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晚期,已對碘治療無效,只能放棄了嗎

2022-01-15 10:10:05 字數 689 閱讀 8590

1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癌晚期症狀特徵甲狀腺區域性腫大或摸到硬塊,晚期症狀特徵區域性壓迫性症狀,症狀特徵區域性轉移之症狀,甲狀腺癌晚期症狀特徵遠端轉移之症狀。一旦發現甲狀腺癌**或轉移,不宜立即採取大規模損傷性**,應該有一段觀察的時間,視甲狀腺癌的發展趨勢而制定**方案。

甲狀腺癌**除根據病人的病理診斷,分類及分期(tnm分期)應用不同的**方法如手術、放療或化療外,還應按中西醫理論分析病人各階段的病情變化,辯證分型施治。基於中西醫對甲狀腺癌**、病機的認識,以現代醫學對某些甲狀腺癌發病的危險因素的分析,建議可以採有中西醫來**。

2樓:手機使用者

導致碘**無效有多種情況,醫生是否有詳細說明?想問下樓主屬於哪一種,才好對症下藥啊。

3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是否是屬於分化型甲狀腺癌**的患者,還是屬於擴散性甲狀腺癌的患者? **對放射性碘**產生耐藥性的甲狀腺腫瘤,2023年fda批准了一個多靶點tiki藥物樂伐替尼lenvatinib,能夠有效幫患者延長存活時間。但這個藥物暫時沒有引入到國內,所以如果需要採用這個**方式,建議可以去到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去進行**。

香港地區可以通過申請使用的方式使用這個藥物。具體的可以諮詢一下相關的醫生。算是一線生機了吧。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碘**無效,基本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了。

甲狀腺惡性腫瘤晚期,甲狀腺癌症的晚期有什麼表現

您好,甲狀腺惡性腫瘤晚期真的很痛苦,晚期主要是通過藥物的控制與緩解。一般都建議補硒,醫生推薦比較好的是硒維康口嚼片,可控制病情的進一步惡化,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減輕化療的 促進食慾。這個!不好說,首先根據你母親目前的身體狀況來定,然後是有無轉移,還有發展趨勢,藥物的控制與緩解,還有患者自身的心理條...

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預後好,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嚴重?

甲狀腺癌一般較乳腺癌預後好,甲狀腺癌療效評價甚至能達到20年生存率,而乳腺癌一般是5年 10年生存率。甲狀腺癌和乳腺癌哪個預後好?甲狀腺癌一般較乳腺癌預後好,甲狀腺癌療效評價甚至能達到20年生存率,而乳腺癌一般是5年 10年生存率。差別不大,注意合理飲食,定期檢查,防止 哪個都不好,要注意啊。甲狀腺...

乳頭狀甲狀腺癌

不會 不會影響生命,它是所有腫瘤中癒合情況最好的一種 吃一些甲狀腺素片就可以了 術後的放療必不可少,建議術後一個月行普通放療。既然有轉移就更應該放療和經常複查 從術後情況看還是比較好,但是不能病急亂投醫.聽到風就是雨.人的精神是主要的.不要認為含碘的東西有好處就偏食,這樣會引發其他病.人體得病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