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和西元有什么不同,公元和西元有什麼不同?

2023-01-24 07:05:12 字數 1670 閱讀 6943

1樓:東風

一樣地!!!

同一種東西的不同叫法

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2012等於公元2012

什麼叫西元?西元和公元什麼區別啊?

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阿

3樓:

一樣的西元是過去的叫法

“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

4樓:牟吉餘夏真

以耶穌出生的那一年為公元元年,公元就是西元,因為是西方先通用,有人也喜歡稱西元

5樓:佛雪塔彥紅

實際上就是相同概念的兩個叫法啊。

就是一種紀元方法,新中國成立之後,我們也採用西元紀年法,實際上現在是公元2023年,你也可以說成是西元2023年,因為這種紀年法起源於西方世界,故稱西元紀年。

6樓:六荏合雪晴

以耶穌出生的那一年為公元元年。

公元和西元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公元等同於西元,西元乃是中國對公元是西方紀年的一種稱謂

8樓:阿南先生

西元就是公元,就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只不過叫法不一樣

例如:公元2023年,北京舉辦奧運會。

愛在西元前。

9樓:

簡單的說,西元就是中國人對公元的另一種的叫法!

10樓:北嶺怪俠

一個意思,指的都是西方紀年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你真行!!佩服!愛在西元前也上來了。

12樓:戰神

他們說了些什麼 西元是臺灣的說法 意思就是公元

公元和西元的區別?

13樓:馬桶裡的狙擊

都是耶穌的破蛋日 ~~中國舊時的叫法就是西元

14樓:扶清心

同個意思,不同的表述,西元臺灣地區說的多。

西元和公元是什麼意思

15樓:百小度

兩者其實一個意思,以耶穌誕生的那年為紀念起點,只不過大陸用公元,臺灣用西元。

“公元”與“西元”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bai

一樓的是對

du公元和西元的解釋,zhi但是沒有說清楚他們dao之間到專底是什麼區別,其實嚴格屬意義上來說,公元和西元在概念是對等和完全一致的,是對一個事物和概念的不同稱謂而已,就象我們現在叫“媽”和“娘”一樣,都是說的是母親,不過公元和西元的使用範圍還是有差別的,在臺灣,大多數人講國際上紀年的時候都用“西元”這個稱謂,而我們大陸則習慣用“公元”這個稱謂,所以這就是兩者在使用範圍上的區別,這和大陸喜歡叫“紐西蘭”,而臺灣喜歡叫“紐西蘭”一樣,都是指的是大洋洲的那個國家。

17樓:重生

沒區別,只是不同的說法,都一樣的。

頻數和眾數有什么不同,頻數和眾數有什麼不同

眾數 出現次數最多的變數值,或頻數表上頻數最多組的組中值即為眾數。如表4.3中坐高的眾數是66.5cm。這樣僅由觀察所得的眾數稱為觀察眾數。同一資料常因所用組距不同和下限取值不同,觀察眾數稍有出入,故又稱概約眾數,與觀察眾數相對應的尚有理論眾數。理論眾數的演算法根據頻數曲線型別的不同而異,數學上為與...

led和lcd有什么不同,led和lcd有什麼不同

lcd液晶投影機是液晶顯示技術和投影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利用了液晶的電光效應,通過電路控制液晶單元的透射率及反射率,從而產生不同灰度層次及多達1670萬種色彩的靚麗影象。lcd投影機的主要成像器件是液晶板。lcd投影機的體積取決於液晶板的大小,液晶板越小,投影機的體積也就越小。led light e...

詩和詞有什么特點?有什么不同,詩和詞有什麼特點?有什麼不同?

詩,是為吟詠言志的文學題材與表現形式,漢代以後 詩 則專指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詩人一般泛指寫詩的人,在文學意義上講,應是在詩歌創作上取得成就的人,如屈原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陸游等人。詩的題材繁多,一般分為古體詩和新體詩,如四言 五言 七言 五律 七律 樂府 趣味詩 抒情詩 朦朧詩等。詩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