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在做平移運動時,它的形狀方向都不變。判斷題

2021-03-04 00:18:39 字數 1770 閱讀 1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運動的話,形狀不會改變,因為物體是整個在一起運動,相互之間沒有相對運動

這個方向不太理解什麼意思,如果是運動方向的話,是可以變的。

2樓:羽亦隨心

對,物體平移運動只是位置的變化其他的性質都是不變的

3樓:邊宣鐸靈陽

如果有力的直接作用的話,會發生形變(不論是塑性形變還是彈性形變)而廣義相對論中,運動中的物體長度會發生改變。因此不管怎麼說,形狀都會變化。

平移,是指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直線方向做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

所以為直線運動,方向不變

所以總的來說判斷其為錯誤

物體在做平移運動時,它的形狀、方向都不變。判斷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力的直接作用的話

,會發生形變(不論是塑性形變還是彈性形變)而廣義相對論中,運動中的物體長度會發生改變。因此不管怎麼說,形狀都會變化。

平移,是指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直線方向做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

所以為直線運動,方向不變

所以總的來說判斷其為錯誤

物體在做平移或旋轉運動時,什麼不變

5樓:李快來

物體在做平移或旋轉時,平移時移動方向不變,旋轉時旋轉方向不變如果速率大小不變,平移的速度大小和方向也不變,旋轉只是速度大小不變,方向時刻發生變化,平移的加速度是0,旋轉有向心加速度,和向心力,旋轉的向心加速度和向心力的大小也是不變化的。

當然,就物體本身而言,它的形狀、大小、質量、體積和密度是不變的。

因為平移速度大小不變,所以平移的動能不發生變化,動能的表示式有相似的形式:e=0.5mv²(e指動能,單位焦耳,m指質量,單位千克,v指速度,單位米/秒),旋轉的速率不變,動能也不發生變化,動能的表示式有相似的形式:

e=0.5mv²+0.5iω²(e指動能,單位焦耳,m指質量,單位千克,v指速度,單位米/秒,i指慣性矩,單位米的4次方,ω指旋轉角速度,單位弧度/秒),其中0.

5mv²是平移速度動能,因為v=0,所以0.5mv²=0,

所以:物體在做勻速平移運動時,動能,大小,形狀、質量、體積和密度不發生變化,物體在做勻速旋轉運動是,動能,大小,形狀、質量、體積和密度也不發生變化。

6樓:小雪

物體的形狀,大小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的東西唄,質量,體積

8樓:靜靜的風行者

.....形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三更鬼叫三聲,你家發生戰爭你媽親生,你爸逃生,你卻躲到茅屎坑坑薄花生左拿青菜,又拿白菜以為自己東方不敗結果是個哈逼二代

物體在做平移或旋轉運動時,它的( )、( )不變?快快拜託各位了 3q

10樓:鄢綠竺元英

是你的顯示器調整後的結果

你的顯示器是什麼牌子什麼型別的?是臺式顯示器還是液晶的?

先看看顯示器下面的一排按鈕上面有沒有一個auto的按鈕,有的話按一下,它會自動調回來!

如果沒有的話,就先開啟設定面板(也在裡面的一排中的一個按鈕)然後根據你顯示器現在的狀況,選擇水平方向或者垂直方向,旁面一般有一個←→

↑↓類似的按鈕來調整就可以啦!!!

物體作平移運動時,本身的方向不改變對嗎

對的。物物或圖形沿著直線運動的現象叫做平移,平移是做直線運動,在運動過程中物體本身方向不改變。物體在做平移運動時,它的形狀 方向都不變。判斷題 如果有力的直接作用的話 會發生形變 不論是塑性形變還是彈性形變 而廣義相對論中,運動中的物體長度會發生改變。因此不管怎麼說,形狀都會變化。平移,是指在平面內...

(1)在做「研究平拋物體的運動」實驗時,除了木板 小球 斜槽

1 在做 研究平拋物體的運動 實驗時,除了木板 小球 斜槽 鉛筆 圖釘之外,下列器材中還需要重錘線,確保小球丟擲是在豎直面內運動,還需要刻度尺,便於確定小球間的距離 故bd正確 故選 bd 2 甲圖中,可以看出小球的初速度方向斜向上,實驗錯誤是斜槽末端不水平 乙圖中,小球運動的軌跡不重合,可知每次靜...

物體的運動不是平移就是旋轉這就話對嗎

不對,根據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還有震動 不對輪子是旋轉和平移 如果說只有旋轉和平移兩個大方面應該是正確的,而且現實生活中,基本上沒有什麼純平移或純旋轉,都是平移加旋轉 希望我幫到你了 樓下的,平移的定義你們清楚嗎,轉動,擺動都是平移啊 旋轉應該分兩種 自轉 中心為自己 和公轉 繞其他東西轉動 這句...