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數和眾數有什么不同,頻數和眾數有什麼不同

2023-01-20 19:40:18 字數 2503 閱讀 3871

1樓:

眾數 出現次數最多的變數值,或頻數表上頻數最多組的組中值即為眾數。如表4.3中坐高的眾數是66.

5cm。這樣僅由觀察所得的眾數稱為觀察眾數。同一資料常因所用組距不同和下限取值不同,觀察眾數稍有出入,故又稱概約眾數,與觀察眾數相對應的尚有理論眾數。

理論眾數的演算法根據頻數曲線型別的不同而異,數學上為與極大值相應的橫座標

頻數也稱次數。在一組依大小順序排列的測量值中,當按一定的組距將其分組時出現在各組內的測量值的數目,即落在各類別(分組)中的資料個數。   如有一組測量資料,資料的總個數n=148最小的測量值xmin=0.

03,最大的測量值xmax=31.67,按組距為△x=3.000將148個資料分為11組,其中分佈在15.

05~18.05範圍內的資料有26個,則稱該資料組的頻數為26。

所以不同

希望幫到你

2樓:li曉禹

頻數是出現的次數,而眾數是出現次數最多的那個數。

中位數 眾數 平均數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數:是統計學中最常用的統計量,用來表明資料中各觀測值相對集中較多的中心位置。

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有什麼相同點與不同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數是平均水平,中位數是一般水平,眾數是集體水平。

希望對你有幫助

平均數、中位數、眾數各有什麼特點和區別

平均數,中位數,眾數各有什麼特點和區別

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5樓:天輈

如果使用次數為偶,中位數為2.5怎麼辦

6樓:歐陽濰振

一組資料,最應當選擇眾數。

平均數,中位數,眾數分別有什麼特點

7樓:喵喵喵

1、平均數

與每一個資料都有關,其中任何資料的變動都會相應引起平均數的變動。主要缺點是易受極端值的影響,這裡的極端值是指偏大或偏小數,當出現偏大數時,平均數將會被抬高,當出現偏小數時,平均數會降低。

2、中位數

與資料的排列位置有關,某些資料的變動對它沒有影響;它是一組資料中間位置上的代表值,不受資料極端值的影響。

3、眾數

與資料出現的次數有關,著眼於對各資料出現的頻率的考察,其大小隻與這組資料中的部分資料有關,不受極端值的影響,其缺點是具有不惟一性,一組資料中可能會有一個眾數,也可能會有多個或沒有。

擴充套件資料

1、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的聯絡與區別:

平均數應用比較廣泛,它作為一組資料的代表,比較穩定、可靠。但平均數與一組資料中的所有資料都有關係,容易受極端資料的影響;簡單的說就是表示這組資料的平均數。

中位數在一組資料中的數值排序中處於中間的位置,人們由中位數可以對事物的大體進行判斷和掌控,它雖然不受極端資料的影響,但可靠性比較差;所以中位數只是表示這組資料的一般情況。

眾數著眼對一組資料出現的頻數的考察,它作為一組資料的代表,它不受極端資料的影響,其大小與一組資料中的部分資料有關,當一組資料中,如果個別資料有很大的變化,且某個資料出現的次數較多,此時用眾數表示這組資料的集中趨勢,比較合適,體現了整個資料的集中情況。

2、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它們都有各自的的優缺點

平均數:(1)需要全組所有資料來計算;(2)易受資料中極端數值的影響。

中位數:(1)僅需把資料按順序排列後即可確定;(2)不易受資料中極端數值的影響。

眾數:(1)通過計數得到;(2)不易受資料中極端數值的影響。

8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平均數:

1、樣本各觀測值與平均數之差的和為零,即離均差之和等於零。

2、樣本各觀測值與平均數之差的平方和為最小,即離均差平方和為最小。

中位數:

1、中位數是以它在所有標誌值中所處的位置確定的全體單位標誌值的代表值,不受分佈數列的極大或極小值影響,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位數對分佈數列的代表性。

2、有些離散型變數的單項式數列,當次數分佈偏態時,中位數的代表性會受到影響。

3、趨於一組有序資料的中間位置。

眾數:1、一組資料中的眾數不止一個,如資料2、3、-1、2、1、3中,2、3都出現了兩次,它們都是這組資料中的眾數。

2、一般來說,一組資料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就叫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1,2,3,3,4的眾數是3。

3、如果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個數出現次數都是最多的,那麼這幾個數都是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1,2,2,3,3,4的眾數是2和3。

4、如果所有資料出現的次數都一樣,那麼這組資料沒有眾數。

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有什麼區別?

平均數,中位數,眾數這三個概念的區別和聯絡分別是什麼

公元和西元有什么不同,公元和西元有什麼不同?

一樣地!同一種東西的不同叫法 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 西元2012等於公元2012 什麼叫西元?西元和公元什麼區別啊?西元和公元有什麼區別阿 一樣的西元是過去的叫法 西元 和 公元 有什麼區別?以耶穌出生的那一年為公元元年,公元就是西元,因為是西方先通用,有人也喜歡稱西元 實際上就是相同概念的兩個叫法...

led和lcd有什么不同,led和lcd有什麼不同

lcd液晶投影機是液晶顯示技術和投影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利用了液晶的電光效應,通過電路控制液晶單元的透射率及反射率,從而產生不同灰度層次及多達1670萬種色彩的靚麗影象。lcd投影機的主要成像器件是液晶板。lcd投影機的體積取決於液晶板的大小,液晶板越小,投影機的體積也就越小。led light e...

詩和詞有什么特點?有什么不同,詩和詞有什麼特點?有什麼不同?

詩,是為吟詠言志的文學題材與表現形式,漢代以後 詩 則專指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詩人一般泛指寫詩的人,在文學意義上講,應是在詩歌創作上取得成就的人,如屈原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陸游等人。詩的題材繁多,一般分為古體詩和新體詩,如四言 五言 七言 五律 七律 樂府 趣味詩 抒情詩 朦朧詩等。詩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