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做家務日記,做家務的日記

2023-02-15 07:50:09 字數 5083 閱讀 6206

1樓:五英秀

很好寫啊,將自己該天的做家務的經歷過程和感受寫下就好了。

時間長了就能寫好。

做家務的日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擦椅子今天爸爸媽媽工作了一天,一定很疲憊,在家一直是媽媽擦椅子,我看見椅子髒了,就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擦椅子吧!」媽媽很高興就答應了。

媽媽幫我打好水,又拿了毛巾。我就開始我的勞動了,我先是擦椅子表面,毛巾髒了,我就到桶裡搓洗,接著是縫隙有,我又到桶裡搓洗,最後是椅子的四隻腳,我都很仔細的擦,終於擦完了,腰都直不起來了,我以為很輕鬆,看來不簡單啦!從這裡我體會到,以後要珍惜媽媽的勞動成果,幫媽媽多做家務。

買菜日記

上個星期做中午飯時爸爸讓我買了幾次東西:大餅1元、胡蘿蔔0.2元和油菜2.

4元,還有一次是和媽媽去超市,我付的零錢0.4元,一共是4元整。開始爸爸還以為我用的是壓歲錢,我說是賣廢品的錢,當然也是我的零花錢。

我買完菜後一直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花錢了!我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用自己的錢買我喜歡的東西呢?

」媽媽說:「初中時才行!」我覺得有點晚,不過還是很高興

洗衣服今天,紅紅的太陽把小區烤的像個火爐.我和爸爸去買菜 ,回到家裡我忽然看見自己的小背心臟了.就連忙端來水,洗 小背心.

我先把小背心泡溼,然後在搓,搓好了在刷,洗的可起勁了,弄的**都是泡泡.最後還要把小背心洗乾淨呀 我洗呀洗,洗呀洗,換了四盆水才把小背心洗乾淨.在把水擰乾,然後涼在竹竿上.

啊 !洗背心真有趣呀!

擦皮鞋今天下午,我在給爸爸擦大頭皮鞋.這是我第一次擦皮鞋呢!

這雙皮鞋已經很久沒穿了.我先把爸爸的大頭皮鞋用餐巾紙擦一遍,把上面的灰塵擦去.再塗上鞋油,最後用媽媽的舊襪子把皮鞋擦亮.

(擦得多細心,而且過程也寫得真細緻,用上了"先……再……最後……"的句式,表達得非常清楚.)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擦好一隻鞋.我一看自己的手黑乎乎的,就像兩隻小烏賊.

(這兩隻"小烏賊"可真能幹!孩子的比喻得多有趣啊.)

平時,看媽媽做起來好像很輕鬆,自己做起來真不容易.(發自內心的感受是因為生活給予的體驗.)

洗碗今天吃完午飯,我開始幫媽媽洗碗.

我先把洗潔精倒在抹布上,洗起碗來.洗呀洗呀,把碗上的髒東西全洗個精光.可我的小手變得油油的.

最後,碗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我把碗一個一個放進櫃子裡.

疊被子暑假裡,媽媽很忙.每天起床要疊被子,做早飯,還要接送我打羽毛球……

我想:媽媽這麼忙,我得幫幫她.於是,今天早上起床,我就開始幫媽媽疊毯子.一折,兩折,三折,四折,我折了四折就把毯子疊得整整齊齊.

媽媽說:"你真乖,幫媽媽做了一件事情."

倒垃圾今天下午,家裡的垃圾袋裝滿了垃圾.

爸爸對我說:"瑜瑜,把這些垃圾去倒了吧."我說:"是."

3樓:醉語軒

做家務是必須的,沒必要寫日記

4樓:明年是個豐收年

哼哼豬豬,你總對王路我呵呵

寫一篇幫家長做家務的日記. 300字左右. 30篇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做家務的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打掃衛生的日子了.我正在做作業,看見媽媽正在揮汗如雨地打掃衛生,我十分不忍心,就連忙放下手中的筆,跑過去幫媽媽做家務.

我們家打掃衛生一般是擦窗戶、掃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戶,我先把抹布放進裝有水的桶裡浸溼,然後找來一張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來.只見玻璃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我使勁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把窗戶擦乾淨了.

啊,真累!

窗戶擦乾淨後,就要掃地了.我找來了一把掃帚,然後弓著背、低著頭、彎著腰,手中拿著掃帚認認真真地掃起來.我仔細地把每個角落掃了一遍又一遍,連一點兒紙屑也不放過.

最後我把一大堆垃圾倒進垃圾桶裡.這樣,整個家都乾淨多了.

掃完地後,我開始檢查地板,發現地板上還有一些汙垢.於是,我找來拖把,放進裝有水的桶裡浸溼,然後認真地拖起地來.我對準汙垢拖了又拖,終於把汙垢拖乾淨了.

汙垢是沒有了,可是地板卻變成了一個「大花臉」,怎麼也拖不乾淨.這時,我已經非常累了,滿頭是汗.媽媽見到我這個樣子,十分心疼,就連忙給我遞過來一條毛巾,說:

「孩子,你那麼辛苦,還是別幹了.」我聽了媽媽的話,真想不幹了.但是,我腦海裡馬上出現媽媽滿頭大汗做家務的樣子.

心想:媽媽為了我每天都那麼辛苦,我這點兒辛苦又算得了什麼!想到這裡,我說:

「媽媽,我不累.」說著我又繼續拖起地來,直到把地板拖乾淨.經過我的努力,房子真是變得一乾二淨了.

雖然我已經筋疲力盡了,但能為媽媽做家務,我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暑期了,每天無所作為除了寫幾頁作業,剩餘時間如何按排是好。中午,我吃過午飯剛想出去玩,看見桌上的碗筷亂七八糟沒有洗,我想:今天我就來試做一次家務事吧。

想想洗洗碗筷整理一下櫥房不會很難吧。我先把桌上的碗一個一個地收在一起,再把筷子集中在一起。

還特別拿了一隻並時見媽洗碗用的盆子,在自來水龍頭上放了冷水還倒了一些熱水,接著放一點洗潔劑下去,把碗放到盆子裡。我左手拿碗,右手拿起一個清潔球洗了起來。

我學著媽媽先洗碗的樣子,先洗碗裡邊,再洗碗的外邊。我一邊用清潔球擦,一邊不停地轉動手中的碗。就這樣轉動了幾下,碗就洗乾淨了。

接著,我把筷子放在水中用手使勁地搓幾下,筷子也洗乾淨了。我倒掉盆中的髒水,換了一盆乾淨的清水。把碗筷放入清水中重新洗一遍。

然後把水濾幹,最後,我把碗上下堆放好,整整齊齊地放到碗櫥裡,筷子整理齊了放在邊上。再拿塊抹布把桌子抹乾淨。看著經自己打掃整理的桌子,廚房。

想象每天媽媽都是這樣的忙忙碌碌該是多麼辛苦啊!我想:小學生就應該學做一些家務事,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幫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要幫xx做家務,你每天都幫xx幹什麼,寫在紙上,從第一天寫到第三十天。

做家務日記,做家務日記30字

做家務就是洗碗 做飯.我現在是天天做家務,吃完飯洗碗就是我的家務,我先到上洗潔精。我就拿來一塊布,從碗的邊上洗起洗了碗的邊,就該洗裡面。洗完碗後就開起水把碗徹徹底底的衝一變碗就洗好了。我每天還要做一樣家務就是拖地。我可是每早起來拖地。拖地累是累了點可是可以段練身體。不信你就拖一拖.拖地可就要先接滿一...

幫家長做家務的日記要,幫家長做家務的日記要20篇220字

星期日幫媽媽幹家務活 星期日,我看見媽媽再幹家務活。我看見媽媽這麼辛苦趕緊跑過去幫媽媽擦地,媽媽說 孩子你能幫我幹家務我可真高興啊!我說 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您都這麼累了還幹,我都看不下去了,媽媽我們一起幹吧,您歇會我先幫您幹著。媽媽點點頭。過了一會兒,媽媽我和我就幹完了。媽媽說 孩子,你長大了能幫...

做家務日記二百字百之道,做家務日記二百字十六篇百之道

日記別人怎麼代替你寫呢,你可以吧平時做的事情紀錄下來就是日記了 日記做家務二百字以上 今天是星期一,媽媽該上班了,可是,昨天媽媽忘了打掃屋子。這該怎麼辦呢?我想 每天都是媽媽做家務,不如今天我幫媽媽做一次家務。說幹就幹,我立刻行動起來。我首先把要做的家務列了個單子,內容如下 1 掃地 2 拖地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