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物體相對另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

2023-01-22 22:05:14 字數 1825 閱讀 4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參考系通常要找對物體相對運動的物體才有意義。通常情況下以參考系為靜止。如何判斷是否相對運動。

看你問電梯的問題應該是初中的吧?在中學範圍裡,判斷相對運動主要看兩物體的速度是否相同。這裡的速度包括速率和方向。

就拿電梯來做個例子吧。甲乙丙丁4部電梯。甲和乙中的觀察者,都發現地面越來越靠近自己,但乙發現甲正在上升。

甲乙都在下降但為什麼乙看到甲上升呢?那就是因為兩者間速率不同,乙觀察者以乙電梯作為靜止參考系,而甲相對與乙來說速率比乙慢,所以v甲對乙=v甲對地-v乙對地,顯然是個負數。所以就乙來講,甲在上升而乙在下降。

同樣假如以丙參照,丙觀測者發現甲是靜止的的,則可以斷定丙看到乙在下降。假如以丁(停止的電梯),則可以發現甲乙丙3部電梯都在下降。而甲乙丙3部電梯都可以以為丁在上升。

像這種電梯問題關鍵是先找一個不變的參考系,如地面,樓頂等。假如一部電梯能與這種參考系扯上關係,那麼其他電梯也可以根據這個關係求出運動情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其中的一個物體不動,看另外一個物體是否是運動的,如果不動,那就是相對靜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 對地速度是否相同也可以對某一固定參考系

在物理學中,把一個物體相對另一個物體位置的改變稱為______.判斷一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需要選擇另一

怎樣判斷一個人或物體是否運動的還是靜止

4樓:暴走少女

用來判斷一個物體是否運動的另一個物體,叫做參照物。一個物體,不論是運動還是靜止,都是相對於某個參照物而言的。對於參照物,要注意以下兩點:

1、說物體是在運動還是靜止,要看是以另外的哪個物體作標準.這個被選作標準的物體就是參照物。

2、判斷一個物體是運動的還是靜止的,要看這個物體與所選參照物之間是否有位置變化。若位置有變化,則物體相對於參照物是運動的;若位置沒有變化,則物體相對於參照物是靜止的。

5樓:

好了?好了!你是一家人都沒有好心情全沒有那麼大區別於我來說已經不是說不出口,這種事情就應該這樣的生活習慣不需要的東西的選擇……這些東西也可以有很多種的感覺……你們可以用什麼時候

判斷一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需要選擇另一個物體

6樓:一脈藍水

另一個物體,即為參照物、

這就是運動和靜止的相對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體的運動都是相對的,所以要選擇參照物。

8樓:悟物理

要選擇另一物體為參考系

9樓:小布丁學堂

參照物如何選擇,選擇後如何判斷物體的運動?

判斷一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要看以另外哪個物體作

10樓:貳個傻子

一個物體是否運動,怎樣運動,要看它相對於參照物的位置是否在改變和怎樣改變。

具體步驟是:①選定一個參照物;②觀察比較物體與參照物之間位置有無變化以及怎樣變化;③作出判斷結論,若發生了位置變化的,則說明該物體相對於參照物在運動;若沒有位置變化的,則說明該物體相對於參照物是靜止的。

研究不同物體的運動狀態,如果選擇不同的參照物,得出的結論可以不同,但都是正確的結論。總之,不事先選定參照物,就無法對某個物體的運動狀態作出肯定的回答,說這個物體運動或靜止是毫無意義的。

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11樓:電工學王老師

判斷一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要看以另外哪個物體作——參照物。

判斷物體是否具有磁性的方法,如何判斷物體是否具有磁性

磁性是指對放在磁場範圍內的物體具有力的作用的性質,判斷一個物體是否具有磁性有以下4種方法。1.根據磁體的吸鐵性判斷 將被測物體靠近鐵類物質,若能吸引鐵類物質 如鐵屑 說明物體具有磁性,否則沒有磁性。2.根據磁體的指向性判斷 讓物體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靜止時若總是指南北方向,說明該物體具有磁性,否則便...

物體運動狀態的改變是指,物體運動狀態改變是指

c對。表徵物體運動狀態的物理量是物體的速度向量。若速度不變,則稱物體運動狀態不變 保持勻速直線運動 若速度發生變化,則稱運動狀態發生了變化。變化可以是速度大小 如直線運動 可以是方向 如勻速圓周運動 也可以是速度大小和方向 一般的曲線運動,如平拋 d錯,因為速度大小方向只要其中之一 不排除兩者 有變...

如何判斷物體運動方向是否改變在st圖

保持增大就是往正方向運動 保持減小就是往負方向運動 變化了,就是運動方向變化了。在s t影象中,勻速直線運動的圖是一條直線,若是出現折線或是曲線,就可判斷物體運動速度發生了改變!初中物理 根據vt圖怎樣分辨物體是否在做勻速直線運動 s t圖中,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其影象是一條傾斜的直線。如果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