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的可能性大嗎,甲狀腺癌的可能性有多大?

2023-01-22 23:00:21 字數 4743 閱讀 7521

1樓:良藥在手

無論手術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關於手術,也不必問醫生了可問問你自己:手術切掉了,它就不會再生長了嗎?病就算是治好了嗎?

手術切除其實就和割草是一樣的:地面上的割了,但地下的根還在,過一段時間就又長出來了。也就是說,手術不等於治病,只是一個權宜之計罷了。

手術後,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需長期服藥,中藥控制。這樣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扁桃體炎、淋巴結炎、淋巴結核、咽炎、甲亢、甲狀腺炎、甲狀腺瘤、甲狀腺結節、甲狀腺腫大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曾有背部條狀的,像是一根擀麵杖似的奇特的條狀疙瘩。老人耳後的核桃大的疙瘩。

腰上的,肚皮上的,胳膊上的,小腿上的。還有神經纖維瘤、骨纖維瘤、聲帶息肉。許多疙瘩治過了但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知道和熟悉的人,有了疙瘩就用它來治。

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戒菸酒,調節情緒,焦慮生氣上火對這病尤其不利。生氣後以及吃了燥熱類的食品後,有的人會明顯感覺出患病部位的不適。

2樓:護命素顧問

甲狀腺癌的自查方法如下:

1、腫塊形狀自查法:腫塊外形如蝴蝶,多為甲狀腺腫、甲狀腺炎或甲狀腺機能亢進,如果甲狀腺某個部位是圓形腫塊,多為假裝吸納囊腫或甲狀腺癌。

2、腫塊大小自查法:甲狀腺囊腫的直徑如超過2釐米,應疑似為甲狀腺癌。

3、腫塊光滑度和軟硬度自查法:用手指摸腫塊表面,如果表明光滑則多為甲狀腺腫,不光滑則為甲狀腺炎,如果不光滑且呈實體感應懷疑為癌腫。

4、腫塊生長速度觀察法:甲狀腺腫生長緩慢,病程達數年之久,良性腫瘤或囊腫病程一般為數甚至數年,而甲狀腺癌生長速度較快,十幾天內腫塊明顯增大。

3樓:我是治癌高手

癌肯定不是;如果不及時**不排除有癌變可能,機率很低,甲狀腺是免疫器官,懷疑皰疹和他有一定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核醫學門診**!

甲癌也沒什麼大問題,現在的技術完全可以**甲癌,而且費用不高。北京是30000以內!

甲狀腺癌的可能性有多大?

5樓:五綠蕊齋蓄

根據檢查結果,目前考慮良性病變可能性大。但有結節較大,血供豐富容易惡變,因此建議手術**。

上海瑞金醫院-普外科-邵堂雷副主任醫師

6樓:森聶

邊界欠情、縱橫比大於1、低迴聲結節、血流訊號都是惡性特徵,加上鈣化的話,就十拿九穩了,手術不手術,你自己拿主意,三個月觀察還來得及,這個病發展很慢,切除**苦,不必擔心,如果的確是癌,需要終身服藥。

甲狀腺癌**的可能性有多大?

屬於甲狀腺瘤良性還是惡性?發現後增長得快!轉化為癌的可能性大嗎!醫院放假了啊。急急急!

7樓:鳳凰腫瘤

你好 患者的包塊性質是需要待查的 有惡性的可能的 因為內有血流訊號的 一般惡性的多見 需要及早手術** 並作病理檢查的 醫院有值班醫生 可以住院觀察情況 儘快手術** 不過即使不能馬上手術 也不要過於擔心 病情一般也不會發展很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由於心理壓力過大倒是值得,一般不會漲這麼快,即使是甲狀腺癌,建議假期結束手術**。

9樓:繩縈

良惡性要做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身體有何不適症狀或表現嗎?

甲狀腺癌嚴重嗎

10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如果不及時**,會威脅生命。手術**是臨床常見的方法,但是,只能切除可見的瘤體,體內還會有殘留的細胞,不徹底,建議選擇生物**進行護理**。

1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瘤臨床表現為頸部瀰漫性腫大或結塊,不痛不癢、不潰、皮色不變,難以消失。常伴有性情急躁、容易出汗、胸悶、心悸等,部分還伴有聲音嘶啞,呼吸困難,喉嚨有壓迫感。其形似核桃,質地較硬,可隨吞嚥而上下移動。

目前惡性腫瘤被看做是慢性疾病,雖然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不及時**的話,耽誤病情,容易發生轉移,生存質量會比較差。如果惡變了,或者說甲狀腺癌對正常的生命就存在威脅的,所以說及時去醫院檢查下,醫生當面看看,**了必要時再次手術。

12樓:你的名字_蕾姆

甲狀腺癌一旦發展到晚期的話,**難度也就加大了。建議甲狀腺癌患者可以選擇去香港**試試。香港第六代射波刀是全球最新型的全身立體定位腫瘤放射外科**裝置,它是唯一綜合「無傷口、**苦、無流血、無麻醉、恢復期短」等優勢的全身放射手術形式,大大減少了腫瘤周圍正常組織及重要器官的損傷。

在**過程中是**苦的,***也更小,效果更為明顯。

單位體檢發現甲狀腺結節,發展成甲狀腺癌機率大嗎?

13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對於單發性甲狀腺結節,多考慮為甲狀腺腺瘤或甲狀腺癌,對發展快、質硬的單髮結節,特別是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的,惡性可能大。甲狀腺癌同位素掃描均為冷結節,其邊緣一般較為模糊。

甲狀腺單發性結節:是指患者的甲狀腺內只長了一個結節,呈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與周圍不粘連,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粘連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多見於30歲以上的女性。

甲狀腺多發性結節:就是指具有兩個或以上的結節,較常見。甲狀腺多髮結節發病率很高,在生活中佔3%~7%,但是臨床多數為良性,惡性的僅佔5%。

14樓:阿瓦打我

大部分甲狀腺結節是良性的,但少數甲狀腺結節一開始就是惡性的,還有一部分結節會從良性轉變為惡性。因此,一旦體檢發現甲狀腺結節,醫生都會建議再做進一步檢查,主要目的就是分辨結節是「良」還是「惡」。

不少人認為甲狀腺結節像一枚定時炸彈,但其實它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如果醫生判斷結節傾向於良性,你要做的就是每隔 6~12 個月複查一次。就算它哪天變成惡性,我們也能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如果醫生判斷結節傾向於惡性,就要儘早手術。

每 100 個甲狀腺結節中只有 5 個是癌,而這 5 個人如果能早期發現、儘快**,大部分都能長期存活下去。

15樓:採柒哥

你好,如果穿刺檢查後醫生告訴你是惡性甲狀腺結節,就是甲狀腺癌,**方法首先手術切除,術後根據具體情況做放化療或者靶向藥物**。甲狀腺癌一般生存期比較長,預後較好。建議到醫院積極**。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6樓:北京北城甲狀腺醫院

你好,甲狀腺結節就是腫瘤的一種,有良性和惡性之分的,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甲狀腺醫院進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可由多種**引起,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但單髮結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較高。建議定期複查。

甲狀腺癌會出現哪些症狀?

18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癌的診斷線索,當您出現以下情況:

頸前區腫塊,

伴有聲音嘶啞、進食梗阻或呼吸困難,

體檢發現腫塊邊界不清,活動度差,腫塊質硬,頸部區有異常淋巴結…

則需要考慮甲狀腺癌的可能。

超聲徵象提示甲狀腺癌的可能性大:實性低迴聲結節;

tsh 正常,但結節內血供豐富;

結節形態和邊緣不規則、暈圈缺如;

微小鈣化、針尖樣彌散分佈或簇狀分佈的鈣化;

同時伴有頸部淋巴結超聲影像異常,如淋巴結呈圓形、邊界不規則或模糊、內部回聲不均、內部出現鈣化、皮髓質分界不清、淋巴門消失或囊性變等。

19樓:緱湃桐飛翰

你好,甲狀腺癌一般沒有明顯症狀,多於健康查體時發現,有的可以出現頸部腫物、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還有的出現心慌等症狀,不過大部分甲狀腺癌惡性程度都比較低。

20樓:郭奕麥英達

你好,建議提供檢查報告分析。甲狀腺癌平時的檢查主要是甲狀腺彩超,確診需要做穿刺病理活檢。甲狀腺癌的症狀,早期主要是區域性的腫物隆起,合併疼痛、吞嚥不適感。

病情進展後會出現頸部多發淋巴結腫大,聲音嘶啞,吞嚥疼痛感、氣促等症狀

21樓:析綺納喇米

甲狀腺癌的早期症狀有頸部腫大、區域性腫瘤的症狀,且腫瘤表面有凹凸,固定且質硬。隨著病情發展,腫瘤增大時,部分病人可有區域性壓迫症狀,壓迫氣管可引起胸悶、氣憋、咳嗽;壓迫聲帶麻痺可致聲音嘶啞;壓迫頸交感神經,可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

22樓:智祖鍾離意

本病多見於30~50歲中年女性,男女比例(1:57)~1:6),佔甲狀腺疾病的1/5。

此病一般起病隱匿,發展緩慢,常無特殊感覺,病人多不易察覺。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特別是在疾病的較早期。

23樓:孟芬顏涵涵

你好,甲狀腺癌最常見的甲狀腺惡性腫瘤。一般早期臨床表現不明顯,可有頸部非對稱性硬塊。腫塊產生壓迫時,會有聲音嘶啞,呼吸不暢,吞嚥困難,區域性壓痛等症狀。

建議在正規醫院做規範的診斷、**。

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預後好,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嚴重?

甲狀腺癌一般較乳腺癌預後好,甲狀腺癌療效評價甚至能達到20年生存率,而乳腺癌一般是5年 10年生存率。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預後好?甲狀腺癌一般較乳腺癌預後好,甲狀腺癌療效評價甚至能達到20年生存率,而乳腺癌一般是5年 10年生存率。差別不大,注意合理飲食,定期檢查,防止 哪個都不好,要注意啊。甲狀腺...

乳頭狀甲狀腺癌

不會 不會影響生命,它是所有腫瘤中癒合情況最好的一種 吃一些甲狀腺素片就可以了 術後的放療必不可少,建議術後一個月行普通放療。既然有轉移就更應該放療和經常複查 從術後情況看還是比較好,但是不能病急亂投醫.聽到風就是雨.人的精神是主要的.不要認為含碘的東西有好處就偏食,這樣會引發其他病.人體得病的根源...

甲狀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一般甲狀腺癌腫塊不會光滑度比較差,自己用拇指和食指仔細觸控腫塊表面,如果表面光滑多為地方性甲狀腺腫 表面不光滑,則有甲狀腺炎的可能。如果是單個結節腫大並且表面不光滑 呈實體感者,應懷疑癌腫。甲狀腺癌的生長速度的腫塊增長較快,一般十幾天內腫脹明顯。甲狀腺癌在甲狀腺周圍如果觸控到質地較硬的淋巴結,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