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和詞有什么特點?有什么不同,詩和詞有什麼特點?有什麼不同?

2023-01-28 14:55:15 字數 608 閱讀 2033

1樓:淵山祭雪

詩,是為吟詠言志的文學題材與表現形式,漢代以後《詩》則專指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詩人一般泛指寫詩的人,在文學意義上講,應是在詩歌創作上取得成就的人,如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陸游等人。詩的題材繁多,一般分為古體詩和新體詩,如四言、五言、七言、五律、七律、樂府、趣味詩、抒情詩、朦朧詩等。

詩的創作一般要求押韻,對仗和符合起、承、轉、合的基本要求。

詞是詩的別體,是唐代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了全盛時期。詞又稱曲子詞、長短句、詩餘,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詞牌是詞的調子的名稱,不同的詞牌在總句數、句數,每句的字數、平仄上都有規定。

2樓:死亡與解脫

詩的創作一般要求押韻,對仗和符合起、承、轉、合的基本要求。

詞是詩的別體,詞分為上闋下闋,字分平仄。

3樓:

詩要押韻,至少隔句押韻。詞就隨意得多。

詩慢慢與**脫離,詞都有唱腔

4樓:初見歸來

詩有韻,詞靈活。

古代詩詞區分明顯。

現代嘛,都叫詩歌了、其實那些歌詞基本都是押韻的。

led和lcd有什么不同,led和lcd有什麼不同

lcd液晶投影機是液晶顯示技術和投影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利用了液晶的電光效應,通過電路控制液晶單元的透射率及反射率,從而產生不同灰度層次及多達1670萬種色彩的靚麗影象。lcd投影機的主要成像器件是液晶板。lcd投影機的體積取決於液晶板的大小,液晶板越小,投影機的體積也就越小。led light e...

頻數和眾數有什么不同,頻數和眾數有什麼不同

眾數 出現次數最多的變數值,或頻數表上頻數最多組的組中值即為眾數。如表4.3中坐高的眾數是66.5cm。這樣僅由觀察所得的眾數稱為觀察眾數。同一資料常因所用組距不同和下限取值不同,觀察眾數稍有出入,故又稱概約眾數,與觀察眾數相對應的尚有理論眾數。理論眾數的演算法根據頻數曲線型別的不同而異,數學上為與...

公元和西元有什么不同,公元和西元有什麼不同?

一樣地!同一種東西的不同叫法 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 西元2012等於公元2012 什麼叫西元?西元和公元什麼區別啊?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阿 一樣的西元是過去的叫法 西元 和 公元 有什麼區別?以耶穌出生的那一年為公元元年,公元就是西元,因為是西方先通用,有人也喜歡稱西元 實際上就是相同概念的兩個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