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力對物體做的功是正功還是負功

2021-03-03 21:13:57 字數 1563 閱讀 5383

1樓:法師之王牌

對小球做負功。此時可將小車和球選為系統分析,你想當小球下襬時繩子會帶動小車使小車獲得動能,作為系統能量應當守恆。那麼小車獲得動能能量增加了,那麼繩子必須對小球做負功確保能量守恆。

2樓:藍色—旋風

首先確定物體運動趨勢的方向,再看力與他的夾角,小於90度就是正功,大於90度的就是負功。

希望你能舉一反三..

3樓:匿名使用者

w=fscosx

當力f與s夾角小於90度做正工,等於90度不做功,大於90度做負功

4樓:我想成為數學家

做負功!第3位回答者的方法是可行的!當然,一般來說判斷的依據還是公式:w=fscosx

第2位回答者的解釋也是對的,但是要注意條件,那就是必須以慣性系為參考系,不然就會得出錯誤的結論。

如何判斷力對物體做正功還是負功? 做正功和負功時總功、能量分別是怎樣變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判斷力對物體做正功還是負功,只需要把力和位移向量的起點都畫在物體的重心上,看力和位移向量的夾角。如是銳角,正功;鈍角,負功;直角,不做功。

2、總功,需要求各功的代數和。

3、各功對應不同的能量變化,例如:

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減少;重力做負功,重力勢能增加。

合力做正功,動能增加;合力做負功,動能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物體運動方向與該力的方向是否相同,若是同向,則做了正功,若相反,則做了負功,若成一定的夾角,則也做了有用功

如何判斷哪個物體做了功?做的是正功還是負功?

7樓:手機使用者

嗯,謝謝。那也就是說,車子自己向前走,也就是說車子自己的力和車子移動的距離都是向前的,所以做功的是車子,而不是地面,是嗎?雲龍3級2010-11-19很簡單啊,你看作用力和運動方向的關係是怎樣的。

一般只要是和運動方向一致的就是正的,否則就是負的。就你這個問題做一回答,首先做工就要有作用力,車子本身沒有呀,所以就不做功,而地面摩擦力和運動方向相反,所以就是負功。

8樓:樑勃機採南

你這個問法就有問題,車子他就包括輪胎,這就是你研究物件沒搞清楚。既然車停了,地面對車子的摩擦力肯定是做負功的,車子對地面的摩擦力是正功,摩擦力是阻礙車子運動,力方向向前,車子向前運動,兩向量方向一致,故做正功,那麼所謂的輪胎和車子一樣!

9樓:香梅邵傲薇

很簡單啊,你看作用力和運動方向的關係是怎樣的。一般只要是和運動方向一致的就是正的,否則就是負的。就你這個問題做一回答,首先做工就要有作用力,車子本身沒有呀,所以就不做功,而地面摩擦力和運動方向相反,所以就是負功。

10樓:及枝慄秋雙

判斷某一力是做正功還是負功,主要看力的方向和位移的夾角,小於90度,做正功,大於則為負功,至於你所舉得那個例子,貓覺得一般把汽車看為一個質點,整體看待(在重量體積等與問題相距很遠可忽略考慮時),那自然就是整個車啦,做負功,(摩擦力方向向西,位移向東)

如何判斷力做正功還是負功,怎麼看物體做的是正功還是負功

設力抄為 f,物體位襲移為s,物體位移與力方向夾角bai為 則有 du力做的功w f zhis cos 當 大於o,小dao於90 時,力做正功,當 等於90 即物體位移與力方向夾角為90 時,力做功為零,當 大於90 小於或等於180 時,力作負功。力的方向與運動方向相反,負功 相同為正功 怎麼看...

做功的判斷,如何判斷力是否做功

剛剛開始學習功的概念是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的,很多學生和你一樣都有這樣的問題,對於初中的學生來說,分辨做功最簡單的就是力與運動在同一條線上,而不在一條線上就不知所措了,對於力對物體是否做功德判斷,把握兩點就可以了,1物體受到這個力的作用並且在運動.2力和這個物體運動的方向不垂直。只要滿足這兩條,這個力就...

合外力做正功和負功,物體的能量如何變化

如果物體所受合外力如果對物體做正功,則物體的能量增加 如果物體所受合外力如果對物體做負功,則物體的能量減少。祝好運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和負功時,動能分別怎樣變化?什麼情況下物體的動能不變化?根據動能定理,合外力做正功,物體動能增加,做負功,物體動能減小,合力不做功,物體動能不變 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