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力做正功還是負功,怎麼看物體做的是正功還是負功

2021-03-04 09:22:07 字數 2825 閱讀 3426

1樓:雲海之內

設力抄為

f,物體位襲移為s,物體位移與力方向夾角bai為θ,則有:du力做的功w=f·zhis·cosθ,當θ大於o,小dao於90°時,力做正功,當θ等於90°,即物體位移與力方向夾角為90°時,力做功為零,當θ大於90°小於或等於180°時,力作負功。

2樓:湯

力的方向與運動方向相反,負功;相同為正功

怎麼看物體做的是正功還是負功

3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應該是怎麼看力對物體做的是正功還是負功

力與物體位移的夾角小於90度大於等於0度時,力對物體做正功力與物體位移的夾角大於90度,小於等於180度時,力對物體做負功因為 w=fscosa

4樓:苗藍強令楓

根據功的定義式

w=fscosa

a力和位移(速度)的夾角

0≤a<90°力對物體做正功

90°

a=90°力對物體不做功

某一個力做的正功還是負功怎麼判斷

5樓:領域

應該是取決於相對方向。即

力與物體運動的相對方向。

他們是相對的。

具體點就是力的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同,力做正功。

力的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反,力做負功。

對了,以上是在力與運動方向一條直線上時

如果不在一條直線上,看力與運動方向夾角,大於90度為負功,小於為正功。如果等於90度,不做功。

所以「力做正功還是負功,取決於力的方向」那句話完全錯誤!

如何判斷力對物體做正功還是負功

6樓:知道丶新手

看方向,如果力與物體運動方向成的角度是小於90度的,就是正功,成鈍角就是負功

如何判斷力做正功還是負功? 15

7樓:精銳萱老師

正功和負功是看力和速度的夾角的,力和速度的夾角為銳角的時候說明力是推進物體運動的,力和速度的夾角為鈍角的時候說明力是阻礙物體運動的。

8樓:統領七界

能判斷夾銳角 就是正功 鈍角就是負功

如何看粒子做電場力做正功還是負功

9樓:各種新人類

力的方向與運動方向一致,力就做正功,反之做負功.這一類的問題都這麼判斷版.另外,在電場權中正電荷受力方向是沿電場線方向的切線方向.負電荷反之.

根據帶電粒子的正負情況,電場線的方向,從而得出帶電粒子受到的電場力方向,若運動軌跡與電場力方向相同,就作正功,方向不同,作負功.

一般都會有電場線的,注意電場的方向,即電場線上的箭頭.粒子帶正電的情況下,順著箭頭走,電場就做正功,逆方向就負功,帶負電的就相反.

先判斷電場力的方向和位移方向.

假如這兩個方向一致,電場力做正功;

假如這兩個方向相反,電場力做負功;

如何讓判斷靜電力做正功還是負功

10樓:玩世不恭

功的正負的意義

1.功是標量,但有正負之分,正功表示動力對物體做功,負功表示阻力對物體做功。

2.一個力對物體做負功,往往說成是物體克服這個力做了功(取絕對值)。

3、合力對物體做正功,物體動能增加,反之減小。

4、功的正負表示能量轉換的方向不同,外力對物體做功,物體的能量增加,物體對外做功,能量減小。

功的正負的確定

在公式w=fscosα中,α為f與s的夾角。

1若0°≤α<90°,表示力對物體做正功。

2若α=90°,則w=0,表示力對物體不做功。

3若90°<α≤180°,則w<0,表示力對物體做負功。[2]判斷正功和負功的另外一種方法

1當一個力對物體的運動起促進作用時,這個力對物體做正功。

2當一個力對物體的運動起阻礙作用時,這個力對物體做負功。

3當一個力對物體作用,且方向和物體運動方向相同時,該力對物體做正功。

11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靜電力就是電場力,靜電力做功就是靜電力對受到電荷做功,其做功特點與重力做功相似:與路徑無關。由電荷移動的兩點間電勢差決定,即w=qu

判斷做正功還是做負功,就看上式結果了。

結果為正,則做正功,為負則做負功。

1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定義:電荷在電場中由於受電場作用而具有由位置決定的能叫電勢能.

也可以這樣定義:

(1)電荷在電場中具有的能.

(2)電荷q由電場中某點a移到參考點o,電場力做的功等於q在a點具有的電勢能.

公式:ep=wao=q·φa.(ep表示電勢能):

當φa>0時,q>0,則ep>0,q

如何判斷力對物體做正功還是負功? 做正功和負功時總功、能量分別是怎樣變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判斷力對物體做正功還是負功,只需要把力和位移向量的起點都畫在物體的重心上,看力和位移向量的夾角。如是銳角,正功;鈍角,負功;直角,不做功。

2、總功,需要求各功的代數和。

3、各功對應不同的能量變化,例如:

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減少;重力做負功,重力勢能增加。

合力做正功,動能增加;合力做負功,動能減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物體運動方向與該力的方向是否相同,若是同向,則做了正功,若相反,則做了負功,若成一定的夾角,則也做了有用功

如何判斷力對物體做的功是正功還是負功

對小球做負功。此時可將小車和球選為系統分析,你想當小球下襬時繩子會帶動小車使小車獲得動能,作為系統能量應當守恆。那麼小車獲得動能能量增加了,那麼繩子必須對小球做負功確保能量守恆。首先確定物體運動趨勢的方向,再看力與他的夾角,小於90度就是正功,大於90度的就是負功。希望你能舉一反三.w fscosx...

合外力做正功和負功,物體的能量如何變化

如果物體所受合外力如果對物體做正功,則物體的能量增加 如果物體所受合外力如果對物體做負功,則物體的能量減少。祝好運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和負功時,動能分別怎樣變化?什麼情況下物體的動能不變化?根據動能定理,合外力做正功,物體動能增加,做負功,物體動能減小,合力不做功,物體動能不變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和負功時,動能分別怎樣變化 什麼情況下物體

根據動能定理,合外力做正功,物體動能增加,做負功,物體動能減小,合力不做功,物體動能不變 合外力對物體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和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量之間有何區別?變化與變化量有何區別 呵呵,是這樣子的,合外力對物體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這裡面變化量是個非負值,而變化就可正可負了,因為合外力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