚上,我看見一道會迷惑人的數學題,題目:37個同學要渡河,渡口有一隻能乘上5人的空小船,他們要全部渡過河,至少要使用這隻小船多少次?

粗心的人往往會忽略「空小船」,就是忘了要有一個撐船,那麼每次只能乘4人。這樣37人減去一位撐船的同學,剩36位同學,36除以4等於9,最後一次到對岸當船伕的同學也上岸4,所以至少要走9趟。

數學日記三

8月9日

週二傍晚,我在奧林匹克書中看到一道難題:果園裡的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老王師傅每天給50棵蘋果樹20棵梨樹施肥,幾天後,梨樹全部施上肥,但蘋果樹還剩下80棵沒施肥。請問:

果園裡有蘋果樹和梨樹各多少棵?

我沒有被這道題嚇倒,難題能激發我的興趣。我想,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假如要使兩種樹同一天施完肥,老王師傅就應該每天給「20×3」棵蘋果樹和20棵梨樹施肥。而實際他每天只給50棵蘋果樹施肥,差了10棵,最後共差了80棵,從這裡可以得知,老王師傅已經施了8天肥。

一天20棵梨樹,8天就是160棵梨樹,再根據第一個條件,可以知道蘋果樹是480棵。這就是用假設的思路來解題,因此我想,假設法實在是一種很好的解題方法。

數學日記四

8月11日

週四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

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

我想,少了4只後一樣多,那一半是13只,還原乙樹是14只;甲樹就是16只。算式為:(30—4)÷2=13(只);13—3+4=14(只);30—14=16(只)。

答案為:甲樹16只,乙樹14只。

通過解這道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題,都要細心,否則,即使掌握瞭解題方法,結果還會出錯。

參考資料:我查的

做家務日記,做家務日記30字

做家務就是洗碗 做飯.我現在是天天做家務,吃完飯洗碗就是我的家務,我先到上洗潔精。我就拿來一塊布,從碗的邊上洗起洗了碗的邊,就該洗裡面。洗完碗後就開起水把碗徹徹底底的衝一變碗就洗好了。我每天還要做一樣家務就是拖地。我可是每早起來拖地。拖地累是累了點可是可以段練身體。不信你就拖一拖.拖地可就要先接滿一...

怎麼寫做家務日記,做家務的日記

很好寫啊,將自己該天的做家務的經歷過程和感受寫下就好了。時間長了就能寫好。做家務的日記 擦椅子今天爸爸媽媽工作了一天,一定很疲憊,在家一直是媽媽擦椅子,我看見椅子髒了,就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擦椅子吧!媽媽很高興就答應了。媽媽幫我打好水,又拿了毛巾。我就開始我的勞動了,我先是擦椅子表面,毛巾髒了,...

做家務日記二百字百之道,做家務日記二百字十六篇百之道

日記別人怎麼代替你寫呢,你可以吧平時做的事情紀錄下來就是日記了 日記做家務二百字以上 今天是星期一,媽媽該上班了,可是,昨天媽媽忘了打掃屋子。這該怎麼辦呢?我想 每天都是媽媽做家務,不如今天我幫媽媽做一次家務。說幹就幹,我立刻行動起來。我首先把要做的家務列了個單子,內容如下 1 掃地 2 拖地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