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和其他各朝相比有什么顯著不同之處啊 思想控制比較嚴格嗎

2023-01-22 13:20:11 字數 425 閱讀 7014

1樓:

從明朝開始罷免了丞相制度,導致了明朝的朝綱腐敗,宦官專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有三公。唐有三省。而到了明只有六尚。

可以說是皇權為尊的開始。他的思想不是控制嚴格是不需有思想。朱元璋的時候最為突出,當時一些官出門上朝前都要家裡做好後事。

對官都這樣。對百姓?罄竹難書!

如果最顯著的不同,朱可以算是一個最無人性無理性的皇帝!殺人都是幾萬戶幾十萬戶。唉!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顯著特點就是文官之間構成了一個既有整體利益又有嚴重分歧的團體,標榜以道德倫理治國,法律的執行較為個人化.推薦讀黃仁宇的《萬曆十五年》,有你想要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務統治,東西二廠,錦衣衛

歸有光的文學主張與唐宋派其他代表相比有什麼不同

歸有光是唐宋派中成就最高的作家。他能夠正確地繼承唐宋散文的真諦,在一定程度上擺脫了理學觀念的羈絆。歸有光和唐宋派其他代表人物一樣,對當時聲勢煊赫的前後七子的復古埋論和模擬文風表示不滿,主張為文要根於六經,提倡道德。但他的主張又有王慎中 唐順之有不同 他提倡的 道 並非宋 學,而是傳統的儒教 尤為重要...

您覺得優信和其他購車平臺相比有什麼優勢

就拿我抄自己買來的車打比方,車內的襲真皮座椅 原車帶的導航儀 倒車影像 座椅加熱這些都裝好了。省去了一筆後續安裝的費用。買車是可以買個低配的。但是去4s店加裝 或去其他店加裝。各品牌4s店情況不一,供需不一,所以銷售流程各有不同 各地4s經銷店素質不一,很多以次充好,事故車做新車的事情確實存在可能。...

葡萄病蟲害防治和其他果樹病蟲害防治相比有什麼特點

葡萄病蟲害防copy治和別的果bai樹相比有三個突出特du點 第一,葡萄是漿果zhi,病蟲危害對果實造成的dao影響遠比其他果樹要重 要大。因此,必須強調預防為主,而不要等到病蟲已經發生才去防治。那時,防治效果已經很差。第二,葡萄病蟲害種類很多,不同的病蟲防治方法又有所不同。為了減少和減輕防治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